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驗科試劑與校準品管理制度

2021-03-03 20:27:30 字數 512 閱讀 5383

古浪縣中醫醫院

1、使用檢驗試劑與校準品的人員必須具備臨床檢驗工作資格,非檢驗人員不得擅自使用。

2、使用檢驗試劑與校準品必須如實填寫試劑與校準品出入庫登記表,以備清點檢查庫存情況,同時在包裝盒上寫明啟用日期。

3、從事檢驗工作的人員要掌握實驗操作基本知識,認真閱讀試劑與校準品使用說明書的相關要求,服從實驗室管理人員的安排和指導。

4、使用試劑與校準品過程中,必須嚴格按實驗操作規程操作,嚴格執行《試劑管理制度》、《實驗室生物安全管理規範》。

5、實驗結束後,應對試劑與校準品的名稱、使用量與剩餘量等進行核對,確認無誤後放入指定冰箱或指定位置儲存。

6、工作完成後,檢查實驗室汙染情況,造成試劑或校準品汙染的應立即進行清潔處理,並做相應的記錄。

7、各專業組組長負責清點試劑與校準品,庫存不足的及時申請補充,過期失效的及時清理。

8、試劑管理小組負責定期檢查《試劑出入庫登記表》,並統計試劑與校準品的使用與庫存情況,發現使用或登記中存在

問題的及時向領導及相關責任人反饋並協同解決。

檢驗科試劑與校準品管理制度

1.12各實驗室開展新專案需與科主任聯絡,核算試劑成本,選擇優質試劑品牌。1.13試劑外借一律經科主任同意並履行手續 借條 方可執行。2.試劑與校準品使用的管理 2.1使用檢驗試劑與校準品的人員必須具備臨床檢驗工作資格,非檢驗人員不得擅自使用。2.2使用檢驗試劑與校準品,必須如實填寫試劑與校準品出入...

檢驗科試劑管理制度

xx市一醫院檢驗科試劑管理制度 1 為了更好地管理檢驗科試劑,成立試劑管理小組,對檢驗科試劑申購 品牌 質量 使用及管理情況進行督查。2 檢驗科試劑必須由試劑管理員 不在時由組長 負責報採購中心採購,品牌不得隨意更改。3 所用的試劑必須符合質量要求,必須有三證。不得使用過期 劣質試劑。最好有試劑評價...

檢驗科試劑管理制度

1 所用試劑均要求試劑質量要合格,有三證 購買試劑時要注意生產日期和失效日期 為了保證試劑的質量,要有計劃地進購,不得使用過期試劑。2.試劑的存放要嚴格按照要求做,以免儲存不當造成試劑的失效。3.如發現試劑變質和有質量問題,迅速查詢原因。為了保證檢驗結果的準確性,不得使用變質和失效的試劑。4.如果更...

實驗室試劑與校準品管理制度

為了保障醫院的醫療安全,提高實驗室的診斷水平及準確性,根據 試劑管理制度 實驗室生物安全管理規範 結合我院實際情況,特制定此管理制度。1.使用檢驗試劑與校準品的人員必須具備臨床檢驗資格,非檢驗人員非檢驗人員不得擅自使用 2.使用檢驗試劑與校準品必須如實填寫試劑與校準品出入庫登記表,以備清點檢查庫存情...

檢驗科試劑與標準品管理小組及崗位職責

檢驗科試劑管理小組崗位職責 試劑管理小組及成員 組長 劉猛成員 楊佃霞 賈蕊1 檢驗科試劑管理小組由科主任擔任組長,各成員負責協助科主任做好各種試劑 校準品 質控品及耗材管理工作。2 負責試劑庫房及試劑庫房內設施的安全和衛生。3 根據各實驗室計劃負責向主管負責人提交試劑採購申請。4 根據試劑入庫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