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部管理制度及獎懲制度

2021-03-03 21:02:54 字數 2390 閱讀 6215

3.在接到設計任務書後,必須在限定的時間內完成設計任務(100平方以下應接到任務起8小時內完成,100平方以上200平方以下乙個工作日內必須完成,大型新型設計3個工作日內完成)否則罰款元/次;

4.在設計過程中應當多與設計部總監、工程部或採購部溝通完善設計。

5.大型設計圖紙實行分級審核制度,設計師自審,設計部總監審核,工程部審核。

6.設計任務完成後,設計師應當配合施工方做好開工前的技術交底工作,並做好跟蹤施工過程,解決施工中相關設計問題。主持施工中的設計變更。

7.在專案完工時,設計師在短時間內繪製好該專案全套完整的竣工圖(大型工地需親自到施工現場測量)。

8.竣工圖在經各級審核無誤後,設計師必須簽字,然後交各級部門審核簽字,加蓋竣工章後交於甲方。

9.設計師必須了解施工工藝、材料及材料的**,並及時掌握新的材料資訊及動向,不斷提高業務技能。

10.設計師應當和預算部配合完成工程量提取工作,做好和工程部、預算部的協調配合工作。

11.立足本崗位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議。

四、設計師工作流程

1.設計師在接到設計任務後,應首先了解收集有關資料,如設計任務書或相關的**資料,並與甲方代表或公司業務人員溝通,深入了解設計內容、設計方向、設計風格等。

2.繪製基本的設計方案圖。包括:原始平面圖、牆體改**、新建專案圖、平面布局圖、地面布局圖、頂面布局圖、主體立面圖、重點突出部分的透檢視以及其它特殊要求的圖。

3.在與甲方進行初步方案交流後進入方案深化階段。包括以下圖紙:效果圖;第一階段的修改、補充;完整的施工圖紙繪製;水、電走向圖;平面、立面、剖面圖;節點、大樣圖;所有應有尺寸、材質、型號、規格、品名、工藝、色彩。

4.專案實施階段:甲方對全套設計簽字確認後,設計師配合專案部做好技術交底。

五、設計圖紙內容及裝訂的規定

1.設計圖紙應包括如下的全部內容,出圖幅面均為a4圖紙。設計師可根據實際需要合併,若客戶不要求設計的部分才可省略。(封面;圖紙編號詳細說明圖;設計及施工說明;原始房型平面布局圖;含所有牆體內部尺寸、門窗尺寸、上水、煤氣、暖氣、下水、地漏、管、空調洞、排風、配電箱位置標註;設計平面布局圖;電源、**、電視、多**插座分布圖;開關控制線路示意圖;冷熱水管排放走向示意圖;各立面圖詳圖;區域性透檢視;節點及放大詳圖;封底;封面、封底均按公司統一的模板出圖)。

2.設計與施工說明由設計師根據公司統一模板就具體設計作增減。

3.設計圖紙採用公司統一的圖框模板;圖紙名稱按圖樣圖紙內容命名;圖紙編號按順序編號,圖樣分類按方案圖及施工圖分類;圖紙比例按實際比例填寫;設計號按照專案編號填寫。

4.設計圖紙應表達清晰、準確、無誤,明確設計內容和非設計內容,標明材料的品牌等。

設計部獎罰制度

一、獎勵制度

1.設計作品省級競賽者獲獎者獎勵人民幣元。

2.年度考評後給予成績最優秀者獎勵。獎金額元。

3.獎勵方法:年度獎勵在年底發放。獲獎獎勵在獲得認可的當月發放。

4.在工作中突出表現的獎勵:每月30萬者提出公報表揚。因發現工程其他人員的失誤並及時糾正避免或部分避免公司損失,予以獎勵;對相應人員的罰款額完全用於補償公司的損失及對發現者的獎勵;

5.因對公司提出合理且具建設性的建議明顯提高公司的利益,視其影響給予一定性的獎勵。

二、處罰條例

1.不能按時完成平面方案、施工圖、效果圖者每延誤一天罰款100元;若因現場提供資料不全則扣現場提供資料者;

2.不能按時完成預算者每延誤一天罰款100元;若因圖紙不全或現場提供資料不全則扣出圖或現場提供資料者;

3.不能按時完成每延誤一天罰款100元,如因時間延誤而流失專案者,另扣罰500元(特殊情況可與客戶協商,以書面資料為準)

4.不能在指定時間內完成修改者每延誤一天扣罰100元,若因客戶原因延誤必須有客戶簽字認可。

5.與客戶交往有不文明、不禮貌的言行,並造成客戶投訴或撤單,罰款500元/次,

6.如遇先**後設計的情況,應結合工程**,嚴格按**標準進行設計,否則

7.由此造成原材料、人工及公司利潤的損失由設計師負責賠償。

8.因設計失誤造成材料人工的損失,全額由設計師承擔;具體分為款式,結構、尺寸、顏色等四大類:

1) 因款式(樣式、顏色)在圖紙上沒表達及客戶簽字確認而造成的損失由設計師承擔。

2) 因設計結構、構造不合理而造成的損失,由設計師承擔。

3) 因現場不能(或無法)放線核實尺寸而造成的失誤,由設計師承擔。

4) 因前期與客戶溝通不清楚(或任意給客戶口頭承諾)而造成在施工中與客有爭議者,所造成公司直接經濟損失由設計師承擔。

9.損害公司利益,違背職業操守,自接單炒單或轉接業務,立即開除(不發放工資及在公司剩餘的提成)並賠償給公司造成的損失。

10.對違反公司相關規定,其行為在處罰範圍內的人員均予以警告,如其行為直接造成公司經濟損失,則應處以罰款,並從當月工資中扣除,警告三次以上的處以降職或除名處罰。

11.以上處罰在當月工資中扣除。

備註:未盡事宜,公司會議商議處理。

設計部製圖規範及獎懲制度

二 設計部製圖時間及獎懲制度。1.規範化製圖,簽訂出圖時間協議,按所簽訂協議所需時間按時出圖。2.出圖時間標準 1 普通住戶從量取現場尺寸後兩天內出示平面布置圖及頂面布置圖,如若經交談後客戶態度表示明確,可提前出示效果圖,時間為三天。在與客戶簽定合同後1星期內出示所有施工圖。2 別墅及複式樓設計根據...

門店管理及獎懲制度

一 門店訂貨 門店檢查店內庫存及銷售確定訂貨需求 訂單資料上傳總部及物流部 物流部製單員給採購部發訂單採購 採購完畢物流對配送到各門店商品進行分揀 分揀完後物流配送到各門店 門店收貨驗收。訂貨量計算原理 平均銷售量 1.5倍 最低庫存 實際庫存 1.5倍率可以自行調整,視季節和銷售變化趨勢而適當調整...

設計中心獎懲制度

設計中心工作獎懲制度 討論稿 試行版001 第一部分總則 一 目的為使 設計中心各部門提高工作效率,提高工作質量,打造優秀設計團隊,並以公司的核心利益為工作的根本出發點。二 該制度是人力資源考核制度的延伸,更具實操性,該制度需在集團人力資源部門的指導下進行。三 適用範圍君華地產設計中心各部門 設計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