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數學有效學業評價學習心得

2021-03-04 05:38:55 字數 586 閱讀 8624

「十二五」中小學教師繼續教育

----學習小學數學《有效學業評價》學習心得福農小學

王啟貴小學數學《有效學業評價》學習心得

福農小學王啟貴

在本學年的繼續教育培訓學習活動中,通過集中學習及自主學習《有效學業評價》後,我初步了解了小學數學習題常用的命題方法、新課程背景下數學習題命題的新變化、課改新題型命題問題診斷與技能指導、試卷編制問題診斷與技能指導等內容,使我受益匪淺。

通過學習使我體會:到命題絕不是簡單的從教輔材料上照搬照抄,命好題更需要具備一定的方法和能力。因為我們對於學生學業的評價不能僅限於終結性評價,也要關注學生學業的形成性評價。

課前預習、課堂訓練、課後練習以及各種複習練習都是形成性評價的重要途徑,我們在命題時要充分考慮到不同性質的訓練題擁有各自的特點和功能,因此在命題時要體現它們各自的特點,例如預習題的命題要少而精、新而活、重在激趣生疑;課堂訓練要圍繞教學目標、循序漸進,重在引導學生自主**、解決問題;複習練習的命題要因人而異重在前後聯絡幫助學生建構知識網路等。由此可見,不同時間、不同階段、不同目的命題都有其各自的特點和要求,我們在命題時要有思考,不能簡單的做「搬運工」,要使我們的命題有價值、有宜於學生的發展與進步。

2023年9月

小學數學有效學習心得

有效性是課堂教學的生命。一節課,使師生的生命有了怎樣的變化 收穫了那些知識與思考 獲得了怎樣的身心體驗,是考量課堂教學有效性的三個重要指標。客觀地說,師生從走進課堂到走出課堂,總要發生一些變化,收穫一些東西,好像每節課都是有效的。但是課堂的有效程度是很不一樣的,有的課堂能對師生產生終生的影響 有的課...

小學數學「有效」學習心得

首先,培訓活動加深了我對課前備課環節的理解。在平時教學中,小學數學備課都應該備什麼,都應該關注哪些方面。但具體在實際操作中該怎樣去落實,還是很模糊的。通過這次培訓活動後,我真正弄清了有效教學準備活動的流程。教材分析 教材分析不單單是就教材去談教材。還要在教材分析中明確編者意圖,我們可以藉此落實哪些階...

《有效學業評價》小學數學2023年學習計畫

一 指導思想 認真學習黨的教育方針,重視理論學習,提高思想認識,更新教育觀念。將學生的利益放在首位。學習新的教育理論,掌握科學的教育方法,提公升自己的教學理念,在教育教學的每乙個環節中都要尊重學生人格,遵循學生身心發展的規律。二 學習內容 小學數學有效學業評價 中的話題一至四及相關知識。三 學習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