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器材質量管理體系內部審核報告7p

2021-03-04 05:45:07 字數 3464 閱讀 3898

2023年度宣城康美運動器材****

質量管理體系內部審核報告

編號: glb-19no:

1. 審核日期 2006 年7月11日~2006 年7月12日

2. 審核目的評價宣城康美運動器材****質量管理體系執行的符合性、有效性,迎接06年9月的認證審核。

3. 審核準則

■ gb/t19001-2000 《質量管理體系要求》

■ 質量手冊(01/00版)、程式及相關體系檔案、質量檔案

■ 國家有關法律、法規、標準,及其它相關方要求

4. 審核範圍宣城康美運動器材****質量管理體系覆蓋範圍內的所有部門、區域,和所有過程;

審核取證期限:自2023年5月1日至審核時止;

審核條款:涉及 gb/t19001-2000中的全部條款

5. 審核組成員: 共4人,分成4個審核小組,其中;

審核組長:董躍華

組員: 趙志國、向春光李三保

6.現場審核情況概述:

本次審核按質量手冊8.2.2條款《內部審核控制程式》要求,編制了內審計畫及實施計畫並按計畫進行了實施。

審核人員分成4個審核小組,各小組按要求分別編制了「檢查表」;內審計畫事先也送達受審核部門。

審核組在各部門配合下,按審核計畫安排,分別到部門、現場,採用面談、現場觀察、抽查質量體系檔案及質量體系執行產生的質量記錄等方法,進行了抽樣調查和認真細緻的檢查。審核組審核了包括公司領導、各部門管理層及有關職能部所等8個部門。

審核員發現的不合格項已向受審部門有關人員指明,並由他們確認,審核員還就不合格項與受審部門商討了糾正措施和方法。本次審核共提出《不合格報告》共份,其中項一般不符合, 項嚴重不符合,涉及條款有條;具體分布見附件1《不符合項分布表》。

7.對質量管理體系有效性的綜合評價:

■ 最高管理者帶動員工對滿足顧客和法律法規要求的重要性具有明確的認識,能履行其承諾,管理職責明確,重視並參與對質量管理體系的建立、保持和推動持續改進活動。但個別職能部門質量活動和人員中有責任不到位的情況。

■ 建立的質量方針和質量目標適合於組織的特點,體現了以顧客為關注焦點,並在組織內得到溝通和理解,質量目標具有可測量性;但部分部門質量分目標的適宜性需進一步修改,並應對測算方法作進一步明確;

8、質量管理體系檔案的建立和實施經現場審核表明,其適宜性、充分性和有效性基本滿足要求;各部門質量體系檔案基本能適應各自的需求。但在本次內審中仍發現一些存在問題;

■ 尚有部分部門對某些過程職責未能在檔案中明確規定;

■ 有些程式未能完全按要求實施,或雖已實施,但卻未能提供完整的證據和記錄;

■ 各部門對部門的作業檔案,未能對其作適合本部門操作的相應的展開、細化和相應規定,使檔案的實施帶來了困難。

■ 部分記錄**的填寫圖省事,不完整,影響可追溯性;現場還存在未納入體系控制的記錄**現象。

9、關鍵特性、特殊過程、活動,其人力資源的能力、意識和培訓,基礎設施的確定、提供和維護,工作環境達到產品所需的要求等基本適宜、有效,能為實施、保持並持續改進體系有效性,滿足顧客要求及增強顧客滿意程度提供保證。

10、產品/服務、過程質量的符合性,滿足顧客、適用法律、法規和預期用途的要求及質量穩定。

■ 產品/服務的採購過程符合規定要求,確定並實施必要的驗證活動基本滿足要求。但採購產品的供方評價還存在不嚴謹的現象;

■ 在產品實現過程中的過程和產品監視和測量活動,基本符合策劃安排,但發現提供的部分記錄不能表明產品實現符合接收準則;

■ 國家、地方、行業監督檢查情況合格;

■ 發生過一般的顧客投訴,進行了及時有效地處理;顧客申/投訴和反饋的質量資訊及處理表明顧客對產品質量滿意。

11、內審的策劃、間隔和實施範圍、深度及驗證是適宜的;

12、糾正、預防措施對防止不合格再發生基本滿足要求。

13、公司能通過對產品、過程的監視和測量,不合格品控制,內審、管理評審,糾正、預防措施,資料分析等有系統的獲得與產品質量有直接關係的資訊,進行分析並用於持續改進質量管理體系的有效性。但各部門存在缺少明文規定獲得和利用有關資訊的方法,或沒有按規定的方法付諸實施的需要改進的現象。

13、審核結論:

■ 公司建立並已正常執行2個月的質量管理體系基本滿足gb/t 19001-2000標準的要求,有能力提供滿足顧客和適用法律、法規要求的產品和服務。

■ 公司檔案化質量體系基本得到實施,發展趨勢總的來說是好的,但發展仍不平衡,特別是在第7條款產品實現的過程控制中仍有較大的差距,各部門程式檔案或作業檔案還存在某些描述與實際執行不符的情況。

■ 公司質量方針和質量目標基本得到實現,現有質量體系是有效的。

■ 初步具備了自我發現自我改進的能力,但建立的持續改進機制實施的還不充分。

審核組認為:公司質量管理體系已基本具備接受第三方審核的條件。本次審核中提到的主要存在問題,應引起各級領導及全體員工的高度重視,在對不合格項進行進一步整改落實的基礎上,可以接受認證機構的審核。

14、跟蹤驗證方式

請存在不合格項的受審核方制定糾正措施,並將實施效果及證實材料,於7月30日內提交審核組長進行書面驗證。

15、其它需說明的事項

■ 體系執行以體系檔案為依據,建議各部門,對本部門職工要經常宣講體系檔案,使各項質量活動都能按體系檔案的要求去執行,納入標準的軌道,保證體系執行的持續有效。各部門要根據不合格報告舉一反三,把存在問題擺出來,責任到人,考核到人,限期完成。而不僅僅是在紙面上進行整改。

真正把貫標工作落在實處,提高組織的管理水平。

■ 質量檔案和記錄是體系執行的重要依據,各部門都要重視。建議各部門把程式檔案所列的質量記錄的表式逐一整理,在實際執行中逐項落實,糾正原來不符合要求的表式,對所發的檔案和所收到的檔案按程式規定,進行簽發、收錄登記,使檔案和記錄盡快趨於完善。

■ 對產品的標識和所處的檢驗和試驗狀態一定要標識清楚,各部門的領導和分管職能人員要經常深入檢查標識和狀態的管理情況,以形成良好的習慣,促使管理工作上台階。

■ 進一步建立和健全自我教育、自我評審、自我改進、自我完善的機制,經常對照體系檔案與已有關的條款,查錯堵漏。內部審核是抽樣的,不是所有不合格項都能被觀察到,各部門對不合格項糾正時要做到舉一反三,對已發現的不合格項,要抓緊制定糾正措施。

■ 在貫徹落實iso9001標準方面,各部門還有待進一步加強培訓力度。

各部門、部門與質量體系有關的各個環節的管理人員和操作人員,都要針對性地學習與已有關的檔案內容,找出目前工作與質量體系檔案要求的差距,進行整改。只要我們針對此次審核中開出的不合格報告,認真分析原因,舉一反三的制定糾正措施,採取積極而不是應付的,切實而不是形式的,迅速而不是拖的態度來實施糾正措施,在經過短期的整改後,通過第三方審核是完全可能的。

本報告及全部審核資料存辦公室。

16、審核報告分發

範圍:公司質量管理體系覆蓋範圍內所有部門

報告日期:2006 年7月14 日

審核組長(簽字

批准附件:

1) 不符合項分布表

2) 06年度公司內審實施計畫

3) 06年度公司審核計畫

4) 內審檢查表

5) 內審首末次簽到表

6) 檔案發放**表

7) 不符合項報告

內部質量管理體系審核

二 一 年十月 寶雞市寶馳工貿 寶雞市寶馳工貿 質量管理體系2010年內部審核計畫 關於進行2010年度內部審核的通知 寶馳 2010 質字第001號 為了檢查本公司質量體系是否正常執行,評價質量體系執行的符合性 有效性,經公司會議決定於2010年10月15日至16日為期兩天,進行內部質量體系審核,...

質量管理體系內部審核程式

1.目的 規定內部質量管理體系審核的要求,確保質量管理體系持續地保持符合性和有效性,並為質量體系的改進提供依據 2.適用範圍 適用於公司質量管理體系內部審核的控制。3.職責 3.1 質量部負責編制年度質量管理體系內部審核計畫。3.2 管理者代表審核 總經理 最高管理者 批准質量管理體系年度審核計畫。...

內部質量管理體系審核報告

編號 sj qj 13 編制 劉訓陽 審批 李朝暉 日期 2013年12月5日 內部質量體系審核報告 本次審核由孫秀坤任公司內審組組長,共組織了五名內審員按內審計畫要求進行審核,審核組織人員均有資格的授權人員組成。本次內審是我公司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特種裝置安全法 和tsg g0001 2012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