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生產製造管理系統

2021-03-03 21:02:54 字數 1219 閱讀 2440

成功案例

隨著經濟發展的日漸國際化,競爭壓力不斷加大。產品銷售在這幾年間從生產導向快速地演變成市場導向、競爭導向、客戶導向,因而也使得生產現場的狀況起了很大的變化,傳統的生產計畫和控制方式已經難以管理複雜的計畫體系,出現了難於按照訂單快速組織生產、生產計畫難以與經營計畫保持一致、物料需求管理複雜、工藝路線優化困難、不能有效監視車間作業狀況、過程資料與管理資料分離等諸多問題。

針對上述問題以及企業業務特性,結合我們對生產製造資訊管理系統的理解,我們認為從資訊應用角度看,生產計畫和控制是企業製造管理問題的核心。通過系統實現把企業作為乙個有機整體,法對企業各種製造資源和產、供、銷、財各個環節進行有效計畫、組織和控制,將企業的整個生產過程有機的結合在一起。漢威金屬生產製造資訊管理系統即是我們根據上述理論和思想,結合生產製造企業的生產需要以及工作特點而量身打造的一套erp生產管理系統。

該系統由生產管理子系統、**鏈管理子系統、成本管理子系統和人力資源管理子系統組成。通過本系統能夠幫助企業有效地提高生產效率並降低成本,從而提高企業的資訊化管理水平,增強企業的核心競爭能力。

主要特點

豐富的基礎資訊管理:提供bom管理、模具管理、工作中心、工藝路線、替代工藝、原料配方管理;

強大的生產計畫管理:主生產計畫將生產計畫轉為投產計畫,在平衡了物料和能力的需要後,精確到時間、數量的詳細進度計畫。是企業一段時期內總活動安排,以生產計畫、實際訂單和對歷史銷售分析**產生的。

可靠的生產能力核定:通過對比所需生產能力與實際生產能力對生產計畫進行生產能力核定,以進行合理的調整。

嚴謹的投產計畫管理:在生產計畫決定生產多少最終產品後,再根據物料清單,把整個企業要生產的產品的數量轉變為所需生產的零部件的數量,並對照現有的庫存量,可得到實際還需加工多少,採購多少的最終數量。

精確的投產計畫排程:將生產計畫中按製程生產的成品和半成品根據其工藝路線拆分成製程生產計畫,並可根據實際情況進行人工調配,形成乙份切合實際的投產計畫,作為車間安排生產的依據。

人性化的虛擬件及通用件:針對虛擬件在分析或製造時考慮虛擬件是半成品(設有bom表)及是原材料兩種不同狀況,並提供相應的處理方式;針對生產計畫中的通用件進行綜合考慮,合理安排生產數量和生產實際。

多種實時的成本統計:通過計畫成本統計、月成本統計、原材料成本統計、部件成本統計、成品成本統計等多種即時的成本報表展現,達到成本的實時監控。

成功案例

系統功能展示

工藝流程管理

月度計畫管理

投產計畫進度檢視大連甲乙軟體****聯絡**:0411-********

非標裝置製造企業生產管理系統研究

在對非標裝置生產特點及其業務流程分析的基礎上,提出系統的功能結構,建立非標裝置物料清單 bom 和關係型資料表的對映關係,設計了資料庫結構,最後對系統進行開發,實現了非標裝置bom資訊的高度共享以及生產全過程的動態管理,提高了非標裝置製造企業生產管理水平,並為其進一步地管理改進提供決策支援。0 引言...

製造企業生產過程執行管理系統MES介紹

對於生產過程複雜多變的離散型製造企業而言,面臨重重考驗 生產作業計畫頻繁變更,製造工藝複雜,在生產過程中的臨時插單 材料短缺等現象。通過製造執行系統mes,搭建協同管理平台,加強控制力 執行力和同步性,從而縮短交貨週期並減少庫存,提高效益和利潤,讓生產計畫和任務不再是紙上談兵,實現全控制製造過程。蓋...

企業生產管理系統

企業生產管理資料庫系統設計與開發 一.專案說明 一 概述 1 專案背景 資料庫基礎與access 2 編寫目的 掌握資料庫設計原理及相關軟體的使用 3 軟體定義 企業生產管理系統 4 開發環境 microsoft access 2010 二 需求分析 1 問題的提出 企業生產管理系統是每個企業不可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