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用耗材的採購使用流程

2021-03-03 21:02:55 字數 869 閱讀 3584

如東縣第三人民醫院

( 一 ) 制度

1 、要求供貨商每年提供有效期內資質證明的影印件並加蓋公司公章 , 包括 : 經營範圍包含醫療器械專案的《企業營業執照》 : 國家藥品食品監督管理局頒發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醫療器械註冊證》及《醫療器械經營許可證》。

2 、協議書包含銷售商所供物品的名稱、質量保證等相關問題。**需由分管領導確認 , 使之符合《江蘇省統一醫療服務收費標準》。

( 二 ) 根據臨床需要對醫用耗材制定採購計畫

1 、每月醫用耗材 , 必須報週度計畫申請表 , 以便做資金預算。

2 、常用耗材為保障臨床使用 , 適當留有庫存。

3 、正常情況下 : 經銷公司將所需醫用耗材送到裝置科材料倉庫 , 辦理入庫手續後 , 由科室審批好的耗材領用手續後領取。

4 、特殊情況下 : 如應急手術 , 經銷公司可將物品直接送到科室 , 事後盡快到裝置科材料倉庫辦理入庫、領取手續。

( 三 ) 驗收

購入物品到貨後 , 立即對物品的產品名稱、廠家、包裝、數量、生產日期、有效期等進行認真驗收 , 驗收合格後入庫。對包裝破損、有效期外等不符合要求的產品拒絕驗收。

( 四 ) 庫房管理

1 、物品入庫後 , 應及時做好發放工作 , 保證臨床科室的需要。

2 、庫房要求清潔、乾燥、陰涼、通風。

3 、存放物品要分類碼放整齊。

4 、對包裝破損、超過有效期仍沒使用的物品 , 不能發給科室 , 統一處理。

( 五 ) 物品發放

醫用耗材發放時 , 需由使用科室主任或者其授權的醫生或**領取 , 並在領物單上簽字 , 留底聯 ,臨時工不能簽字領取醫用耗材。

( 六 ) 資料庫備份

醫用耗材資料的要求準確、安全 , 應每天備份當天資料 , 月底壓縮刻盤儲存。

醫用高值耗材審批採購流程

一 為強化醫院採購管理,規範各臨床科室及手術用高值耗材申請採購管理,確保醫療質量和醫療安全,特制訂相關工作流程,明確部門工作職責。二 各手術系統科室必須明確現開展手術以及擬開展手術所需的高值耗材目錄,經科室討論後報院採購辦,由院採購辦統一招標,明確中標供貨商和中標產品 後,製作產品 目錄,交各臨床科...

植入性醫用耗材採購管理

植入性醫用耗材指任何借助外科手術,器械全部或者部分進入人體或自然腔道中,在手術過程結束後長期留置體內,或者這些器械部分留置在體內至少30天以上。目前納入全程可追溯管理的植入性醫用耗材範圍有 骨科內固定植入耗材 人工關節 人工晶體 人工乳房 植入式心臟起搏器 人工心臟瓣膜 血管或腔道內導管支架 介入性...

耗材採購流程

流程說明 1 臨床提交申購計畫 由臨床填寫採購申請表交器材科,計畫單包括 申購耗材品名,效能要求 用途 預算以及推薦 商。臨床科室可以推薦最多三家候選 商。2 採購人員填寫電子版申購計畫單,從此步驟開始進入器材科內部oa流程。對比已有耗材,確定此次採購是否必要。如有必要,則將申購耗材按照是否加成或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