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c小組學習體會

2021-03-04 05:38:55 字數 693 閱讀 8420

三、改善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增強團隊凝聚力

成立qc小組的基本原則之一是「自願參加,上下結合」,小組成員自覺參與質量管理,自願結合在一起,自主的開展活動,在內部討論問題,解決問題時,小組成員間相互平等,高度發揚民主,各抒己見,通過「頭腦風暴法」等方法互相啟發,集思廣益;而不是靠行政命令,小組成員就不會有「被迫」的感覺,讓成員有興趣去完成該項工資,從而在其以後開展活動中充分發揮自己的主動性、創造性,創造條件自主的開展活動。在小組活動中,產生共同的興趣愛好,通過長時間的交往,增進人與人之間的交流和了解,塑造良好的團隊關係,提公升團隊的整體凝聚力和作戰能力。

四、改善和加強管理工作,提高管理水平

qc小組活動的乙個重要任務是培養qc小組活動的骨幹,通過活動,及時發現一些質量意識較高,熱心於不斷改進質量的積極分子,有意識地對他們進行培養教育,使他們比別人先學一步,多學一些,既掌握質量管理理論,又會運用qc小組活動的有關知識和方法,將他們逐步培養成qc小組骨幹,通過qc小組活動的開展,掌握各種管理工具和方法,並能加以熟練的運用,從而提高他們的管理水平。

五、提高客戶滿意度

qc小組大都是由企業基層員工組成的,因此他們與客戶的接觸最為密切,也往往能發現其中很多問題,因此qc小組活動的很多課題都是為了解決客戶不滿意的問題;隨著市場競爭的日益加劇,客戶滿意度是關係到企業生死存亡的大事,提高客戶滿意度是每個服務性企業的一項重要工作,通過解決顧客不滿意的問題,就能更好的為顧客服務和保證生長經營的正常進行。

小組合作學習體會

2 明確要求 在每次小組活動之前,教師要明確提出本次活動的內容和目標,完成任務的方法等,讓學生知道小組合作要求任務之後,小組長進行合理分工,組織組員有序地開展討論 交流,動手操作,活動。這樣做避免了學生亂說話和小組合作學習的盲目性,充分體現了小組合作學習的實效性,也使那些膽小怯弱,被動的學困生能積極...

數學興趣小組學習體會

我在數學興趣小組中成長 對於一位教師來說,數學 早已不再是乙個新名詞,現代教育觀指出 數學教學,應從孩子以有的知識經驗出發,讓孩子親身經歷參與特定的教學活動,獲得一些體驗,並且通過自主探索 合作交流,將實際問題抽象成數學模型,並對此進行理解和應用。通過開展,使我對數學教育有了一些了解,然而在理論水平...

QC小組知識學習總結

二 qc小組活動有利於改善和加強管理工作,提高管理水平。qc小組活動強調運用質量管理的理論和方法開展活動,使管理工作具有嚴密的科學性及規範性。小組在活動中遵循科學的工作程式,步步深入地分析問題 解決問題,在活動中堅持用資料說話,用科學的方法解決問題,通過小組活動不斷進行管理工具及管理方法的改進,使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