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會2023年度工作總結

2021-03-03 22:59:28 字數 1420 閱讀 9147

政治與公共管理學院分工會2023年度工作總結

在學校工會的正確領導和全院師生共同努力下,政治與公共管理學院分工會2023年度順利完成各項工作,現匯報總結如下:

一、 積極參加學校工會組織的各類活動

在學校工會組織的各類活動中,政治與公共管理學院分工會參與人數多、積極性高,並在活動的同時提高團隊意識和協作進取精神。如2023年日照校區教職工排球賽,政治學院分工會積極參與並取得可喜成績。政治學院教工女子排球隊榮獲日照校區第一名,男子排球隊獲得日照校區第二名。

同時,政治學院分工會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七大精神,緊緊圍繞科學發展觀教育活動,加強政治理論和業務知識的學習,全面準確把握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工會的基本內涵;認真貫徹落實學校黨代會精神,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為促進學校改革發展多作貢獻。

二、 配合學院黨政工作,推動學院教學科研

學院圍繞教學科研中心工作,積極推進制度創新,理順黨政關係。著眼於發揮政治核心、保障監督作用,議大事、謀全域性,為教學科研保駕護航。對重要工作和重大事務,堅持集體研究、分工負責、民主決策,提高了管理和決策的科學性、實效性。

政治學院高度重視教學科研工作,並以提高教育質量為核心,大力推進內涵發展,努力使學院的教學科研跨上新的台階。2023年,學院克服各種困難,創造條件,深入實施教學質量與教學改革工程,提公升學生的創新精神、實踐能力和創業素質;強化重點學科和學位點建設,完善科技創新機制,提高為地方經濟社會發展服務的能力;進一步推進管理創新,加強優秀團隊建設,完善人才考核、評價和激勵機制,提高學校的管理效能和服務水平;有效考察教師教學質量、水平,並大力支援學院的科研工作。政治學院多次舉辦學術研討會,並邀請全國知名學者來我院講學。

在科技創新工作中,我院也取得大量可喜成績。

三、 關心教職工,履行工會職能

政治學院分工會認真履行法律賦予工會的職責,切實維護廣大教職工的合法權益。分工會積極組織實施工作事務公開制度,學院的各項工作如黨建、師資培訓、評優評先、評聘職稱、年度考核、後勤、財務等各方面工作情況向全院教工全面公開;經常聽取教工對學校工作的意見和建議,一系列工作從計畫安排到落實執行,大家共同參與,共同完成,既提高工作的透明度和效率,又大大增強教職工的工作主動性和積極性。

同時,政治學院分工會切實關心全院教職工的身心健康,利用節假日組織教職工參加了各種有益的活動,既鍛鍊了身體,又增進了教職工之間的感情交流。並且,通過分工會的工作,切實地解決了教職工在多方面所存在的問題,為全院教職工創造了乙個輕鬆活躍的工作和生活環境。

一年來,政治與公共管理學院分工會在學校工會的大力支援下及全體教職工的共同努力下,做了一定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也存在著一些不足。政治與公共管理學院分工會將在今後從以下兩個方面努力:

1、力爭分工會工作更多得貼近教職工和學校發展的需要,提高分工會工作的實效性,當好學校聯絡教職工的橋梁和紐帶,當好教職工的貼心人。

2、加強分工會工作理論研究,總結探索出新經驗,並力爭成果化,更好地為學校和教職工服務。

政治與公共管理學院

2011-12-3

2023年度工會年度工作總結

2011年度 趙莊小學工會工作總結 本學年,工會工作在學校黨支部的領導下,在上級工會的指導下,在學校行政大力支援下,我們著重落實 創 爭 活動,加強師德建設,打造良好的教育形象,堅持履行維護職能,為教職工說話辦事 進一步推進學校民主政治建設,強化教代會制度,切實推行校務公開等方面做了一些工作。一 切...

工會2023年度工作總結

2012年學院工會委員會工作,本著緊緊圍繞學院的的中心工作這一主題,堅持虛功實做,虛功做實的方針,扎扎實實地為學院和學院的教職工做些實事。時至歲尾,具體回顧如下。一 急教職工之所急,及時為教職工送溫暖 工會代表學院時刻關心教職工發生的一些大事,尤其是發生一些令人不愉快的事情的時候,工會總會代表學院第...

工會2023年度工作總結

三 完善教代會制度,豐富教職工生活 2008年,校工會進一步完善了教代會制度,定期召開教師代表大會,並且以教代會為載體,繼續推動了校務公開工作的廣泛深入開展,保障了教職工依法行使民主管理的權利,增強了學校各項重大工作特別是人事制度改革的透明度,使教職工能明明白白當家,清清楚楚做主。教師在教書育人的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