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師風管理制度

2021-03-04 01:25:49 字數 692 閱讀 8452

1、忠誠黨的教育事業,愛崗敬業,樂於奉獻;不敷衍塞責,按要求完成各項教育教學任務,不參與有償家教。

2、有正確的教育觀、質量觀、人才觀;面向全體學生、關心熱愛學生、尊重學生人格、公正對待學生,不增加學生的學習負擔。

3、衣著得體、整潔、大方、符合教師職業特點的宗旨,教師應當在儀容儀表上為人師表。男教師不准留長髮(過耳、披肩)。女教師不准穿吊帶裝、超短裙,上衣不得低胸露臍。

穿戴飾物和化妝宜刪繁就簡,避免濃妝豔抹。男女教師不得留怪、奇、亂髮型,上班時間不准穿背心、拖鞋。

4、教師在校園內禁止抽遊煙;上課時禁止接打**;禁止攜帶手機等通訊工具進課堂。工作時間不得酗酒,不得擅自組織打撲克(包括上網作非工作性質的活動)。

5、禁止教師打罵、體罰和變相體罰學生;教師要注意文明、規範用語,不得講粗話。

6、文明執教,認真備課、上課、批改學生作業;主動參加各項教研活動和學術研討活動。

7、遵章守紀,自覺遵守上級規定的收費制度。

8、為人要樸實誠信,豁達開朗,嚴於律己,寬於待人,公道正派。

9、強化安全意識,嚴守安全底線。教師不僅要做遵守安全規則的楷模,更重要的是要對學生時時講安全,事事想安全,處處保安全,確保人人安全,安全人人。

10、教師的師德師風管理列入年終考核。凡嚴重違反規定,在師生中或社會上造成不良影響的,其年度考核為「不合格」;經教育勸導仍不糾正的,實行師德「一票否決制」、師德不是優秀者不能參加鎮、區級優秀的評選。

西坡學校師德師風管理制度

甘寨西甘寨小學師德管理制度教育大計教師為本。為了進一步規範學校教師的 教育大計,教師為本。為了進一步規範學校教師的從教行為推進學校教育事業又快又好發展,結合我校實際特制定 西坡學校師德管理制度 1 依法執教。擁護黨的基本路線全面貫徹國家教育方針自覺遵守 教師法 等法律法規在教育教學中同黨和國家的方針...

沁陽九中師德師風管理制度

沁陽九中 關於師德師風建設的管理制度 為大力推進教師職業道德建設,不斷提高我校教師的師德師風水平和專業能力素養,樹立良好的師德形象,切實把 學高為師,身正為范 落實到教育教學中,培養有理想 有道德 有文化 有紀律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 人,特制訂本制度。1 學習先進文化 引領先進文化 宣傳先進文化是師德...

教師師德師風管理規定

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教師是振興教育的根本所在,教書者必先強己,育人者必先律己。身為一名教師 德高為師,身正為范 時常自查自己的言行看自己是否有愧於教師這個光榮的稱號。並做到如下幾點 一 愛崗敬業.熱愛祖國的教育事業,為教育事業努力奮鬥,盡職盡責,教書育人.二 為人師表.教師的一言一行都會對學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