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做教育教師職業良心

2021-03-03 21:02:54 字數 631 閱讀 2730

用心做教育

沙店集小學劉運波

教育同其他工作一樣,是一種職業,但人們卻總會賦予它一種特殊的色彩,因為它更是良心的買賣。就教育而言,往小了說影響著乙個孩子的成長,乙個家庭的希望;往大了說關乎著國家的未來,民族的興旺。所以教育無小事,作為教師要把自己的工作視為生命,用良心做教育。

12年招考進入教師隊伍,在學習期間記憶最深的就是對教師職業道德的認識 —— 「愛崗敬業,熱愛學生,教書育人,為人師表」。作為教師,首先就是熱愛教育,樹立崇高的職業理想,有強烈的事業心和高度的責任感;要有一種堅定的職業信念,要對自己所從事的事業執著追求;應有「捧著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的崇高而無私的獻身精神。要學而不厭,誨人不倦,嚴謹治教。

熱愛學生是師德修養的核心內容。愛生是教師的天職,也是師德的核心和教育成功的基礎。師愛是學生成長的動力,愛學生就要關心尊重學生。

在教育教學工作中需要全體教師的團結協作。任何一所學校,必須通過全體教師齊心協力,才能完成教書育人的重任。教師之間無論是在思想上,業務上,工作上還是生活上,要互相關心,互相幫助,互相尊重,才能和諧有序的開展各項工作,有效而愉快地完成教育教學任務。

在團結中追求共同進步,在互助中完成各自承擔的育人任務。

乙個教師的力量是小的,貌似微不足道,卻在一點一滴改變著學生。用心做教育,從我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

教師職業良心修養

教書是個良心活。而這個良心就是教師的職業良心,也就是教育良心。它指的是教師在教育實踐中對社會向教師提出的道德義務的高度自覺意識和情感體認,自覺履行各種教育職責的使命感 責任感,和對自己的教育行為進行道德調控和評價的能力等等。教師的職業良心可以表現在教育工作的每乙個環節。其主要的內涵,我認為有這樣幾個...

教師的職業良心就是教育良心

教師如何修養職業良心 管邵傑教師的職業良心就是教育良心,是指教師在教育生涯過程中和教育實踐中形成的,體現為教師職業信念中一種強烈的道德責任感和進行自我評價的能力。如何修養自己的職業良心呢?1 修養自己的職業良心,要有高度的責任心,真誠的愛心 教師的職業就是育人工程,是為社會培養合格的公民,為家庭培養...

教師職業分析

思想上的轉變和教學方法上的轉變。從文化知識傳授者的傳統角色中解脫出來。教學方法由灌輸轉變為啟發構建。2 有課程計畫的忠實執行者轉變為課程開發的締造者 a.教師要自覺研究課程的理念和課程理論的發展趨勢,優化自身的課程理論素養。b.教師在充分解讀教科書的基礎上,有責任對已審定使用的教科書進行適當的 裁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