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查活動總結

2021-03-04 05:06:28 字數 1335 閱讀 9339

xx檢察院案件評查活動總結

年月份,根據**和省委政法委的統一部署和市委政法委《市開展案件評查活動工作方案》、區委政法委《開展案件評查活動工作方案》的要求,我院積極開展了案件評查活動。在案件評查過程中,我院始終秉承規範執法行為,提高辦案質量是檢察事業生命線的工作理念,不斷改進和完善案件質量評查工作機制,把案件質量評查制度化、科學化、實效化作為檢察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緊、抓實、力求抓出成效。主要做法有:

一、成立專門機構,提公升質量。我院成立了案件質量評查領導小組,分管檢察長任組長,下設評查辦公室,主要科室均派辦案經驗豐富、工作責任感強的資深檢察官參加,負責全院案件質量評查工作。要求評查人認真閱卷,寫出評查報告,並經案評查小組評議。

對被評查的每一起案件,無論是評查還是評議,都要寫出書面意見,就證據收集、事實認定、法律適用、法律程式、處理結果、執法思想、社會效果,提出明確意見,形成集體意見,以提公升辦案質量。

二、規範程式。對辦案程式是否合法、法律手續是否完備、法律文書格式是否正確、文書製作是否存在問題等方面進行重點檢查,從受理到結案,從偵查、批捕、起訴及法律適用等方面進行嚴格審查,全程監控,保證和促進依法辦案,使辦案全程制度化、規範化。

三、確保評查的實效性。首先全面通報評查結果,使不規範案件成為幹警執法辦案的警示牌。形成專門的評查通報,要求評查小組必須在評查結束後五日內將不規範案件通過區域網通報全院,對每個案件中存在的問題逐一列明,增強評查的互動性,引導幹警時刻落實規範、執行規範,促進規範執法。

其次及時督查整改情況,使規範辦案成為幹警執法辦案的共同追求,進一步促進公正文明執法。此外延伸評查效果,使忠誠、公正、清廉、嚴明的檢察職業道德進一步得到樹立和鞏固。

四、促培訓,提公升人員素質。案件質量的高低歸根到底取決於辦案人員的素質。為保證辦案質量,我院經常開展靈活多樣的崗位練兵活動,以活動抓培訓,大力提**警素質。

堅持定期業務學習不動搖,確保學習有計畫、有安排、有組織、有檢查、有考評。每出台一項法律法規和司法解釋,都要第一時間組織幹警學習,確保每名幹警真懂、會用,確保案件質量,才能提高執法水平,準確打擊犯罪,維護社會穩定。

此次評查活動主要對年前辦結的案件,案件評查小組抽選件典型案件進行評查。在評查過程中,做到合理安排,根據業務性質不同,實行迴避與交叉互查。在向評查人員派送案卷時,附上統一製作的《評查意見表》,以確保質量。

至10月25日,圓滿完成了評查任務,沒有發現明顯的案件質量問題,以及辦案人員違法違紀問題,上報的案件如期辦結,信訪人也息訴罷訪。

案件質量評查活動是對執法辦案規範性標準的再學習,對執法辦案具體責任的再明確,對執法辦案紀律要求的再強調。活動中,檢察院將質量評查與檢察幹警職業道德教育、社會主義法治理念教育緊密結合起來,引導幹警從具體的不規範細節中查詢思想上存在的問題,促進規範辦案、文明辦案、廉潔辦案意識的養成,取得了較好的效果。

區檢察院

三查三評活動整改總結

三 三查三評 整改使我們認識到以質量求生存,以科研求發展 民主評議中家長教師呼籲學校提出 以質量求生存,以科研求發展 的教學口號,三查三評 整改主要通過 三抓 以質量和科研提公升學校辦學品味。實抓課改。我校制訂了年度課改規劃及學期的實施計畫,把建設學習化的領導班子 學習化的教師隊伍放在學校工作的首位...

師德師風五查五評總結

在團結協作方面我總是和同事良好合作,謙虛謹慎,尊重同事,虛心向他們學習,共同討論,探索教學規律。經過近階段的師德師風教育學習,我深深地體會到 敬業,愛崗,奉獻 的內在核心。自己還存在著諸多不足及根源 教育理論學習不夠透徹,只停留在表象上,沒有從實質上深入研究,導致教學過程中出現很多困惑,甚至對某些教...

雙查雙評小結

安全生產 雙查雙評 活動小結 安全生產管能力建設是提公升安全生產管理的核心,鞏固安全生產能力建設月月高雙月活動,通過 三項活動 安全生產在標準化作業 故障檢修 隱患治理方面取得顯著成效。加強基礎管理 裝置管理 隱患管理的整改,現結合本單位實際特將此次活動做一總結 一 查人員盲點 1 從查人員盲點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