教師師德師風管理規定

2021-03-04 06:02:21 字數 1161 閱讀 2127

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教師是振興教育的根本所在,教書者必先強己,育人者必先律己。身為一名教師」德高為師,身正為范」時常自查自己的言行看自己是否有愧於教師這個光榮的稱號。並做到如下幾點:

(一)愛崗敬業.熱愛祖國的教育事業,為教育事業努力奮鬥,盡職盡責,教書育人.

(二)為人師表.教師的一言一行都會對學生產生很大的影響,時刻注重自己的言行舉止,要求學生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

(三)嚴謹治學.認真鑽研業務,不斷學習新知識,探索教育教學規律,改進教學方法,不斷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

(四)關愛學生.平等地對待班級的每一名學生,當學生有進步時我給予表揚,當學生出現錯誤時及時指出並對他進行批評教育.動之以情,曉之以理,尊重學生的個體差異,不諷刺,挖苦,歧視學生,不體罰和變相體罰學生.

(五)尊重家長.教師要和家長共同攜起手來,了解每一位學生的特點,對學生因材施教.

(六)廉潔從教.對學生一視同仁,不亂收費,不請客送禮。

(七)與同事團結協作,友好相處,發生矛盾要以理服人,文明處理。

學校是全體教師工作和生活的地方,是我們每位教師賴以生存的精神家園,每一位教師都是學校的主人,是學校的寶貴財富,擁有絕對的自由權,應得到絕對的愛護和尊重。對違反校規和對教師造成傷害的人和事,一定要嚴肅處理。

對違反師德師風教師處理規定:

1、對違反上述任何一條的教師,校方及時指出,批評教育。

2、對於第二次違反規定的教師大會通報批評,責令其寫出書面檢查材料,收編入檔。

3、連續犯三次的,停薪留職,留校察看,並連同前兩次的處理結果一併作為入編檔案,上交教育局,作為教師入編評定。

4、特別強調第(七)條:與同事團結協作,友好相處,發生矛盾要以理服人,文明處理。

(1)同事之間發生矛盾,要學會冷處理,先把事情放一放,隔一夜,然後再坐下來談,心平氣和,曉之以理,動之以情,以理服人,以情感人。

(2)禁止教師說粗話,惡語傷人,對主動挑釁,出言不遜的教師校方將追求其責任,作為責任方按《對違反師德師風教師處理規定》的第二條嚴肅處理,第二次發生按第三條處理。

(3)嚴禁教師動手解決問題,對於主動出手,拳腳相向,對教師進行人身攻擊的行為,校方將根據受害方申訴要求,對其進行嚴厲打擊,第一次按照《對違反師德師風教師處理規定第三條處理(及學校發文停薪留職,留校察看);第二次再犯,連同第一次的處理結果上報教育局,作為學校對此教師的審核評定結果。

八角明德小學

2013.8.25

師德師風管理制度

1 忠誠黨的教育事業,愛崗敬業,樂於奉獻 不敷衍塞責,按要求完成各項教育教學任務,不參與有償家教。2 有正確的教育觀 質量觀 人才觀 面向全體學生 關心熱愛學生 尊重學生人格 公正對待學生,不增加學生的學習負擔。3 衣著得體 整潔 大方 符合教師職業特點的宗旨,教師應當在儀容儀表上為人師表。男教師不...

師德師風管理實施細則

為了落實素質教育,貫徹以法治校 以德治教的精神,進一步強化師德師風教育,樹立良好的師德形象,切實把 學高為師,身正為范 落實到教育教學中去。結合我校實際,特制定本細則 一 責任內容 一 依法執教 1 全面貫徹國家教育方針,認真學習領會 教育法 義務教育法 教師法 未成年人保 預防未成年人犯罪法 中小...

小學師德師風管理責任書

小學2013至2014學年度 為了加強我校師德師風建設,為進一步提高教育教學質量提供保證,根據上級關於加強師德師風建設的有關要求,特制定扯土明德小學教職工師德師風管理責任書。一 師德師風建設的目標任務 一 加強領導,落實責任,高度重視師德師風建設工作。把師德師風建設放在與學校安全工作同等重要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