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醫療質量與安全管理制度考核試題

2021-03-03 20:27:30 字數 764 閱讀 8972

一、填空題

1加強全員質量和安全教育,牢固樹立質量和安全意識,提高全員質量管理與改進的意識和參與能力,嚴格執行

2加強全員培訓,醫務人員必須人人達標。

3病歷書寫中的及時性和完整性,字跡的

4.上級醫生查房的( )和記錄內容的

5.**知情同意記錄的規範性:包括住院病人知情同意談話記錄、特殊檢查、**的知情同意談話記錄、醫保患者自費、特殊藥品和器械知情同意談話記錄等。

二、問答題

1簡述醫療核心制度都有哪些?

答案:首診負責制度、**醫師查房制度、疑難危重病例討論制度、會診制度、危重患者搶救制度、分級護理制度、死亡病例討論制度、交**制度、病歷書寫規範、查對制度、抗菌藥物分級管理制度、知情同意談話制度等。

2簡述病歷書寫的要求及注意事項

答案:1.病歷書寫中的及時性和完整性,字跡的清楚性。

2.體檢的全面性和準確性。

3.上級醫生查房的及時性和記錄內容的規範性。

4.日常病程記錄的及時性和完整性。包括上級醫生的醫療指示、疑難危重病人的討論記錄、危重搶救病人的搶救記錄、重要化驗、特殊檢查和病理結果的記錄和分析,會診記錄、死亡記錄和死亡討論記錄等。

5.**知情同意記錄的規範性:包括住院病人72小時內知情同意談話記錄、特殊檢查、**的知情同意談話記錄、醫保患者自費、特殊藥品和器械知情同意談話記錄等。

6.**的合理性:特別是抗生素的使用、更改、停用有無記錄和藥物的不良反應有無報告和記錄,處方〈包括精神、麻醉處方〉的合格率等。

7.歸檔病歷是否及時上交,專案是否完整。

科室醫療質量與安全管理制度

一 醫療制度 醫療技術管理 1.重點抓好醫療核心制度的落實 首診負責制度 醫師查房制度 疑難危重病例討論制度 會診制度 危重患者搶救制度 分級護理制度 死亡病例討論制度 交 制度 病歷書寫規範 查對制度 抗菌藥物分級管理制度 知情同意談話制度等。2 加強醫療質量關鍵環節的管理。3 加強全員質量和安全...

科室醫療質量與安全管理制度

一 醫療制度 醫療技術 1 重點抓好醫療核心制度的落實。首診負責制度 醫師查房制度 疑難危重病例討論制度 會診制度 危重患者搶救制度 分級護理制度 死亡病例討論制度 交 制度 病歷書寫規範 查對制度 抗菌藥物分級管理制度 知情同意談話制度等。2 加強醫療質量關鍵環節的管理。3 加強全員質量和安全教育...

手外科科室醫療質量與安全管理制度

一 醫療制度 醫療技術 1 重點抓好醫療核心制度的落實 首診負責制度 醫師查房制度 疑難危重病例討論制度 會診制度 危重患者搶救制度 分級護理制度 死亡病例討論制度 交 制度 病歷書寫規範 查對制度 抗菌藥物分級管理制度 知情同意談話制度等。2 加強醫療質量關鍵環節的管理。3 加強全員質量和安全教育...

科室醫療安全管理制度

一 科室醫療安全責任制 1 科主任在院長領導下,全面負責本科室的醫療安全管理工作。2 負責研究 確認本科室的醫療安全風險係數 醫療安全管理或醫療安全保證技術的缺陷度數,以及院方測定的醫療安全係數及其目標值。3 負責組織 發動本科全體人員,千方百計採取有效措施,努力實現本科室醫療安全目標。4 負責對本...

三甲評審科室醫療質量與安全管理制度

二 病歷書寫 1.病歷書寫規範 的再學習和再領會,住院病歷質量檢查評分表 講解和學習。2.病歷書寫中的及時性和完整性,字跡的清楚性。3.體檢的全面性和準確性。4.上級醫生查房的及時性和記錄內容的規範性。5.日常病程記錄的及時性和完整性。包括上級醫生的醫療指示 疑難危重病人的討論記錄 危重搶救病人的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