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員配置方案

2021-03-04 04:55:29 字數 1887 閱讀 3574

人員配置申請書

隨著公司***x的成功,現階段要進一步實施xx產業園的專案計畫,隨著目標計畫前期工作的逐步推進,以及工作內容的增加,現在側重於發展對外銷售業務及採購原材料,所以相應的崗位需要增加相應人力,根據發展需要,需招以下人員各1名:

1、 業務員

要求:25-35歲左右,男性。善於溝通,有親和力。有良好的自律能力,具有團隊合作精神。對工作認真負責,富有挑戰高薪的激情。有相關工作經驗或xx銷售經驗者優先。

2、 銷售助理

要求:25-35歲左右,女性。善於溝通,有親和力。

有良好的自律能力,具有團隊合作精神。主要負責客戶和**商之前的溝通聯絡及日常內部事務的安排,有xx經驗都優先(因為採購紙張入庫前需驗貨)。

附:業務崗位說明及銷售內勤崗位說明:

附1:銷售業務員崗位職責

1. 認真貫徹執行公司銷售管理規定和實施細則,努力提高自身推銷業務水平。

2. 積極完成規定或承諾的銷售量指標,為客戶提供主動、熱情、滿意、周到的服務。

3. 負責與客戶簽訂紙張原材料銷售合同,督促合同正常如期履行,並催討所欠應收銷售款項。

4. 對客戶在銷售和使用過程中出現的問題、須辦理的手續,幫助或聯絡有關部門或單位妥善解決。

5. 收集一線營銷資訊和使用者意見,對公司營銷策略、廣告、售後服務、產品改進新產品開發等提出參考意見。

6. 填寫有關銷售**,提交銷售分析和總結報告。

7. 負責造紙廠**商前期的接觸,資訊整理、**、市場布局資訊等的收集、整理、彙總。

8.負責原材料紙張的銷售。

附2:銷售內勤崗位職責

一、與市場銷售人員的聯絡

1、每週工作小結及市場銷售資料包表的收集、整理,及時上報主管領導。

2、銷售人員與公司的資訊交流,隨時保持與市場銷售人員的**溝通,銷售政策及公司檔案的及時傳達。

(1)、按要求進行市場資訊收集並提供資訊報表,以書面形式報公司市場部經理。

(2)、銷售人員所需資料的整理;

(3)、日常材料(包括辦公用品、名片、彩頁等銷售物料的準備);

(4)、定期**拜訪客戶,及時了解客戶的經營狀況、庫存狀況及市場需求,並作好記錄。

二、對寄件、發貨、開票、商業夥伴等的管理

1、銷售物料的管理

(1)、檔案、材料、樣品、彩頁…等(雙人或多人複核);

(2)、寄出材料的登記、查收、核實;樣品領用、發放的登記;

(3)、物品、資料資訊的寄出方式的選擇;

(4)、商業客戶的材料的核實登記、歸檔(證照、證書、開票資訊);

(5)、接、發、處理、保管一切商務來電來函及檔案;

(6)、對客戶反饋的意見進行及時傳遞、處理;

(7)、建立客戶檔案,並定期進行回訪。

2、購銷合同的存檔、登記

對合同執**況進行跟蹤、督促,建立每個合同的《合同履行一覽表》,編制每個月、季、年度合同履**況的統計表。將結果報銷售部經理、總經理。根據需要,合同執**況可反饋給客戶。

3、發貨(雙人或多人複核)

發貨前需確認客戶訂貨訂單及銷售清單,記錄發貨金額;確認發貨方式的選擇,發貨時限的選擇,以及貨物的跟蹤;根據公司的營銷政策建立核算總帳及明細帳目,按時登記明細帳目。

4、開票(雙人或多人複核)

開票前需確認開票品種、單價及數量是否與訂單內容相符。

5、對所發貨物、樣品、資料等注意定時查件

三、銷售部內部管理

1、對日常材料的影印,記錄和傳達重要**內容,負責收發各類電報、信函,以及書面或**形式通知的行政會議。

2、 彩頁、名片印製,快遞費用結算等的工作(包括向公司財務借備用金,月底結算)

3、公司對外業務的交流(包括選擇公司業務合作夥伴)

負責編制銷售計畫以及銷售計畫的督促、落實;負責商業客戶業務往來和登記管理,負責商業客戶檔案的分類建立和保管,負責各類政策檔案、銷售合同、資料資料的保管;以及一些物流公司的篩選。

人員配置職能

人員配置的定義 人員配置是企業為了實現生產經營的目標,採用科學的方法,根據崗得其人 人得其位 適才適所的原則,實現人力資源與其他物力 財力資源的有效結合而進行的一系列管理活動的總稱。人員配備的任務 1 物色合適的人選。組織各部門是在任務分工基礎上設定的,因而不同的部門有不同的任務和不同的工作性質,必...

人員招聘與配置

內部招募是指通過內部晉公升 工作調換 工作輪換 人員重聘等方法從企業內部人力資源儲備中選呼出合格的人員補充到空缺或新增的崗位上去的活動。內部招募的優點 1.準確性高 2.適應較快 3.激勵性強 4.費用較低 內部招募的缺點 1.因處理不公 方法不當或員工個人原因,可能會在組織上造成矛盾 內部選撥還可...

試卷人員招聘與配置

一 名詞解釋 4 5 20 1 工作分析 是對企業各類崗位的性質 任務 職責 勞動條件和環境,以及員工承擔本工作任務應該具備的資格條件所進行的系統分析和研究 2 並制定出崗位規範 工作說明書等人事檔案的過程 2 2 素質測評 素質測評指測評主體運用科學的方法,收集被測試者在主要活動領域中的表徵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