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勵志獎學金申請書

2021-03-03 21:02:54 字數 4573 閱讀 8135

版本1:

尊敬的老師:

您好!我是**學院的學生**,一名再普通不過的學生。我出生在農村,因為貧窮,我很早就體味到生活的艱苦,但在父母無微不至的關懷下,我依舊過的很幸福。

很小的時候父母就告訴我要好好學習,將來才有出息。我謹記父母的苦言,在學習方面不敢怠慢,因為我深知我身上寄予了太多父母的希望,我不能讓父母失望。

在自己的努力下,我考入了這個環境優美而又安靜、富有學習氣氛的武漢科技學院。在接到通知單那一刻,我有驚喜,但更多的是清醒。在那時我就開始要求自己:

在大學裡我要像高中一樣始終保持著積極向上的心態和一絲不苟的學習態度,時時刻刻以高標準要求自己,妥善處理好學習和工作兩者之間的關係,努力做到全面發展。

進入大學後,我遇到過很多困難,不僅僅是學習上,還有生活上。但這些並沒有讓我感到為難,而且它們教會了我不少。在大學的一年裡,我始終用的一顆真誠的心對待老師和同學,向老師和同學展現乙個最真實的我。

我一直都信仰真實的,因為真實是一種美,它似乎是超脫了一切汙穢的東西而提煉出來的,是很難得而又珍貴的東西。我以後也會一直秉承這樣的信仰,在做人、學習和生活上做真實的自己,堅持所有得來的東西必須經過自己的努力,我相信有自己經歷的過程才是真正有意義而又真實的。

在大學裡我一直要求自己能夠上進,而中國共產黨又是代表著先進和朝氣的隊伍。所以我一直希望能夠早點加入中國共產黨,成為其中的乙份子。於是我很早就向黨組織遞交了申請書,積極向黨組織靠攏。

通過自己的努力,我很榮幸成為了入黨積極分子,參加黨校培訓並順利通過考試之後,我更加嚴格要求自己,工作勤勤懇懇,生活作風嚴謹.自覺遵守學校.系部以及班級的各項規章制度。

在高中很少能夠有機會鍛鍊自己的工作能力,所以進入大學裡,我很珍惜班幹部分配給我的任務,我會很認真的去完成,依靠自己的智慧型和能力做到最好。在工作期間,我會收穫很多,並且多很多新的認識。在工作期間,我認識到要做好一件事首先要有勇氣,你只有有了膽量去嘗試才可能有做好的可能,其次要具有高度的責任心和集體榮譽感,對工作能夠從一而終,做到有始有終。

最後還必須要學會虛心向別人學習,認真聽取別人的意見,做到有錯就改。只有這樣才能做好事,我會一直保持這樣的風格,為班上奉獻自己的乙份力量。

在大學裡生活了一年,我體味到大學和高中有很多的差別,但我同時也認識到很重要一點,也是和高中的共同點,那就是搞好學習。在大學裡也是一樣,學習是我們的第一要務。認識到這點,我依舊本著和高中一樣一絲不苟的學習態度,把學習放在領先地位,在期末考試中也取得了比較好的成績,這也算是對自己努力學習的乙個見證吧!

除了學習課本知識外,我也會經常到圖書館裡瀏覽各類書籍、報刊和雜誌,用來補充自己有缺陷的知識。另外從讀課外書籍裡,我也受益匪淺,裡面教會了我思維的方式、學習的方法還有做人的準則。就這樣,書的世界也成為了我世界的一部分,不斷的充實我的生活,指導我學會追求。

經歷過大學的生活後,我對待很多事情都會很樂觀。同時也保持著中國的傳統美德---樸素節儉;平時在紀律方面也嚴格要求自己,嚴以律己;對待同學和善友好、寬以待人,經常深入同學中間進行交流,注意自己的身份和形象,樂於幫助同學,了解同學的最新思想動態.努力用自己積極向上的心態去影響周圍的同學。

所以很多同學不管生活上還是思想方面有了困難也願意來尋求我的幫助。

在大學這個豐富多彩的地方,我也不會忘記多多參加活動。在剛進大學,我就很幸運的進入了心理健康協會,在這個組織了,我和70多個幹事一起組織過很多活動,一起努力完成乙個個有意義事情!我映象最深刻得是那次我們協會組織的到敬老院看望老人,來到敬老院,我們發現他們過得並不好,他們並不寂寞,他們缺少的是子女對他們的呵護,所以他們對於我們的到來,很開心、很興奮,我們似乎就成為他們的子女,代替他們的子女看望他們、慰問他們。

我們不僅給他們帶了吃的喝的,還給他們表演了節目,在那天我們看到他們過得很開心,看到他們開心,我們心裡也美滋滋的。

回首逝去的歲月,縱然有苦有累、有心酸也有快樂,但畢竟心中是充實的。我很慶幸我能走進武漢科技學院並親身體驗了大學生活、體味了這麼多充實而有意義的點點滴滴。一年的學習生活,是我人生中乙個極為重要的階段。

在這一年中,我在各個方面都獲得了巨大的進步,綜合素質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現將申請獎學金,我要特別感謝系領導老師的大力培養,老師在專業方面的深入指導以及同學們在工作和生活中給我的支援和幫助。在此我要特別表示感謝!今後我要更加嚴格的要求我自己,以求有更好的表現。

此致!申請人:**

版本2:

尊敬的領導:

你們好!我是xx系xx專業xx班的學生xx,來自xx。我現在十分需要領導、學校、國家幫助我,幫我和我的家庭度過難關,讓我能有幸和其他的同學一起順利完成學業。

我的家庭有四口人:爺爺、爸爸、媽媽,還有我。由於工廠的效益很不好,我的父母在2023年前後分別下崗。

從那時開始,我們的家就陷入了窘迫之中。年老體弱的爺爺需要媽媽的悉心照料,所以家裡的重負一下子都落到了爸爸乙個人的肩膀上。下崗後,自強的爸爸多次去外地打工,希望能為我掙出大學學費,但每次都是由於上了年紀,再加上沒有文化,不時間不長就被人辭退了。

多次的外出打工並沒有實質上改善我們家的條件,反而給家中唯一的經濟支柱——爸爸,留下了許多的傷。現在,爸爸經常都會頭痛、四肢無力,更加不能承擔強體力勞動了。有一次,爸爸的頭疼的非常厲害,在我和媽媽的強烈要求第一次去了醫院。

經過初步檢查,醫生說,可能是長期的重體力勞動和營養不良所致,若想進一步確診,還要經過很多檢查。然而,爸爸為了給家裡省錢,給我留點學費,堅持不再做檢查,也再不去醫院了。

後來,爸爸經人介紹,在工廠了當了門衛,乙個月的工資有650元。但媽媽仍然沒有工作。

2023年,經過多年的努力,帶著全家人的夢想,我終於考上了大學。但是高昂的學費卻讓我們一家更強烈地感受到了生活的不易。我考慮到家裡的實際情況,我原打算放棄繼續求學這條道路,早日參加工作來減輕父親的負擔,貼補家用。

但是父親通過自身的經歷,深切體會到了文化知識的重要性。只有教育才能改變命運,只有教育才能從根本上改變家裡的生活狀況。所以為了讓我將來能有更多的機會,在教育質量口碑良好,學風嚴謹的學校中接受更好的教育,全家人經過仔細篩選,多方考證,最終在高考志願書上堅定的寫下了******x大學這幾個沉甸甸的字。

但這一年xx的鉅額學費是我家2年不吃不喝也攢不出來的。而我的父母情願為了我的前途,我們家的未來揹負超過4萬的債務。多虧了我的父母、親戚,朋友,我得到了和別的孩子一樣的機會,來到了美麗神聖的大學,坐在這明亮寬敞的教室裡,接受更好的教育。

上大學兩年以來,我深知著上學的機會來之不易。我省吃簡用,化壓力為動力,化愛為能量,無時無刻不再努力著,各門功課均達到優良水平,積極參加學校的各項活動,熱心幫助同學,在班裡名列前茅。大一的時候就通過了英語四級考試,大二的時候通過了計算機二級的考試,一直是入黨的積極分子。

我希望通過我的努力,能讓我的家人寬慰,用良好的成績來回報幫助過我的親人和朋友,來回報國家和社會。

大三的學習生活如期而至,而父親,也和每年一樣,又在挨家挨戶的為我的學費奔走。每次回到家裡都是愁眉不解的悶頭抽著煙。這樣的情景讓我的心裡很難受。

因為我知道,別的朋友也許不理解,為什麼我的父親非要讓我去上那麼貴的******大學。我也知道,父親一定又是為了我遭受了許多的冷嘲熱諷、白眼、閉門羹。我還知道,有很多給我家借過錢的親戚、朋友也再不願意借錢給我們家了。

這些讓我的父親十分發愁。好在,在開學的時候,學費終於湊齊了,按時繳上了。可是明年的學費又在**呢?

現如今,黨和國家的政策是大力發展教育事業,這讓我這樣的學生看到了生活的希望。我滿懷熱血感謝黨和國家對貧困學生的關心。真誠希望領導給我一次機會,一解我求學之路的燃眉之急。

我會以200%的努力好好學習,爭取上進!只要自己一有能力,就馬上回饋社會,幫助所有有需要的人。特別的是我一定要成為乙個能對國家和社會做出特殊和巨大貢獻的人。

再次真摯的感謝各位領導。

此致敬禮

版本3:

敬的領導老師們:

你們好!

我是資源與環境工程系勘察技術與工程04-3班的學生。經過一年對勘察技術與工程專業的學習,我現在已經是一名大二的學子。勘技這個專業是乙個艱苦專業,在過去的一學年中,我一直保持著較高的思想覺悟,嚴格要求自己,積極貫徹黨的方針政策。

並於2023年10月遞交了入黨申請書。在學生工作方面,我也一直本著鍛鍊自我、服務大家的宗旨,在系學生會新聞部和院記者團工作。在這段時間內,我一直以一名學生幹部的身份嚴格要求自己,認真負責,圓滿的完成了組織交給的各項任務,並努力配合其它各部門開展各項活動,盡力為同學們服務,獲得了領導和同學們的支援和信任。

我不僅在思想、學習、工作中積極要求進步,同時更加注重在實踐中鍛鍊自我,服務社會。因為我知道,要成為一名優秀的符合社會需要的大學生,不僅要有一定的科學文化技能,更重要的是有奉獻社會的精神並且懂得如何把自己所學的東西運用到社會生活中去。在參與社會活動的同時我沒有忘記學習好本專業的知識,第一學期我的各科平均成績均在80分左右到第二學期沒有不及格的科目。

現在特向學校申請本專業的獎學金,望領導審核批准。

我深知,自己還有許多不足之處有待進一步提高和完善。但今後,我將繼續以積極的態度,飽滿的熱情,把握機會,投身到學習和生活中去。我們要把學習科學、文化和業務知識,掌握做好本職工作的知識和本領,提高到保持黨的先進性的高度來認識,從而增強學習科學、文化和業務知識的自覺性和緊迫感。

學習,實踐。幹一行,愛一行,學一行,鑽一行,精通一行,努力成為本職崗位上的內行和能手。

大海不擇細流,固能成其深。泰山不讓寸土,固能就其高。任何的東西都是在不斷的為了那使命在努力著!

為了那理想在奮鬥著!而學生的使命是搞好學習,為了以後祖國的建設!各行各業都有自己神聖的使命,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就是最好的!

路漫漫其修遠兮,我將上下而求索,未來的路我會更加努力,望老師審核批准!

此致敬禮

國家勵志獎學金申請書

國家勵志獎學金 申請書申請人 專業 尊敬的院系領導 您好!我是 系xx級xx班學生 在這兩年裡我始終保持著積極向上的心態,時時以高標準要求自己的同時,妥善處理好學習和工作兩者之間的關係,努力做到全面發展。本人在各方面均符合優秀學生的評選條件,故提出該份申請書。現將本人基本情況介紹如下,作為各位領導老...

國家勵志獎學金申請書

五 實踐情況 由於家庭經濟情況比較困難,所以自開學以來我就利用週末和節假日的時間在學校內外勤工儉學 在學校內做了一學期的保潔工作,在學校寢室樓裡發過傳單,在校外做過問卷調查員 員等等。雖然會占用大部分業餘時間,但我很高興能在幫父母減輕了經濟負擔的同時學到了許多課堂上學不到的東西,通過這些實踐,提高了...

國家勵志獎學金申請書

2010 2011學年國家勵志獎學金申請書經濟 學院 3100214 尊敬的老師 範例 你們好!我叫 是經濟 系的一名學生,2010年9月我很榮幸得成為我校的一名學生,在無比激動和自豪的心情中不知不覺地開始了我的大學生活。在過去的一年裡,我始終保持著積極向上的心態,在時時以較高的標準要求自己的同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