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師風檔案制度

2021-06-04 00:21:44 字數 783 閱讀 9579

三、完善師德師風檔案制度各項制度

師德師風檔案是反映師德師風建設成效的一種有效載體,目的是促進師德師風建設工作的經常化、制度化和規範化。為此,要形成師德師風建設的長效機制,進一步完善和落實好以下制度。

(一) 領導負責制

學校要成立師德師風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把師德師風建設作為「一把手工程」來抓。在年初制定學校工作計畫時,各單位都要對師德師風檔案制度建設進行統一規劃和安排,落實管理機構和人員。對本地、本校教師在師德師風方面出現的重大問題不僅要及時記載,而且要及時處理和上報。

(二) 弘揚師德師風宣傳制度

每學期各校要組織一次教師集中教育活動,組織教師學習師德師風規範、教育政策法規、教師心理健康知識、師德師風先進典型事蹟,結合教師自己的工作和思想實際,開展師德師風討論,提高廣大教師加強師德師風修養的自覺性。

(三) 師德師風社會監督機制

倡導教師誠信公約,接受社會和家長的監督。以「辦人民滿意教育,做人民滿意教師」為主題,根據 「八不准」的具體內容,堅決反對譏諷、歧視、侮辱學生,體罰和變相罰學生的行為;堅決反對向學生推銷教輔資料及其他商品、索要或接受學生、家長財物、違規組織學生辦班補課等以教謀私的行為;堅決反對在科研工作中弄虛作假、抄襲剽竊等違背學術規範、侵占他人勞動成果的不端行為;堅決反對並查處在考試等工作中的不正之風和違法違紀行為;嚴厲懲處敗壞教師聲譽的失德行為。

(四) 建立師德師風檔案建設長效機制

建立教師師德師風檔案是推動教師師德師風建設的新舉措,要作為一項常規工作抓,按照師德師風檔案四部分內容,完善檔案材料,加強檔案管理,為掌握教師德師風育情況提供準確依據,建立健全師德師風建設的長效機制。

師德師風檔案制度

黃龍中心小學師德師風檔案制度 為貫徹落實省教育廳 2010 172號檔案精神,深入開展建立 師德師風先進校 工作,進一步加強教師隊伍師德師風建設,建立健全教師職業道德建設的長效機制,增強師德師風建設的實效性,造就忠誠於人民教育事業的教師隊伍,特制定教師師德師風檔案制度。一 建立師德師風檔案制度的目的...

師德師風檔案制度

為貫徹落實省教育廳 2010 172號檔案精神,深入開展建立 師德師風先進校 工作,進一步加強教師隊伍師德師風建設,建立健全教師職業道德建設的長效機制,增強師德師風建設的實效性,造就忠誠於人民教育事業的教師隊伍,特制定教師師德師風檔案制度。一 建立師德師風檔案制度的目的和意義 教師的思想政治素質和職...

師德師風檔案目錄

教師要完成的師德師風檔案資料目錄 資料一梅子小學教師個人師德檔案目錄 縣局師德師風建設要求 1 有個人專項學習筆記 學校檢查表 2 有心德體會 每年2 4篇次 和反思小結,3 參與師德師風主題活動的材料,4 有師德述職報告,5 有個人簽訂的師德責任書 承諾書 6 有個人師德考核結果反饋,7 有個人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