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勵志獎學金申請書經典本

2021-03-03 21:02:54 字數 2342 閱讀 7907

申請書尊敬的領導、老師:

您好!我叫~~,是生命科學學院··級·班環境科學專業的一名普通的大四學生。2023年以···分的成績考入西華師範大學,懷著自信與希望我開始了大學生活。

在過去的三年裡我始終保持著積極向上的心態,時時嚴格要求自己,同時妥善處理好學習和工作兩者之間的關係,努力做到全面發展。在學習和工作中均取得了較好的成績,在老師和同學們的關懷和幫助下,向著自己的理想一步步邁進。聽聞學校開展勵志獎學金的評選工作,經過和自身條件的比較,在做好充分的思想準備的情況下向學校提出申請。

現將過去的一年裡自己取得的成績作如下匯報,請學校領導審查。

一、 家庭困難,自強不息

我是乙個出生在農村的孩子,父親和母親常年在家務農,家裡還有一對孿生弟弟在讀初中,微薄的收入僅夠養家餬口,父母實在無力為我支付高昂的學費。加之今年家鄉出現旱災,農作物減產,更讓本來就困難的家庭雪上加霜。年邁的爺爺奶奶已經是花甲之年,身體也不容樂觀。

但是我不會因為家庭的不幸和困難而自卑自棄,我要用我的成績和實際行動來報答辛苦養育我的父母,報答學校領導、老師及同學對我的關懷和支援。

在生活上,我樸素節儉,嚴於律己,寬於待人,尊敬師長,並在平時積極和同學交流溝通、融洽和睦地相處。大學的學習生活,是我人生中乙個極為重要的階段,這期間,在各個方面都獲得了巨大的進步,綜合素質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我充分利用學校提供的各種舞台培養自己的生活情趣,豐富自己的內心世界,提公升自己的綜合能力。

同時,我還積極參加學校、院系及班級組織的各類青年志願者活動、環保和社會公益活動。作為一名農村學生,我始終相信「天道酬勤」。 由於家庭經濟情況不好,所以我一直都在利用課餘時間、節假日勤工儉學,如校園手機卡的銷售、發傳單及做家教等各類工作,培養自己勤儉節約、樸素大方的精神風貌。

它們不僅幫我減輕了父母的經濟負擔,也讓我學習到許多課堂上學不到的東西,通過工作時與別人的互動、交流也使我的性格變得開朗多了,提高了我與人交往、為人處世的能力。

二、 思想進步、緊跟黨走

剛進入大學的時候,我就鄭重的向黨組織遞交了入黨申請書,在大一下學期,參加了學校第四十六期的黨課培訓,並順利結業。成為了一名光榮的入黨積極分子,在2023年11月通過對黨知識的理解和學習,被黨組織發展成為預備黨員,並於2023年11月轉成正式黨員。同時在校參加入黨學習以來,我以一名黨員的標準來嚴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我積極要求進步,樹立了良好的人生觀和道德觀;永遠保持與時俱進,認真學習黨的工作路線,正確貫徹黨的方針政策,時刻關注著黨和國家的發展形勢,以及國內外的局勢變化。

在嚴格要求自己的同時,還在不斷鼓勵、幫助身邊想申請入黨的同學,幫助他們不斷提高自己的思想覺悟水平,鼓勵他們積極進取爭取早日加入中國共產黨。積極組織﹑參加有關黨團活動,保持著積極向上的態度,為爭取早日成為偉大的中國共產黨員而不斷努力著。

三、學習刻苦,成績優秀

學生始終應以學業為主,在入學第一天我就從未放鬆對本專業知識的學習。在課堂上始終保持端正、謙虛的學習態度,積極配合老師教學,努力提高自己的專業知識水平;課下虛心向同學請教,認真預習及完成老師所留的作業。在老師、同學們的指導和幫助下,我取得了比較理想的成績:

在2007-2008學年,綜合排名第1,專業排名第1;在2008-2009學年學習成績班級排名均為第1;2009—-2010學年第二學期學習成績班級排名第1。獲得一次國家獎學金、五次特等獎獎學金、一次二等獎學金和兩次「三好學生」、兩次「優秀團員」稱號;;此外我還通過了國家計算機**、四川省計算機二級、大學英語四六級考試以及普通話二甲水平測試,並在2023年全國大學生英語競賽中獲二等獎。

與此同時自覺擴充套件自己各方面的知識,課外長期堅持自學,在空餘時間裡經常在圖書館或通過上網的方式查閱資料來充實自己,及時補充課堂知識的不足,通過這些拓寬了我的視野,豐富了我的知識。

四、德智體美、全面發展

學習之餘,任院刊《···》編委和記者部部長、學工部文明督導隊隊員,積極鍛鍊培養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並且積極參加社會實踐,努力提高自身素質,以求全面發展自己。曾參加我校第二屆校園文明督導隊「督導之夜」大型文藝晚會和校運動會開幕式太極表演。在文藝晚會、英語競賽、手抄報、演講比賽等活動中多次獲獎,在組織的活動中多次被評為「積極分子」。

在院刊《···》上發表了多篇新聞稿件,文章《胡錦矗教授榮獲斯巴魯野生動物保護獎》在校報上發表。2023年暑假,我在北京天泓慧智國際教育培訓中心參加了為期二十多天的實習,獲得公司成員的一致好評,並且我在文秘工作和市場銷售方面也有了較大進步。三年來,我在學生工作和社會實踐中取得了豐富的經驗,並且自身的能力已在各種實踐活動中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提公升。

結語進入西華師範大學學習,是我人生中乙個極為重要的階段。在這近四年的學習生活中,我在各個方面都獲得了巨大的進步,綜合素質得到了很大的提高。現將申請國家勵志獎學金,我要特別感謝領導的大力培養,老師在專業方面的指導以及同學們在工作和生活中給我的支援和幫助。

在此我要特別表示感謝!今後我要更加嚴格的要求我自己,以求有更好的表現。

此致敬禮!

申請人:···

年·月·日

國家勵志獎學金申請書經典本

優秀共青團員申報材料 尊敬的領導 老師 您好!我叫吳振宇,是工學院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1301班的一名普通的大二學生。在過去的一年裡我始終保持著積極向上的心態,時時以高標準要求自己的同時妥善處理好學習和工作兩者之間的關係,努力做到全面發展。在學習和班級工作中取得了較好的成績,在老師和同學們的關懷和幫助...

勵志獎學金申請書經典申請好

勵志獎學金申請 書尊敬的各位領導 您們好!我叫 是山西大學工程學院的一名學生,來自山西省晉中市 在這兩年裡我始終保持著積極向上的心態,時時以高標準要求自己的同時,妥善處理好學習與人際關係,努力做到全面發展。我在各方面均符合優秀學生的評選條件,故提出該份申請書。兩年多的學習生活,是我人生中乙個極為重要...

國家勵志獎學金申請書

國家勵志獎學金 申請書申請人 專業 尊敬的院系領導 您好!我是 系xx級xx班學生 在這兩年裡我始終保持著積極向上的心態,時時以高標準要求自己的同時,妥善處理好學習和工作兩者之間的關係,努力做到全面發展。本人在各方面均符合優秀學生的評選條件,故提出該份申請書。現將本人基本情況介紹如下,作為各位領導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