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控部2023年度工作計畫

2021-03-04 05:15:50 字數 2451 閱讀 3185

>  光陰荏苒,日月如梭。轉眼就到了二0一二年。職於去年的六月份加入本公司,擔任物控部主管;回顧過去的半年,物控部門在整體運作和管理上,出現了轉折性的改變,取得了可喜的成績,按照公司的發展要求,2023年公司物控要做到系統化,資訊化,一切以真實、有效的資料作為物控各項工作的基礎,所以2023年物控部門的工作計畫和工作目標是:

一.組織和制度的建設工作。

1.組織和制度建設及許可權確定。

按照人力資源部門和行政部門的總體要求,從本司的實際情況出發,將部門員工的崗位職責和職責描述提交到上級部門,協助人力資源和行政部門建立物控部門的績效考核指標,從而從制度上保障物控部門各項管理目標的實現。在制度的建立過程中將明確各階層人員的工作許可權與工作內容,制定職務說明書,避免人浮於事,尤其要建立各種表單的核准流程及作業程式和方法,防止權力濫用。

2.公司核心價值的宣傳和部門內有效的溝通。

部門員工對公司核心價值的認知和認同將能更有效的激發員工的工作熱情,能引導員工自覺工作和對工作績效的自我檢查,對員工總體的素質提公升將會起重要的促進作用。對部門員工的宣傳,溝通和教育將會是下年度物控部門的乙個重點進行的工作,將會利用公司的各類資源對員工進行職業素養和職業技能等各項內容的培訓,將會邀請人力資源的領導對公司各項願景,行業發展狀況和本司在行業的地位及員工個人職業前景和職業規劃進行講解。

3.編制檔案。

部門制度決不能由領導口頭表達,更不能朝令夕改,部門制度對部門的每乙個員工都具有同等約束效力,涉及跨部門事項的由公司協調統一簽署執行。在下一年度中,將從企業的角度出發,以企業宗旨為中心,完善或編制各項管理制度,在涉及跨部門時,將充分考慮制度的銜接,提交公司上級部門,以保證制度的有效性與可操作性。

4.重視與參與。

力爭將公司和部門的各項規章制度的執行力度形成下屬效仿的榜樣,讓員工的心目中認定制度高於一切,一旦有違反行為,將接受處罰,形成良好的企業制度氛圍。

二.部門作業計畫。

在公司總體部署下以制度為保障,制定各項具體的可操作性的作業目標。

1. 倉庫資料的校準和倉庫物料資料動態過程有效控制。

將嚴格收發料的程式控制和物料在庫管理的各項規定,強化帳物卡的一致性要求,積極引進和規範科學的管理手法,比如fifo,lot和倉庫看板作業;重要物料的周抽查制度,系統賬務和物料卡與實物的周校對制度;強調盤點作業是倉庫作業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kpi考核體系的指標之一。

2. 物控系統的建立。

*包括當月材料的收入和發出統計,物料的完全分類,mrp(物料需求計畫)的制定和過程控制。當月材料的發出資料是下個月進行物料**需求考量因素的乙個很重要的參考依據,並且是進行物料損耗計算的主要資料,而物料收入資料的統計是物控部門進行預算統計的主要參考依據;

*以物料的需求**作為物料申購的主要資料**,以經驗**資料為輔;

*監控生產計畫及物料需求計畫的執**況;

*生產物料的統籌、安排及生產成本控制、用料控制、異常情況追蹤,改善;

*安全存量的制定與審核,保證做到不斷料、不停線、不呆料、不囤料;

*協助制定生產標準損耗,降低倉庫庫存,提高物料的周轉率,減少資本積壓;

*貨期異常反應、處理及綜合協調;

*協助各車間生產負荷統計及生產能力平衡排程

*物料交期、品質等有關事項的協調、處理 *保證各倉庫資料準確性; *在倉庫區域內大力推行"7s"(整理,整頓,清潔,清掃,素養,安全和節約),並將7s作為績效考核的重要依據,力求創造乙個清潔,清爽,規範,高效的工作氛圍;

*將執行力度作為考核的重要依據;對部門績效進行評估、推行團隊建設和實施員工培訓;

*加強工藝審核及計畫管理,減少失誤,提高用料準確率,減少大貨剩餘物資,使資金占用最小化,利潤最大化;

*健全和完善部門管理框架,做到可預防,可調控;

*加強員工管理、穩定員工隊伍繼續堅持"以人為本"的管理理念。員工是企業最大的財富。

3. 系統推動及完善

為推動erp系統的應用與規範,將協助技術工程部門重新統一審核現有的物料編碼,將所有的構成產品實體的物料納入核算體系。

三.做好mc部相關規範

1.部門規範

說明本部門的工作職責,工作特點,內外聯絡,組織結構,工作方式等內容。

2.人員規範

說明mc的人員設定,人員要求,個人工作職責,個人工作範圍等內容,對mc人員工作定性。

3.產品規範

說明公司的產品特點,技術特點,產品級別,產品方向等內容,明確mc服務生產的是那些產品,現有產品都處於什麼階段。

4.文件規範

公司內外溝通的紐帶主要以各種形式的文件為主,對於mc來說,文件要報告、分發到各級主管部門、關聯部門。文件主要包括文件模板,文件編號規範,文件訪問規範,文件撰寫規範,文件級別規範等。

5.流程規範

說明mc在產品整個生產過程中擔任什麼角色,這個角色的職責許可權等。

6.考評規範

說明mc在公司內是如何被考核的,個人在部門內是如何被考核的,考核的標準是什麼,如何考核,如何晉公升和降級等內容。

2023年將是乙個繼往開來的一年,我們將在公司領導的帶領下,發揚團結奮進、自強不息、吃苦耐勞、精益求精的精神,同心同力,再創公司的輝煌!

行政部2023年度工作計畫

2012年度行政部本著圍繞趙總的年度總體規劃為原則,配合公司發展情況,為滿足公司的穩步成長 壯大,完成行政部門應盡使命,本年度主要工作重點有以下幾點 1 建立健全績效考核制度 針對公司下屬三個事業部的各自特點,建立原則一致,考核內容適應各事業部特點切實可行的績效考核制度,通過績效考核制度的實施,促進...

行政部2023年度工作計畫

公司行政部 二 一二年度工作計畫 行政部 張進 2011年12月25日 公司行政部二 一一年度工作計畫 行政部根據公司2011年度的實際經營情況和公司現有的組織構架管理體系下,公司行政部對2012年度工作計畫是針對,公司後勤 外聯 安全保障等工作進行指導 協調 監督 管理,執行公司各項規程 工作指令...

綜合部2023年度工作計畫

2011年是我們公司發展非常重要的一年,也是乙個充滿挑戰,機遇與壓力的一年。為此,調整工作心態 增強責任意識顯得尤為重要,同時也充分認識到自己的種種不足之處,為了促使自己盡快地成長,特訂立以下年度工作計畫 一 2011年綜合部的工作方向 一 努力加強自身素質和業務水平的提高,切實起到表率作用,做到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