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履職能力培訓學習體會

2021-03-04 05:38:55 字數 1789 閱讀 6995

第三期本部員工履職能力培訓學習體會

9月,我參加了第三期本部員工履職能力培訓班。在短短的5天時間裡,收穫很多。

一、通過培訓學到了溝通的藝術

溝通,對於已不是小孩的我們來說,是太平常不過的事了,但聽了鞠遠華老師的溝通心理學與職業心態課程,讓我學到很多東西,溝通中應注意的細節、溝通的要點、有效化解衝突、正確批評、讚賞人的方法,以及與上級、下級、平級很好溝通的技巧等,使我受益非淺,同時使我認識到自己以前在溝通中的不足,這對我以後的工作將會有很大有幫助。

良好的溝通就是上下通達、左右逢源。溝通就是站在別人角度思考問題,溝通時心態要好,不能自私、自我、自大,注意對方情緒,注意對方的需求與不便;相處中也要以誠相待,主動問一下工作中的難題,主動幫忙解決難題,都會促使雙方相互理解。所以在與人交往中,心態是溝通的基本問題。

學習溝通使我了解了溝通的重要性,今後我會運用所學溝通技巧,處理好工作上的人際關係,繼而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之中。我們不僅要有應對問題、困難和挫折的能力,還要與同事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因此,提公升個人的溝通藝術,運作好人際關係,就成為成功的關鍵。溝通還要注意上下左右溝通的問題,與別人溝通的時候,要學會傾聽,應該是多聽少講,至少是聽在前面講在後面,要掌握傾聽的技巧。

有效的溝通在團隊的運作中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成功的團隊領導把溝通作為一種管理的手段,通過有效的溝通來實現對團隊成員的控制和激勵,為團隊的發展創造良好的心理環境。因此,團隊成員應統一思想,提高認識,克服溝通障礙,實現有效溝通,為實現個人和團隊的共同發展而努力。

二.通過培訓重新認識了管理

作為本部員工,我們不是第一次接觸到管理,不是第一次學習管理方面的課程。但聽了劉大海博士的管理工具與管理案列分析課程,使我對管理有了全新的認識。劉博士認為,管理是管理者和被管理者之間的博弈,並將管理創新性的分為帶動式、管控式、教練式、顧問式四個階段,管理的本質就是借力,管理學的核心是行為基礎。

作為管理者,要掌握認知心理學、行為學、邏輯學和國學基礎,在團隊中要從業務承擔者、組織管理者、團隊訓練者向團隊引導者轉變,通過管理呈現、管理解析、管理選擇、管理行動四個不同過程,形成乙個閉環管理流程,不斷提高管理水平。乙個卓越的管理者的最高管理境界是藝術的境界,管理者如何通過軟性的能力來影響他人,達到「無招勝有招」的境界,將是終極的修煉。

劉柏博士的「全腦思維、激發管理創新」課程也精彩之極,讓人耳目一新。他首先從「中國與美國金融體系的差距」、「中國與日本人素質的差距」、「萬科房地產公司的居安思危」三個示例引申開來,重新詮釋了創新的概念,他認為管理創新就是指創造一種新的更有效的資源整合正規化,以更有效的利用資源以實現目標的活動過程,既可以是全過程的,也可以是細節的。他一直在向我們灌輸乙個認識,在這個要求創新的時代,一家不能創新的現有企業是注定要衰落和滅亡的,在這樣乙個時代,乙個不知道如何對創新進行管理的當局是無能的,是不能勝任自己工作的,對創新進行管理,日益成為企業管理當局特別是高層管理者的一種挑戰,並將成為其能力的試金石。

三.通過培訓記住了四句話

在五天的培訓中,讓我收穫最大的就是記住了四句話。第一句是「管理的本質就是借力,人天生就有本位主義」,如何整合資源,完成既定工作目標有了新的思路。第二句是「問題、困難就是機會」,我們常說要抓住機會,不要放過機會。

什麼是機會?解決了存在的問題,戰勝了遇到的困難,就是遇到並抓住了機會。第三句是「要有一顆隨喜之心」,隨時隨地發現身邊美好的東西,發現好的一面,欣賞好的一面。

第四句是「程式不出錯,小心會出錯」,沒有規程、沒有制度,僅靠小心認真工作,是不可能完成工作目標的。

短短5天的培訓很快就過去了,但學到的東西卻不是短短一篇體會所能講完,此時,我才真正明白「培訓也是一種福利」的道理。我想本次學到的東西足夠我用餘下的工作時間去踐行,也只有用此種方式才能給予回報。真希望能多有這樣學習的機會,也真心感謝為此次培訓付出辛勤勞動的同事們。

提高履職能力學習心得

顧曉東解放思想,實事求是,是馬克思主義活的靈魂,還是我們認識新事物,轉變作風,適應新形勢,解決新問題的根本思想 公司黨委組織的這次 提高履職能力 學習活動教育,本質目的就是要為公司塑造一支高水平的職工隊伍,工作都是人做的,公司現在和今後的發展都需要一支高素質的團隊。才,德之資也 能力是履行好崗位職責...

提高履職能力心得體會

心得一 提高履職能力心得體會 科學發展觀內涵豐富,並具有鮮明的實踐特色。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不僅要提高掌握科學發展觀的理論水平,而且要提高實現科學發展的知識水平。作為一名上海中貨的黨群幹部,要根據黨委的一系列部署和要求,履行好職責,必須加強科學理論的學習,必須加強相關領域知識的學習,不斷完善知識結構...

檔案培訓學習體會

建設工程資料檔案培訓心得體會 通過建設工程檔案培訓學習,讓我系統地了解了檔案與檔案工作概述的基本知識,檔案違法行為的概念 特徵 種類等,如何對各類檔案進行收集 整理 歸檔 利用等管理程式,全方位地了解了檔案管理工作的重要性 檔案管理人員應該具備的職業素養,以及新學習的歸檔方法與傳統方式的歸檔方法的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