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面管理規範

2021-03-04 05:54:32 字數 1870 閱讀 8438

威海市方騰科技公司店面管理規範

乙個職業的銷售人員應具備的最基本的能力是「面對面的影響力」,不管是銷售員還是乙個專業的店面給使用者的印象非常重要。所以希望大家從點點滴滴入手,遵守日常行為規範,培養良好的職業習慣,創造良好的店面氛圍,展現良好的職業習慣,給顧客充分的信任感。

一:儀容儀表

原則:端莊、整潔、大方。

1、 注重個人衛生,勤洗澡、理髮,指甲修剪整齊。

2、 不穿奇裝異服,上班時間必須穿工作服。

3、 髮式端莊,保持原色,不化濃妝。

4、 接待使用者時,儀態端莊,站姿規範,不倚不靠,雙手自然下垂或合攏於身前。

5、 以上規範由經理及店面經理見檢查,店長負責督導,如有違反每次罰款5元。

二:日常行為規範

原則:以客戶為中心,禮貌、周到、文雅、耐心。

1、 站位,每個店面必須有一名銷售員在客戶入口方向,在第一樣機前站姿面向入口迎接客戶。

2、 看到客戶有進店的可能,應面帶微笑主動點頭示意,並立即上前迎接。

3、 不准怠慢客戶,無論在成交前或是在成交後都應做好客戶的接待工作,不能冷場。

4、 工作應有主動性,作好店面接待的交叉補位。

5、 不頂撞、嘲諷、挖苦客戶,任何時候不准與客戶爭吵。

6、 與客戶溝通時一定要有尊稱,口氣委婉。

7、 認真作好客戶資訊記錄,客戶離店時,一定要送出門口,並真誠邀請客戶再光臨。

8、 在崗時不准吃零食、幹私活,不看與業務無關的資料。

9、 店面人員中午輪流吃飯,每人吃飯須在30分鐘內完成,店面在任何情況下都不能產生無店面人員值守的情況。

10、 中午禁止組織或接受與單位工作無關的飯局。

11、 日事日清,當天的工作當天完成,不得無故拖延。

12、 無客戶要求,不准玩電腦遊戲、****等娛樂性節目,樣機應迴圈**方正資料片、廣告片或演示片等。

13、 不遲到,不早退,不脫崗,不串崗。

14、 作好公司的商業、財務、技術上的資訊保密工作,不得向無關人員洩露。

15、 加強業務學習,配置、**及銷售語言熟練掌握,培訓學習認真,培訓總結用心。

16、 以上幾條,由經理及店面經理負責檢查,店長負責督導,如有違反每次罰款5元。

三:店面形象

原則:規範、整潔、具有親和力。

1、 樣機、配件擺放整齊、清潔,樣機開機演示。

2、 桌、椅、展台要保持清潔,擺放整齊。

3、 海報、pop貼上整齊,及時更新。

4、 **單、資料及時補充、更新,並擺放整齊。

5、 銷售區地面保持清潔,整個銷售區無雜物。

6、 燈箱清潔點亮,資料架資料齊全整齊。

7、 以上幾條由經理及店面經理負責檢查,如有違反具體責任人罰款5元,若責任人不明確則全體店面人員罰款5元。

四:通則

原則:細心、負責、有團隊精神。

1、 正常休假,無重大事項請假不予批准。

2、 店面人員都有提貨的責任,提貨時應仔細核對貨物的件數,仔細察看貨物包裝箱是否破損,如有異常應立即與貨運公司交涉並匯報公司,提完貨後,須將貨物安全提回公司,並將貨運單及運費交接清楚。

3、 加強店面樣品的安全保衛工作,加強防盜意識,接待客戶時要有全域性觀,實時監控整個店面。

4、 加強樣品管理,保證樣品清潔無劃傷,樣品注意經常更新。

5、 有客戶前來報修或維修時,店面人員應馬上將客戶引導到維修區,作好使用者資訊的登記工作並交接給工程師。

6、 店面人員(除試用期人員)因個人原因離職,須提前3個月提出申請,並協助公司作好交接手續。

7、 商場店店面人員除遵守上述規範外,還應遵守商場的規章制度,如商場有物料押金等要求公司則遵照執行。

8、 不盡之處,按社會通常法則處理。

9、 以上幾條由經理及店面經理負責檢查,如給公司造成損失,至少按損失的50%處罰相關責任人。

威海市方騰科技公司

做好店長,店面管理規範

店長管理手冊 店面管理規範 每週作業流程參考 每週作業流程 一 月初1 5號的工作 1 店長完成關於上月的各種業務報表的上報工作,主要包括 上月店鋪銷售提成表 導購員開vip明細表 上月考勤表 等報表 2 完成店鋪的盤點,並向上級部門上交盤點資料,具體操作 盤點管理規定執行 3 將上月下半月的日常費...

店面管理方案

1.安排店內員工作息時間,確保專賣店各崗位正常運作,早8 00晚5 30每月3天休息時間中午安排值班人員。每天開晨會了解庫存情況,指定主推產品,制定銷售目標,實行獎罰政策。例如庫存較多的為主推產品,給其店員每月任務,實施月獎和年獎。並且記下所有進過店內客戶資訊,定時回訪,了解客戶需求 2.保持店面清...

店面管理技巧

一 成功營銷的核心 在以前的營銷核心中,銷售業績的提高主要是產品質量的好壞以及廣告的行銷等方面。而現時營銷的銷售業績主要取決於銷售人員的心理態度以及專業的銷售技巧。因此按營銷原理來說,即20 80定律 乙個分店80 的業績由20 的人來完成。80 的銷售工作基礎來自於20 的心理態度。舉新鄉與濮陽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