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劑科工作制度及職責

2021-03-03 20:27:30 字數 756 閱讀 7026

⒈ 收方後認真審核,認為存在用藥不適宜時,應當告知處方醫師,請其確認或者重新開具處方。

⒉ 調劑處方時必須做到「四查十對」 :查處方,對科別、姓名、年齡;查藥品,對藥名、劑型、規格、數量;查配伍禁忌,對藥品性狀、用法用量;查用藥合理性,對臨床診斷。

⒊ 發現嚴重不合理用藥或者用藥錯誤,應當拒絕調劑,及時告知處方醫師,並在登記本記錄,按照門診部有關規定報告。

⒋ 處方調配應經嚴格核對後方可發出,調劑室有兩人以上工作時,由發藥人核對處方,調配人員及核對人物須在處方上共同簽字。

⒌ 嚴格遵守《藥品管理法》和《處方管理辦法》,檢查毒、麻、限劇、貴重藥品和其他藥品的使用、管理情況,發現問題及時研究處理,並向上級報告。

⒍ 急診處方必須隨到隨配,其餘按次序配發。

⒎ 調劑台及儲藥瓶,桌面應保持清潔,並按固定地點放置,用具使用後立即洗刷於淨。

⒏ 上班時全心全意堅持工作崗位,中、晚班人員負責搞好科內衛生,補充藥品。交**時,把新增藥品,**變動、貴重藥品、精神藥品,做好交接工作。

⒐ 各科室領藥一定要寫請領單。

⒑ 建立差錯登記制度。

⒒ 建立藥品報銷制度,包裝破損、殘缺、無標籤或藥品貯存時間長引起風化潮解、揮發不能使用,毒、麻、限劇、貴重藥品及個別急救藥品,超過有效期時,向門診部主任申請報銷,批准後,不得自行處理,應有專人監督銷毀,並有記錄備查。

⒓ 做到優質服務,對病人耐心細緻並承擔藥物的諮詢工作。做到互助協作,團結同志,共同完成本班組的各項任務。

⒔ 其它非工作人員,不得隨意進入調劑室。

冶建公司門診部

藥劑科工作制度

1.藥劑科是在院長直接領導下工作,其工作既具有很強的專業技術性,又有執行藥政法規和藥品管理的職能性。2.必須嚴格執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藥品管理法 醫療機構藥事管理暫行規定 及 處方管理辦法 等相關的法律法規。3.具體負責藥品採購 保管 分發 調劑 製劑 質量監測,以及臨床用藥管理和藥學服務等有關藥事管...

藥劑科工作制度

1 調劑人員應具備全心全意為廣大病員服務的思想和高尚的醫藥道德,對工作認真負責,把好藥品質量關,確保病人用藥安全,有效。2 採購藥品嚴格執行 藥品管理法及有關規定 3 調劑人員以認真,負責的態度,根據本院醫師正式處方調配發藥,非本院處方不予調配。4 收方後應按處方制度對處方內容,病人姓名,性別,年齡...

藥劑科工作制度 修改

六 藥劑部門工作制度 1.醫療機構藥事管理與藥物 學委員會工作制度 2.臨床用藥管理制度 3.藥品不良反應監測報告制度 4.合理用藥管理制度 5.藥劑科工作制度 6.調劑工作制度 7.臨床藥師工作制度 8.藥房工作管理制度 9.藥房值班工作制度 10.處方調劑操作規程 11.藥庫工作制度 12.藥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