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學班主任培訓班學習心得

2021-03-04 04:20:15 字數 908 閱讀 3068

我有幸參加教育部舉辦的為期三個月的國家級中小學班主任培訓班的學習,難得的機會,專家的講座、我們學員間的交流,使我對班主任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認識,學到了一系列科學、優秀的管理方法,領會了一系列先進的管理理念,使自己更有信心去做好一名班主任。

培訓學習中,我們學習了班主任工作的基本規範、掌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的方法、懂得如何指導開展學生的心理健康、學會了班級活動的設計與組織、積累了班級管理的妙招、明白了學校安全工作的重要。培訓時間雖然剛剛開始,但我的內心卻充盈著沉甸甸的收穫:

一充分認識到了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

通過培訓,我更加明確班主任在學校教育中的重要地位——班主任不僅是班級各項工作的管理者、協調者,更是學生成長的引路人和激勵者,是學生學習效仿的榜樣。

二經受了一次思想的磨礪與昇華

培訓的許多內容,我們在工作中經歷過,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我的思想經受了一次痛苦的歷練,因為我真的思考了!

三進一步明確了今後的發展方向

「教育觀念決定了教育行為」,先進的理念指引著方向,但它與現實之間確實存在著差距:理念告訴我們,要尊重善待學生,要承認差異,可現實是有優秀的生源就有優秀的成績;理念告訴我們有創新能力,可現實是為了成績忙碌的我們常常是「坐井觀天」;理念告訴我們要做學生心理的保健者,可現實是我們因工作壓力大而常常情緒失控……

四更加熱愛學校這片成長的土地

其實,在物質之外,老師更看重的是自己的工作價值能否得到學校的承認,是否擁有乙個良好的發展空間,我們這些班主任之間竟存在著巨大的差異。我校的班主任無論在校內還是校外,參加比賽還是什麼活動,領導都會密切關注,時刻給你加油鼓勵,是我們成長發展的基礎,是動力的源泉。

感謝這次培訓,為我們提供了乙個交流平台,讓我們全國中小學班主任走到一起來。可以說管理風格與個人智慧型之間的大融合!我們彼此分享著經驗,一起**困惑、交流看法。

這些來自一線的聲音,也許登不得大雅之堂,但能給我們的工作以啟迪!

中小學班主任培訓學習心得

赴北京班主任培訓學習心得 江西橫峰葛源中心小學 在學習中成長,在成長中實踐。人生中就是這樣。每一次的學習就是一次實踐的機會。每一次的實踐就是一次挑戰。這次培訓學習,聆聽了王寶祥 隗金枝 丁榕 王文英 全藝等教育家,全國優秀班主任精彩的專題講座,短短幾天的學習 交流 討論為我們進行了一次很好的思想冼滌...

中小學優秀班主任培訓班學習心得體會

夏縣中學李百康 2016年7月,我有幸參加了在夏縣瑤池宮舉行的為期三天的運城市中小學優秀班主任培訓。此次培訓緊緊圍繞 關注學生的心理健康 關注班主任的多元角色 關注班主任的專業成長 三個問題展開研討。班主任培訓心得體會 夏縣中學李百康 2016年7月,我有幸參加了在夏縣瑤池宮舉行的為期三天的運城市中...

中小學新任班主任培訓班學習材料

一 班主任的職責 1 熱情關心 愛護學生,負責做好班級學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教育學生熱愛社會主義祖國,熱愛中國共產黨,增強學生的民族意識,重視培養良好的班風和學風,建設遵章守紀,勤奮學習,團結向上,朝氣蓬勃的班集體。2 建立班級管理常規,組建 指導 管理本班的班委會 團小組 少先隊中隊 的工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