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值耗材採購流程圖

2021-03-03 21:02:55 字數 776 閱讀 3206

科室微機中心採購辦**商收費處

醫療器械故障事件應急處置工作流程

醫療器械安全事件應急預案

為建立健全我院醫療器械保障體系,全面提高應急反應能力和醫療救援水平,有效預防、積極應對和及時控制重大醫療器械安全事故,建立健全對重大醫療器械安全事故的救助體系和執行機制,最大限度地減少重大醫療器械安全事故對公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造成的危害,有效地應對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依據《醫療器械臨床使用安全管理制度》、《醫療器械監督管理條例》、《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條例》等制定本預案。

一、 本預案適用於我院應對各類醫療器械、耗材物資發生的故障處置工作。本預案所指的醫療器械故障,主要包括醫療器械、耗材物資在使用中造成社會公眾大量病亡或者可能對人體健康構成潛在的重大危害,並造成嚴重社會影響的重大醫療器械安全事故。

二、 定期分析醫療器械不良事件監測管理工作的動態和存在問題,提出改進意見和建議。

三、 協助計量監督局對各類醫療器械的檢測,協助省市藥監局和衛生監督機構開展醫療器械安全事件的調查和處理。

四、 預防為主,常備不懈。按照醫院相關制度嚴把採購引進關,落實各項採購、入出庫流程,做好人員的思想教育工作、加強技術崗位工作人員的技術培訓。

五、 平時應保證兩種以上品規的同類產品在院內有備案或在用,以備發生安全事件時臨床對於醫療器械的應急需求。

六、 醫療器械故障事件後,由科室上報應急保障工作組,並由保障組上報醫療器械使用安全管理委員會。一次性使用無菌產品發生安全事件,應在接到報告24小時內上報院感控科協同處理,其他安全事件應在接到報告24小時內報醫務科協同處理。

七、 醫療器械故障事件應急**及上報流程

醫用高值耗材審批採購流程

一 為強化醫院採購管理,規範各臨床科室及手術用高值耗材申請採購管理,確保醫療質量和醫療安全,特制訂相關工作流程,明確部門工作職責。二 各手術系統科室必須明確現開展手術以及擬開展手術所需的高值耗材目錄,經科室討論後報院採購辦,由院採購辦統一招標,明確中標供貨商和中標產品 後,製作產品 目錄,交各臨床科...

高值耗材採購制度和流程

鄄城縣中醫院藥品和高值耗材採購制度和流程 為規範我院高值醫用耗材集中採購工作,防止各種不良現象的發生,根據 高值醫用耗材集中採購工作規範 試行 衛規財發 2012 86號的檔案精神並結合我院的實際情況 現制定如下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進一步規範高值醫用耗材集中採購工作,明確當事人的行為規範,依據有關...

高值醫用耗材招標採購制度

一 科要保證臨床所用植入性醫療器材 高值耗材產品符合國家相關法律 法規所規定的產品質量要求,要按照規定履行索證程式,確認生產廠家的合法資質。二 手術室及臨床科室禁止使用未經醫院招標購入的植入性醫療器材 高值耗材產品。三 臨床操作或手術中置入的所有內建物 如骨科內固定鋼板 外科吻合器 補片等 術前必須...

採購流程圖

海思康利 北京 新技術 一 目的 為規範採購流程,提高採購工作的效率,特制定本制度。二 適用範圍 適用於本公司採購管理。三 內容 1 總則 為加強採購工作的管理,提高採購工作的效率,制定本制度。所有的採購人員及相關人員均應以本制度為依據開展工作。2 採購基本流程採購需求 採購計劃 尋找供貨商 詢價 ...

採購流程圖

一 公司經營產品 租賃物採購 二 工程輔料及耗材採購 三 公司辦公用品及零星採購 四 其他特殊採購 採購說明 企業採購是企業管理的重要組成部分,合理的採購流程能優化企業物流及業務,明晰的採購審批與稽核制度將引導企業優化管理 事半功倍。結合本公司特點,我們將採購分為四大類,對不同的部門進行歸集,以期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