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會2023年度工作總結及2023年工作計畫

2021-03-04 04:49:12 字數 2428 閱讀 7893

2023年度工會工作總結及2023年工作計畫

二○○九年工會工作總結

2023年,長湘公司工會在上級工會、公司領導的關懷指導下,根據廳、局工會的工作部署,深入學習理論,認真學習深入貫徹黨的十七屆四中全會精神,圍繞公司中心開展工作,充分發揮工會組織職能作用,以勞動競賽為抓手,在開展勞動競賽活動、形式多樣的文體活動、扶貧辦困等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

一、加強政治理論學習,提**部職工素質

工會積極協助公司領導班子、配合各部(室),從強化學習、廉潔自律、做好服務入手,深入學習十七屆四中全會、「****」重要思想、和與公司管理息息相關的各種知識,進一步強化工會幹部政治意識、創新意識、責任意識、服務意識,加快工會工作理論化、知識化、專業化程序,提高公司幹部職工綜合素質。

二、結合崗位實際,建立「工人先鋒號」

工會貫徹落實湘交工會[2009]405號《關於開展建立湖南省交通行業「工人先鋒號」活動通知》、湘高局工會[2009]15號《關於開展建立湖南省交通行業「工人先鋒號」活動的通知》的精神,以勞動競賽為載體,掀起建立「工人先鋒號」的活動高潮,充分發揮「工人先鋒號」的示範、引領、帶動和激勵作用,紮實推進勞動競賽活動的開展,激勵了廣大幹部員工的工作熱情。公司望城工作站、協調部榮獲2023年度湖南省交通運輸行業「工人先鋒號」班組。

三、爭創先進、大力開展勞動競賽

2023年,工會貫徹落實省交通工會在全行業開展「交通杯」勞動競賽活動的會議精神,以勞動競賽為抓手,以競賽促進工程建設質量、進度,在公司全線各單位進行廣泛動員,迅速掀起競賽高潮,於11月12日和11月30日先後舉辦了全線各監理處、施工單位電焊工技能競賽比武和兩型公路建設及精細化施工知識競賽活動,在局系統高速公路在建專案中起到了示範引領作用,得到了上級領導高度評價,確保勞動競賽步入健康發展的軌道。公司榮獲2023年度湖南省「交通杯」勞動競賽先進單位,工會榮獲省交通運輸系統2008-2023年度先進工會,這些,離不開公司領導及全體職工的大力支援。

四、豐富活動載體、增強公司職工凝聚力

為發揮工會組織作為公司和員工之間紐帶和橋梁的作用,工會積極開展各類喜聞樂見的群眾性活動,組織與兄弟單位、外單位的籃球友誼賽、慶國慶60周年紅色歌曲大家唱、中秋賞月撲克公升級比賽等一系列活動,增進了職工之間的感情,使職工生活、工作、娛樂有機結合,形成了乙個健康、和諧、朝氣蓬勃的良好氛圍。8月底工會同時舉辦了兩場愛心募捐活動,向台灣災區人民募捐活動和2009金秋助學募捐活動,共計捐款59506元。

五、維護職工權益、構建保障體系

工會組織是「職工」利益的代表者和「職工」權益的維護者,為提高全體職工維權知識和自我保護能力,工會組織學習了《工會法》等法律法規和政策,使大家了解了《工會法》的主要內容和工會組織的性質,了解了《工會法》賦予的權利和義務,充分發揮工會組織的職能作用,促進和諧的勞資關係。同時在涉及員工切身利益的用工、分配、醫療及養老保險、安全生產和勞動保護等各個方面,配合公司做好平衡協調工作,提出了建設性意見,化解矛盾,促進了公司內部的團結與和諧。

回顧一年的工會工作,雖然取得一定的成績,我們將認真總結工作中的不足,進一步轉變觀念、解放思想、與時俱進,以新的思路、新的作風、新的方法去迎接新的挑戰,努力開創工會工作新局面,為長湘高速建設貢獻更多力量。

二○一○年工會工作計畫

2010工會工作面臨新形勢、新任務,工作難度將會更大。「****」指導思想的確立,構建和諧社會、科學發展觀的樹立,對我們做好工會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工會工作的重點在於創新、難點在於創新、亮點也是創新。

為此,工會在搞好面上工作的同時,切實增強「爭先、領先、率先」意識,找準工作的著力點和突破口,創新思路,大膽實踐,為長湘公司建設作出新的貢獻:

1、圍繞乙個重點——勞動競賽

根據上級工會組織、公司領導的指示,2023年公司勞動競賽活動要進一步與工程建設實際有機結合起來,以工程建設之所急,掀起勞動競賽高潮。

2、拓寬乙個渠道——幫扶工作

繼續開展扶貧助學「送溫暖」活動,公司工會以扶貧助學為渠道,做好幫困送溫暖工程。把扶貧助學看作一件大事來抓,選好重點、分出層次、注重效果,對優秀貧困生進行現場捐款。

3、強化乙個意識——關心員工

關心公司員工工作、生活狀況,帶領他們參加工會組織的各項活動,包括勞動競賽、技術創新、文體活動等。引導全體員工團結一心、振奮精神、愛崗敬業,為公司新一年建設作出新的貢獻。

4、豐富乙個欄目--——文體活動

精心策劃重要節日的慶祝活動,組織參與開展的各種文體活動,開展好充分體現公司積極向上、員工精神風貌和團隊精神的各項團隊活動。活動要以小見大,使不同需求的員工得到展示和鍛鍊的機會,用活動吸引員工、鼓舞員工,增強公司職工凝聚力。

5、抓好乙個根本——自身建設

工會自身建設的首要任務是加強理論學習,學會運用科學的理論來指導工會工作的實踐。其次是適應公司的建設發展,注重提**部、職工的學習創新能力、溝通參謀能力、解疑排難能力。

在新的挑戰和機遇面前,工會始終要堅持黨的領導,把每一項工作與公司中心工作的部署緊密結合起來,當好公司領導的參謀與助手,發揮橋梁紐帶作用,密切聯絡職工,認清形勢,振奮精神,為公司新一年的工作作出應有的貢獻。

長湘公司工會

2023年1月21日

工會2023年度工作總結及2023年度工作計畫

金寨管理公司工會 2011年度工作總結及2012年度工作計畫 2011年,在集團工會和公司黨組織的正確領導 關心和支援下,按照年初的工作部署,現將2011年度工作總結如下 一 加強學習 深入宣貫集團企業文化 在集團工會召開企業文化宣貫會議後,公司立即召開會議,機關黨支部書記張其雲傳達了集團工會會議精...

工會2023年度工作總結及2023年度工作計畫

工會 2015年工作總結及2016年工作計畫 2015年工作總結 工會在開發區總工會和公司領導的正確帶領下,在公司各個部門的大力支援與配合下,2015年緊緊圍繞企業發展目標,按照年初的工作計畫,結合自身特點,全面推薦工會組織機構和制度建設,充分發揮基層工會組織密切聯絡職工群眾的橋梁和紐帶作用。推進了...

2023年度工會年度工作總結

2011年度 趙莊小學工會工作總結 本學年,工會工作在學校黨支部的領導下,在上級工會的指導下,在學校行政大力支援下,我們著重落實 創 爭 活動,加強師德建設,打造良好的教育形象,堅持履行維護職能,為教職工說話辦事 進一步推進學校民主政治建設,強化教代會制度,切實推行校務公開等方面做了一些工作。一 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