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診所財務管理制度

2021-05-29 23:41:30 字數 550 閱讀 4707

財務管理制度

為規範收支行為,加強財務管理,提高經濟效益,促進診所持續發展,根據《會計法》及《醫院財務制度》的有關規定,特制訂本制度。

(一)實行收入預算管理

根據上年度實際收入水平,結合當年的業務計畫及醫療收費標準調整情況來確定收入總額。

為了促進收入預算順利實現,診所應開展預算執**況分析,考核、評價收入預算的執**況,分析完成好壞的原因,發現薄弱環節和問題,提出改進措施和意見,保證全年總收入預算的順利完成,並為編制和執行下年度預算提供依據。

(二)嚴格執行國家規定的收費標準和加強收費票據的管理

診所各項收費要認真執行國家的物價政策,做到「應收則收,應收不漏」,不得發生巧立名目、重複收費等亂收費行為。診所應根據實際情況配設專職(或兼職)物價員,及時檢查和收集收費情況,保證收入的合法性、完整性。

(三)加強收入的控制

診所應加強對收費的收入憑證和存根審核,如是否少收或多收、藥品收入應注意是否與處方合計數一致。

(4)凡固定資產、辦公用品、藥品、衛生材料等財產物資的購買,必須做好入庫記錄。

(5)本規定未盡事宜,按有關制度規定執行。

財務管理酒店財務管理制度

酒店財務管理制度 第一節 概述 財務管理辦法是酒店在財務管理業務 會計制度的基礎上,結合業務需要所訂立的運作規條。本管理辦法所包括的規定內容,酒店所有員工必須遵守,不得違犯,或以任何形式蓄意背離原意,以致虛應或走樣。財務管理辦法的內容,包括各項管理辦法的細則都是財務管理業務上用以規範業務運作標準,使...

財務管理制度

一 財務管理要求 1 向中信報送的憑證 資料必須手續齊全,有經手人 證明人 審批人簽章,要求合法 合規 準確。2 所簽訂的經濟合同,必須報中心乙份,以便監督檢查合同執 況。3 收入票據實行統一管理,由村開票員到中心登記領取票據,用完後將存根交回核銷,作廢票據全套收回。4 出納員離任時要及時通知中心,...

財務管理制度

第一部分審批許可權及流程管理 第一章費用審核 為了加強對企業各項費用的控制,規範審核流程,對費用審核中的若干要點規定如下,各財務部在實際工作中嚴格把關。第一條費用的審核及付款 1.所有超過5000元的經濟業務,均要求簽訂合同,並提供合同原件乙份,由財務儲存,款項支付時,財務依據合同原件及其他資料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