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道德與法律習題

2021-03-04 06:00:47 字數 4373 閱讀 7207

第一模組習題

一.判斷

1.天氣很熱,蕭強穿著拖鞋來到車間實習。( ×)

2.下課後,班長安排王明打掃衛生,小明不情願,隨口吐出髒話。( ×)

3.今天是開學的日子,李強一大早就去把自己的長髮理掉,然後去學校報到。

4.職業形象是就業者應該注意的,跟我們學生沒關係。( ×)

5.辦公室來了乙個顧客找王經理,小王忙著幹自己的事情,沒有搭理他。( ×)

6.為了提高自己的形象,小強要求父母一定要給自己買名牌服裝。( ×)

7.儀容儀表很重要,所以小強把自己的頭髮染成了紅色,特別帥氣。( ×)

8.作為職業學校的學生,修飾要揚長避短,要整潔、衛生、美觀。( √)

9.儀表修飾要「適合身體」,符合自己的年齡特徵。( √)

10.外在美是內在美的表現,我們在講究儀容儀表的同時,要不斷加強內在品德修養。( √)

11.形體姿態很重要,要做到:站如松,坐如鐘,行如風,臥如弓。( √)

12。石軍遲到了,見校門已關,便對門衛大聲說:「老頭兒,開門」。 ( ×)

13,課餘時間,趙強與同學交流,語氣生硬,帶粗話。( ×)

14.放學路上,于浩匆忙間踩了康紅一腳。康紅罵道:「你眼睛瞎了!( ×)

15.人非聖賢,誰能無過。所以我平時有點壞習慣沒什麼。( ×)

16.我們養成文明禮貌的語言習慣,一要強化文明意識,注重語言文明從我做起。( √)

17.我們做好自己、珍惜自己的人格,就要講究交往禮儀。( √)

18.打**只能察言,不能觀色,所以一定要用禮貌語言,語氣親切,言辭簡潔。( √)

19.上網時,網上網下言行一致,按道德和法律的要求去做。( √)

20.網路是虛擬世界,所以在網上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

21.我們做客最重要的是尊重主人,做到客隨主便。( √)

22.客人來了,小強穿著睡衣坐在客廳看電視。( ×)

23.客人來了,小強一邊看電視,以便接待客人。( ×)

24.今天去舅舅家做客,所以穿著不用太講究,穿拖鞋去就可以。( ×)

25.小強今天去面試。他衣著普通,卻十分整潔。頭髮整整齊齊,指甲修的乾乾淨淨。( √)

26.小紅去企業面試,她特意化了很濃的裝,穿了件低胸裙子。( ×)

27. 小強看到社會上好多人把頭髮染紅很酷,不聽同學勸阻也去把頭髮成了紅色。( ×)

28.面試時,我們的儀容整潔得體,美觀大方,可以充分展示我們外在的美。( √)

29.開會了,媽媽打來**,小強迅速接聽了**。( ×)

30.下課鈴聲響了,小強還沒等老師走出教室就快步跑了出去。( ×)

31.跟主任關係很好,進出他的辦公室就不需要敲門了。( ×)

32.職業禮儀,可以協調企業內部人員的關係。( √)

33.只有遵守職業禮儀,我們才能立足社會,立足行業,發展企業。( √)

34.作為職業學校的學生,穿著要樸素,落落大方。( √)

35.道德是以善惡為標準的社會準則。( √)

36.道德是以社會**,傳統習慣,內心信念來維繫的。( √)

37.公共場所是誰都可以去的地方,所以想幹什麼都幹什麼。( ×)

38.今天小明去公園玩,看到亭子上有好多人的名字,他也把自己的名字用小刀刻了上去( ×)

39.公園裡花開的很漂亮,小紅看見周圍沒人,順手摘了一枝。( ×)

40.職業道德是大道理,我是小人物,因此職業道德對我沒用。( ×)

41.社會上很多不道德的商人生意都很火,誰遵守誰吃虧。( ×)

42.違背職業道德獲得的利益是短暫的 ,遵守職業道德而獲得的利益才是長久的。( √)

43.不同的職業,不同的崗位,有不同的職業道德要求和不同的行為準則。( √)

44.醫生不顧自己被感染的危險,搶救傳染病患者。( √)

45.誠信的前提是要看對方是不是誠信。( ×)

46.等車的人都不排隊,我也沒必要按秩序等車。( ×)

47.不做對不起朋友的事是我誠信的根本表現。( √)

48.在工作中照顧親友乃人之常情,與辦事公道不矛盾。( ×)

49.辦事公道是對有權人而言的,我們基層人員不存在這一問題。( ×)

50.某職業學校的組織學生到敬老院義務服務,小惠嫌老人身上有味,不願意參加。( ×)

51.正確認識自己,就是自我欣賞、自我評價。( × )

52.個人的自尊自信高於國家和民族的自尊自信。( ×)

53.個人禮儀修養的核心是養成高超的溝通技巧

54.文明禮儀要從小培養。從嚴要求,才能形成良好習慣

55.交往禮儀在不同的場合的要求是相同的

56.自覺地接受禮儀約束的人,被認為是符合社會要求的人

57.在人際交往中,要容納不同的觀點、看法和行為,做到求同存異。( √)

58.在交往中,對於自己不喜歡的物件要疏遠排斥

59.人格魅力不是與生俱來的,需要在實踐中通過不斷磨鍊而提公升

60.中職學生還未走向工作崗位,就不必學習工作方面的禮儀

二.選擇

1.下面哪幾種行為不符合學生規範。( ab )

a 染髮 b 打耳釘 c 穿校服 d 剪短發

2.辦公室裡來了位陌生人,正確的做法是( b )

a 不搭理他 b熱情接待 c 裝作沒看見

3.小明去同學家玩,不正確的作法是。( a )

a 穿短褲去 b **通知 c 約好時間 d 先敲門

4.不符合面試禮儀的行為是( d )

a 頭髮乾淨自然 b 關閉手機 c 服飾整潔大方 d 叼著煙捲

5.道德是靠( a )來維繫的。

a 社會** b 傳統習慣 c 內心信念 d 法律的強制作用

6.下列行為中,不道德的行為有( abd )

a 隨地吐痰 b 闖紅燈過馬路 c 排隊打飯 d 在教室內大聲喧嘩

7.下列行為不屬於家庭美德的內容是( a )

a 愛護公物 b 尊老愛幼 c 夫妻和睦 d 勤儉持家

8.社會公德的內容有(abcd )

a 文明禮貌 b 助人為樂 c 愛護公物 d 保護環境

9.明朝思想家王明陽說過:不貴於無過,而貴於能改過。這句話告訴我的的道理是( b )

a 要城信 b 要善於改過 c 見賢思齊 d 身體力行

10 下列自我認識中,不恰當的一項是a

a.我有自己的獨特之處,不必向別人學習

b.自我認識要建立在客觀分析自己的基礎上

c.每個人身上都有優點,也有各自的不足之處

d.人人都有自己的觀點

11.下列儀容儀表不得體的是b )

a.男士上班穿西褲、襯衣,打領帶 b.工作期間打哈欠、擦眼睛

c.語言表達清楚、有說服力 d.女士上班化淡妝

12.下列關於自尊的理解,正確的是 ( bcd

a.自尊的表現是受到讚揚時高興,受到批評時難過、傷心

b.平凡並不代表沒有自尊,關鍵的是必須做最好的自己

c.自尊的人有著較強的榮辱觀,能夠自覺地約束自己

d.自尊的人善於自我解剖、自我反省、敢於正視並改正自己的短處

13.健康人格的基本特徵有( bcd

a.有良好的身體素質 b.有良好的情緒狀態

c.有良好的社會適應能力 d.有良好的自我意識

14.個人禮儀主要表現在( abd

a.乙個人的儀容儀表方面 b.乙個人的言談舉止方面

c.乙個人的思想道德方面 d.乙個人的待人接物方面

15.交往禮儀的基本要求是( abcd

a.平等互尊b.誠實守信

c.團結友愛d.互利互助

16.下列行為符合職業禮儀基本要求的是 (bd)

a.遇有客戶投訴產生糾紛,要仔細爭辯

b.服務人員以自然為美,淡妝為宜,行、站、坐體態合乎標準

c.遇到買不起商品的顧客可以不用招呼

d.服務行業堅持信譽第

一、保質保量、公平交易

17. 關於道德的理解,有誤的一項是 ( b )

a.社會生活離不開道德

b.道德的內容在各個時代都是相同的

c.良好道德是人生發展、社會和諧的重要條件

d.提公升道德境界要從自我做起,從小事做起

18. 公民道德建設的核心是 ( c )

a.愛崗敬業b. 家庭和睦

c.為人民服務d. 建設和諧社會

19. 家庭民主、夫妻和睦的前提是 ( a )

a. 男女平等b. 互相敬重

c.勤儉節約d. 尊老愛幼

20 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家庭美德的實現最終都要歸結到( b )

a. 個人健康b. 個人品德

職業道德與法律

第十一課依法公正處理民事關係 三 依法保護公民的財產權 一 教學目標 1 認知 了解我國法律對公民財產權的相關規定,了解國家對公民財產權的保護和對侵害財產權的懲處措施。2 情感態度觀念 自覺尊重他人的財產權利,增強依法保護自身財產的意識。3 運用 學會運用法律 維護自己和他人的合法財產權。二 教材分...

職業道德與法律

學年度第學期專業 課程名稱 期中或期末 試卷 a 或 b 命題人 審核 閉 開 卷,考試 考查 試卷共 頁,答題時間90分鐘 班級學號姓名 一 選擇題 每小題 分,共 分。宋體四號 1 宋體小四號 2 3 二 題 每題 分,共 分 1 2 三 題 每題 分,共 分 1 2 四 題 每題 分,共 分 ...

職業道德與法律第一單元習題

職業道德與法律 第一單元習禮儀,講文明一課一練答案 2010 03 19 17 21 53 分類 職業道德與法律 標籤 字型大小大中小訂閱 一 單項選擇每題 3 分共 27 分 1 接觸乙個人,給人留下直接而敏感的第一印象的是 a a 個人禮儀 b 交往禮儀 c 職業禮儀 d 公共禮儀 2 個人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