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會2023年度工作總結

2021-03-04 00:28:09 字數 1422 閱讀 3923

2023年學院工會委員會工作,本著緊緊圍繞學院的的中心工作這一主題,堅持虛功實做,虛功做實的方針,扎扎實實地為學院和學院的教職工做些實事。時至歲尾,具體回顧如下。

一、急教職工之所急,及時為教職工送溫暖

工會代表學院時刻關心教職工發生的一些大事,尤其是發生一些令人不愉快的事情的時候,工會總會代表學院第一時間趕赴現場,並代表學院表達慰問之情。無論是冬夏還是早晚,不管是域內還是外地,都能克服困難,及時趕到,為當事人送去溫暖。

二、想教職工所想,為教職工解除後顧之憂

工會積極利用有效途徑,通過調研摸底,在徵求部分教職工意見的基礎上,工會建立了學院的困難職工檔案。工會在力所能及的前提下,積極與上級工會組織爭取,為我院的貧困教職工解決困難補助資金。經聯絡市總工會已經對我院的特困職工予以了補助。

對特困家庭能夠做到上門了解情況,積極為貧困教職工策劃脫貧致富方法。

三、做工會能做之事,為職工心中灑一縷陽光

工會在日常工作中時刻想著為教職工真正做些實事和有意義的事情,遵循小事做好大事做到原則,努力去開發資源,開闢途徑,開動腦筋。立足我院成婚年輕教師多的實際,我們積極與市總工會、松原市電視台等相關部門聯絡,號召了我院青年教師參加市有關部門組織的公益性集體婚禮。我們主動與市工行聯絡,在年初率先為教職工辦理免費銀行卡和u盾相關事宜。

聯絡組織為全院教職工免費體檢。經過進一步的總結經驗,又一次地為我院公升學子女的教師策劃辦理了集體公升學宴會。一滴水能折射太陽的光輝,儘管一點小事也可看出工會的用心與努力。

四、發揮職工之家的作用,豐富教職工的文體生活

工會會利用現有條件,積極組織開展教職工喜聞樂見的文體活動。在本年度的上學期,我們成功地舉辦了教職工棋模擬賽,參與人員情趣盎然,效果很好。為了慶祝建市20周年,豐富師生文化生活,我們還根據松原市的市情以及我們學院的具體情況,組織了種類多、參與人數多、規模巨集大的首屆師生書畫展,得到了市領導、院領導及市裡的專家的高度讚許,影響深遠。

本年度的下學期,我們細心籌畫,精心準備,廣泛動員,丰常成功地舉辦了為期一周、有層次、有規模的我院教職工桌球比賽,在院內反響較好。

五、發揮工會的職能作用,較好地完成學院及上級組織的工作

經過工會的積極工作,完成了我院住宅樓交付工作。為了保證家屬樓的取暖工作,一方面,工會牽頭,帶領相關部門,先後前往遼寧及黑龍江考察取暖問題,另一方面,工會組織召開教職工代表大會,真心聽取群眾的心聲,並把老百姓的真實心理如實地反映給領導,為領導決策提供了強有力的資訊。為了充分發揮學院地教職工的民主管理作用,先後按照黨委的要求如時召開教職工代表大會。

主動積極與上級工會組織聯絡,較好地完成了松原市科技創新評獎工作,我院評教師喜獲獎項。我們認真組織教師代表參加了市總工會組織的法律知識競賽,我院工會獲得了優秀獎。

一年時間轉瞬即逝。在院領導的正確領導下,在兄弟部門的關照和配合下,完成了本年度的工作。雖無顯赫的功績,也沒提綱的垂青,更無累累的果實,但總體感覺是勤勞的一年、奮鬥的一年。

為了明年的更好工會,還需要領導及兄弟部門予以更多的指導和支援。

2023年度工會年度工作總結

2011年度 趙莊小學工會工作總結 本學年,工會工作在學校黨支部的領導下,在上級工會的指導下,在學校行政大力支援下,我們著重落實 創 爭 活動,加強師德建設,打造良好的教育形象,堅持履行維護職能,為教職工說話辦事 進一步推進學校民主政治建設,強化教代會制度,切實推行校務公開等方面做了一些工作。一 切...

工會2023年度工作總結

政治與公共管理學院分工會2011年度工作總結 在學校工會的正確領導和全院師生共同努力下,政治與公共管理學院分工會2011年度順利完成各項工作,現匯報總結如下 一 積極參加學校工會組織的各類活動 在學校工會組織的各類活動中,政治與公共管理學院分工會參與人數多 積極性高,並在活動的同時提高團隊意識和協作...

工會2023年度工作總結

三 完善教代會制度,豐富教職工生活 2008年,校工會進一步完善了教代會制度,定期召開教師代表大會,並且以教代會為載體,繼續推動了校務公開工作的廣泛深入開展,保障了教職工依法行使民主管理的權利,增強了學校各項重大工作特別是人事制度改革的透明度,使教職工能明明白白當家,清清楚楚做主。教師在教書育人的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