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師風演講稿適合男老師

2021-03-04 05:34:14 字數 1944 閱讀 3650

題記:乙個不恰當的比喻,也許得帶著寫情書的心來寫演講稿,只有這樣,演講稿才有吸引力、感染力、震撼力。聲情並茂之下,還得適當的加入body language。

把觀眾當做自己狂熱追求的心上人,你要做的就是,把自己情感的浪潮,溫和的氛圍渲染後,以排山倒海的姿態,向他們傾訴……

為孩子們做夢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以及教育戰線的各位同仁們!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為孩子們做夢》。

在演講開始之前,我首先想跟大家說下,接下來,我演講的內容,可能會是平淡、瑣碎,甚至是一些形神俱散的話語。這裡面沒有感人肺腑的故事,也沒有豪言壯語的誓言;因為我的嗓子沒有磁性不適合煽情,我的文筆,也寫不出流暢華美的詞章,然而我對我從事的事業的愛卻是深沉的。在教育事業的美麗海洋中,我只是剛剛來到這個家庭的,最不起眼的一滴泉水。

今天,我將以虔誠的心意,說出我內心深處,對教育事業的獨白。

握一支粉筆,傳孔孟老莊學問;站三尺講台,授李杜韓柳詩文。如果說,我們我偉大祖國的教育事業,是那壯闊美麗的大海,而全國各地的教育工作者,就是那無數的涓涓溪流;正是有了那麼多教師不辭辛苦、無怨無悔的默默奉獻,孩子們的笑臉,才像早晨的太陽那樣燦爛。我要感謝我所有的老師,是他們的諄諄教誨和辛勤勞動,才讓我成長,才使我有機會站在這個舞台。

我是乙個喜歡做夢的人。我有許多許多的夢想。

在閒暇的時候,我寫過一些類似於詩的文字,但我沒能成為詩人;我努力的學習過英語,幻想著有一天能遍遊世界,但事到如今,我蹩腳的英語,即使真讓我出國,我想我要麼是迷路,要麼是會餓死在國外。學生時代的我,也和要好的朋友,學流浪歌手拿著吉他,在長沙熱鬧的街口唱歌,然而我卻沒有成為歌手;我更喜歡為籃球揮灑汗水,我的身形卻告訴我,我做不了籃球運動員。

我的這些五花八門的夢想:詩人、旅行家、歌手、籃球運動員、拳擊手、海員等等,通通成了泡影,大家是不是想問我,你難過嗎?你失落嗎?我的答案是,我從未感到絲毫的失落和難過。

因為,我現在是一名教師,一名雖然普通卻承載著許多孩子夢想的教師。曾經我為自己做夢,我是快樂的,現在,為孩子們做夢,我是幸福的。

因此我想大聲的告訴全世界,我很幸福。現在社會衡量乙個人成功的標尺就是他的收入,從這一點來考慮,作為教師的我們往往是兩袖清風,囊中羞澀。但沒有人能剝奪我們幸福的權利。

大學畢業後,我就直接回到了家鄉,踏上了三尺講台,開始了平淡而艱辛的教書育人之旅。有人問我,作為男孩子,應該出去闖蕩,就這樣呆在乙個地方,你甘心嗎?不想有點更大的出息嗎?

我想,做了一名人民教師,雖不能去體驗外面世界的精彩,卻也少去了許多辛酸和無奈。每年歲末看到朋友、同學感嘆回家的苦惱時,自己至少能感受乙份家的溫馨,這是無法用金錢來衡量的。雖然每天在家和學校之間輾轉,一周或者更久一點才來總場打打籃球,參加培訓的時候,才去市裡走走;畢業一年多了,再沒回過省城;大家是否會問:

你還在做夢嗎?

當然,我會一直做夢!我現在經常夢到孩子們,夢到和他們在一起的課堂和操場。我至今清楚的記得,班上的夏帆同學,在他的日記裡寫道:

我覺得世界上最好玩的遊戲就是接力棒了…「接力棒是遊戲」這個有點小語病的句子,讓我感到一種酸酸的幸福。學校的條件一般,上體育課連一條正式的跑道都沒有,更不用說高低槓、單雙槓,球類或者其他的體育器材了,但我慶幸,我給孩子們帶去了歡樂。那一天,更堅定了我要讓孩子們快樂成長、快樂學習的決心。

很多父母總把自己未完成的希望和夢想,強加於孩子身上。那是孩子成長的悲哀,也是教育的悲哀。然而我是幸福的,孩子們也是幸福的。

他們就像是我自己的孩子,確切的說是我的弟弟妹妹,我不會強迫他們去完成我的夢想,我也無需強迫他們。因為,那麼多的孩子,我的那幾個夢,只怕還不夠他們分的。

未來的教育之路,我將更加努力,為孩子們做更多美麗的夢!如果夢有顏色,我願用汗水和著青春釀成油彩,為孩子們的夢增添五彩;如果夢有翅膀,我願化作輕風,助孩子們飛翔;如果夢是風帆,我願是那舵手,護送孩子們遠航!我確信,他們當中,一定會有詩人、一定會有學者、一定會有歌手,一定會有拳手…孩子們的夢,就是未來的中國夢!

無限可能、無限美好!

讓我們為孩子的夢努力,為未來的中國夢加油!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畢!

教師師德師風演講稿,教師師德師風演講稿

第五幅圖展現的是一座繁華的城市,一輛電車緩緩駛過,這幅美景竟是電車上的廣告畫 第六幅圖是在沙漠邊上的小鎮上,郵差正在把一封信交給一位女孩,那座繁華的都市居然是信封右上角郵票上的圖案。沒有小花的嬌豔,就不會有郵票色彩的斑斕 沒有小處的精彩,就不會有大處的壯美。生命的交響樂不就是由乙個個音符所組成的嗎?...

師德師風演講稿

放學後,我把他留了下來,帶他到操場的石凳上坐下來慢慢交談。我問他 這段時間,你是怎麼了?為什麼對老師的話總是置之不理,為什麼總是做些影響班級榮譽的事?你能告訴我,發生什麼事了嗎?聽到我的問話後,他的眼淚奪眶而出,特別傷心 難過。平時如此倔強的孩子,沒想到此時竟像乙隻小羊羔,顯得特別脆弱,讓人見了心疼...

演講稿師德師風

師德師風演講稿 2 您是否還記得李大釗先生的話 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華也.問花哪得豔如許?惟有綠葉襯托之.老一代教育家們已用他們的青春寫下了最撼人的宣言,今天,就讓我們也留下我們的16字宣言吧 熱情工作,大膽追求,勇於創新,爭創品牌 讓愛在事業中閃光 師德師風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