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級數學下冊教學反思

2021-03-04 04:57:03 字數 766 閱讀 6971

四、利於提高教師駕馭教材的能力。

在學生預習後,教師要相應的改變量學教學工作總結" target="_blank" class="hotkey">教學策略,不能照本宣科,原封不動的使用課本提供的素材。教師必須站在學生發展的高度,根據學生預習的情況,從學科的總體目標擬定出每節課的教學目標,再根據教學內容與學生實際,靈活的選用教法,設計合理的科學的教學過程。在教材處理上做到以教材為依據但不拘泥於教材。

靈活多變的處理教材,讓教材為師生服務,不要成為教材的奴隸。學生預習時往往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認識浮淺。因此教師更應深入鑽研教材,結合學生實際,精心設計教學過程,巧妙的將教材的知識思路轉化成學生易於接納的教學思路,並注意為學生的學習提供合適的空間。

學生的教育與考試心理" target="_blank" class="hotkey">心理結構、接受能力受諸多因素的影響存在較大差異,做到因材施教,分層教學。例如,原文用的除法例子:課本上是12根小棒,平均分成4份,怎樣分?

重點是平均分及如何平均分。為了防止學生背答案而不去深入思考,可以改為:12根小棒,平均分成6份,怎樣分?

誠然,小學生年齡小,還不知道如何去預習,這就需要教師有步驟的分階段進行輔導。對於剛剛起步的家訪記錄" target="_blank" class="hotkey">小學生(如

一、二年級的學生,教師可以在一節課結束時流出5分鐘時間來一起預習下一節課的內容,教給學生預習的方法,為他們在家如何預習給予示範,以此逐步培養學生預習的能力和意識。對於小學高年級的學生來說,就可以通過布置預習作業來促進學生預習。在預習過程中,要鼓勵學生發現問題、並自己解決問題。

二年級數學下冊統計教學反思

看了很久的教材,也看了不少的練習題,我還是對這學期的這部分統計的內容不知道怎麼入手講。首先,沒有多 教室連塊小黑板也沒有,彩色粉筆也用的差不多了,我也不太會畫畫,這個課還真的不好弄清楚。預備鈴聲響起,我走進教室,看著乙個個大清早就沒精打采的孩子們,有些生氣了 像你們這樣的狀態,我講與不講有什麼用呢?...

二年級數學下冊單元教學反思

第一單元 解決問題 教學反思 第一單元 解決問題 這一內容,課本設定了三個例題。學生對這三個例題所呈現的各個量的關係並不陌生。因為在上學期的學習過程中已經出現需要兩步才能解決的問題,這個學期重點是解決問題的方法的多樣化 小括號的正確使用以及會列綜合算式解決問題。在二年級上冊中的 連加 連減 加減混合...

二年級數學教學反思

數學預習是學生自主學習的重要體現。學生自主學習是新課程改革的主旋律,以學生為主體 是當代教學的基本思想。激發學生興趣,使學生成為學習的主體,讓學生的學習變為主動,是終身學習的基礎 一 數學預習,有利於培養學生提出問題的意識和能力 愛因斯坦說 提出乙個問題,比解決乙個問題更重要。在自學課本時,學生由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