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師風檔案管理制度

2021-10-10 09:57:28 字數 856 閱讀 7156

書香小學師德檔案建設制度

(一)、確實加強對實行教師師德檔案制度工作的領導。學校成立實行教師師德檔案制度工作領導小組,校長為組長並負總責,成員由政教主任、教務主任、 班主任以及德高望重的群眾教師組成。

(二)、科學規範教師師德檔案記載的主要內容,教師師德檔案主要記載教師在師德方面取得的成績、違反職業道德的行為事實、師德公開評議情況和師德考核結果等方面的內容。

(三)、嚴格掌握實行教師師德檔案制度的幾條原則

l、堅持實事求是的原則。師德檔案記載的行為事實必須真實,不得隨意編造,不得誇大或縮小事實,不得少記漏記,要確保記載內容的客觀、全面。

2、堅持公正、公平、適度公開的原則。為了保證師德評議公開、公平,要做到「五個結合」,即自我評價與他人評價相結合、平**價與集中評價相結合、定量評價與定性評價相結合、靜態評價與動態評價相結合、形成性評價與終結性評價相結合。師德評議的標準應公開,過程應透明,記載內容由領導小組成員填寫、由校長簽字確認。

3、堅持以人為本和可持續發展的原則。實行教師師德檔案制度是手段不是目的;在這一過程中,我們要以促進教師可持續發展為宗旨,以培養教師為根本,以尊重、信任為前提,以教師「三自」(自愛、自強、自律)為核心,充分調動教師的積極性和創造性,全面提公升師德水平和綜合素養。

4、堅持「以德治教」和「依法治教」相結合的原則。對教師師德方面的先進典型事蹟,要大力宣傳和表彰;對嚴重違反師德行為的人和事,要按有關制度和法規給予嚴肅處理:

(四)、不斷完善教師師德的培養、考評和激勵機制。

實行教師師德檔案制度是建立健全教師職業道德建設保障機制和制約機制、進一步推動師德建設、增強師德建設實效性的新舉措,需要進一步做好相關配套工作,需要不斷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需要不斷總結和完善。 、

師德檔案建設制度

新城區書香小學

師德師風檔案管理制度

範湖鄉軍張中心小學師德師風檔案管理制度 為深入開展建立 師德師風先進校 工作,進一步加強教師隊伍師德師風建設,建立健全教師職業道德建設的長效機制,增強師德師風建設的實效性,造就忠誠於人民教育事業的教師隊伍,特制定教師師德師風檔案制度。一 建立師德師風檔案制度的目的和意義 教師的思想政治素質和職業道德...

師德師風建設工作檔案管理制度

張村二初中師德師風建設 工作檔案管理制度 為提高教師素質,塑造教師形象,造就一支 思想堅定 業務精通,精於奉獻 富於創新 的適應新時期教育發展需要的高素質教師隊伍,學校特建立個人師德檔案,以監督教師行為,培養教師美德,促進師德行風建設,提公升教育教學質量。一 為切實加強對教師師德檔案的建設 管理,確...

師德師風管理制度

1 忠誠黨的教育事業,愛崗敬業,樂於奉獻 不敷衍塞責,按要求完成各項教育教學任務,不參與有償家教。2 有正確的教育觀 質量觀 人才觀 面向全體學生 關心熱愛學生 尊重學生人格 公正對待學生,不增加學生的學習負擔。3 衣著得體 整潔 大方 符合教師職業特點的宗旨,教師應當在儀容儀表上為人師表。男教師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