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學骨幹班主任培訓班結業講話

2021-03-04 04:29:13 字數 822 閱讀 4375

4、營造乙個氛圍:合作、交流

培訓中也努力營造乙個合作、交流學習氛圍。首先充分發揮培訓班主任的資源開展個案沙龍,針對典型案例,進行頭腦風暴,豐富和積澱班主任們教育經驗。二是安排較多圍繞主題的自主學習、網路學習、分組研討、與指導老師互動,在這個過程中,大家大膽表達自己見解,勇於提出問題,乙個自主、積極、和諧、互動的研討學習氛圍初步形成。

二、 四大收穫

1、參訓學員以人為本的教育觀念進一步深入人心。中國古代有一句成語,叫「愛屋及烏」這就是情感的遷移功能的生動描述。要學生愛老師,老師首先要愛學生。

要做到愛每位學生,就得樹立以人為本思想,在教學活動中學生的學習本無預定的苦樂屬性,當學習滿足學生需要時便有樂的體驗,當學習不滿足學生需要時則有苦的體驗。

2、形成了自我反思習慣。每位參訓班主任對班級工作,都從科學方法去做,而且每做一項工作,都進行自我反思,追求卓越。

3、對新課程背景的班主任工作有了新的認識。新課程的實施對班主任工作提出新的挑戰,課程計畫中班隊課消失,班主任工作如何做,如何營造乙個學習型班集體?培訓給我們作了許多的有益探索、嘗試和實踐,積累了一些有益的方法和經驗。

4、為我們下一骨幹班主任班培訓提供和積累了經驗。培訓檢驗了我們的課程設定、培訓形式、培訓安排和培訓組織等。為進一步提公升培訓質量奠定了基礎。

總之,本次培訓,我們在培訓內容、培訓方式等方面作很多嘗試,也存在作很多需要改進的地方。希望我們骨幹班的班主任,把形成的以人為本的理念、反思習慣、研討氛圍等帶回去,在自己年級組、教研組、學校去影響、感染周圍的班主任、老師,去帶領他們做好班主任工作。二要調整心態,謙虛謹慎,不斷進步。

最後祝各位身體健康,家庭幸福,事業有成。再次感謝我們的班主任高力攀老師、感謝8位指導老師,謝謝!

在班主任培訓班結業典禮上的發言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 全體學員 大家好!今天,我們懷著激動的心情,迎來了教育指導中心第三期班主任培訓班結業的時刻。我很榮幸,也很高興,能作為學員代表髮學言。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全體學員,向教育指導中心的各位領導表示衷心的感謝 感謝你們,給我們提供和創造了這麼好的學習機習會!其次,向廣東教育學院以及...

中小學班主任培訓班學習心得

我有幸參加教育部舉辦的為期三個月的國家級中小學班主任培訓班的學習,難得的機會,專家的講座 我們學員間的交流,使我對班主任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認識,學到了一系列科學 優秀的管理方法,領會了一系列先進的管理理念,使自己更有信心去做好一名班主任。培訓學習中,我們學習了班主任工作的基本規範 掌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

中小學骨幹班主任培訓心得體會

二 意識到班主任要不斷提高自身素質 班主任的素質不是與生俱來的,而是在長期的教育實踐中進行修養與鍛鏈形成的。在這次的案例學習中,我能感覺那些案例的真實性,因為在我的工作中就有著很多和案例中相同的狀況,比如問題學生 班規的制定 比賽失敗 選班委會 與家長溝通聯絡等等,只是自己都沒能那麼科學地去處理,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