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策劃書範本

2021-03-03 21:02:54 字數 1374 閱讀 9517

新聞講座策劃書

一、活動背景

今年剛剛經過"黑色七月"洗禮的高中生,在眾人羨嘆中走進了大學這座象牙塔。儘管,這裡是知識的聖殿,卻非夢想的樂園。這裡,機會與挑戰並存, 這裡成功與失敗同在 ;這裡他們擁有很多,同時,他們也缺乏很多……從中學進入大學絕不是從乙個門檻跨入另乙個門檻那樣簡單,而是攀上了乙個更高的台階,這個台階上,我們還需要學習更多的東西。

通過我們的新聞主題講座對大學生在新聞編輯方面進行一次細緻的指導,讓他們能夠盡快提高新聞整理及編輯能力,為社會培養更多更好的人才。

二、活動主題

新聞主題講座

三、活動目的

(一)指導學生如何對新聞進行編輯整理

(二)介紹新聞寫法及技巧

(三)提高學生對新聞的認知程度

(四)提高新聞撰寫和編輯能力

四、活動物件

主辦單位:xx大學xx學院

策劃承辦單位:xx大學xx學院宣傳中心

參與物件:xx大學xx學院學生

五、講師介紹

……六、活動前期準備

(一)對活動所需經費進行申請。

(二)對活動所需場地進行申請。

(三)邀請新聞老師針對大學生新聞方面內容進行知識講座。

(四)布置會場。

(五)幹部幹事注意維持現場秩序。

(六)活動結束後,工作人員打掃好清潔衛生。

七、活動時間和地點

時間:2023年1某月某日

地點:……

八、活動內容

對新聞相關知識進行講解和指導

解答同學的問題和疑惑

九、活動流程

(一)學生開始進入現場(引導新生入場)。

(二)請相關領導及嘉賓入場。

(三)新聞指導老師開始講座。

(四)學生提出相關問題,新聞指導老師進行講解。

(五)講座結束,相關領導及嘉賓,學生依次退出會場。

(六)全體工作人員清理會場。

(七)部門討論,對本次活動進行簡單總結,汲取活動優點,找出活動中的不足並予以改正和完善。

(八)寫總結和通訊稿。

十、活動和經費預算

專案金額(元)

申請場地

列印資料及其它不可預計費用

合計十一、注意事項:

(一)每位現場工作人員必須對講座具體流程完全了解。

(二)每位現場工作人員要清楚自己及其他的人所負責的任務,以便提高工作協調性、工作效率。

(三)現場工作人員必須提前入場,做好各方面準備工作。

(四)新生入場時,幹事應注意維持現場秩序,並且在接待同學時應該注意禮貌等細節性的問題。

(五)講座結束後應注意嘉賓及新聞講座老師先行離場,同學們才能有秩序的離開會場。

(六)活動結束後應及時完善相關材料,並及時上報。

xx大學xx學院

宣傳中心

講座策劃書

名貴中藥材鑑別講座 策劃書活動名稱 名貴中藥材鑑別知識講座策劃部門藥學院研究生會學術部 聯絡 活動時間2014年 4 月 浙江中醫藥大學大學藥學院 二o一四年三月制 活動簡介 一 活動背景須填寫 二 活動目的和意義須填寫 三 活動名稱 名貴中藥材鑑別知識講座 四 活動主題 須填寫五 活動形式 講座六...

講座策劃書

資環學院人文素質教育系列講座策劃 書主辦方 資環科協聯絡部 一 活動意義 大學講座是乙個相對自由的學習空間,通過與行業大亨的面對面的交流,分享專家 學者們潛心研究的成果,聆聽他們的觀點和見解。大學是人才培養的重要基地,講座則是大學生活中濃墨重彩的一道風景,豐富多彩的講座對於繁榮校園文化,活躍學術氣氛...

講座策劃書

一 講座主題 專案管理與大學生人生及職業規劃 二 主講人 公司人力資源總監 三 活動時間 11月7日晚7點 四 活動地點 武漢大學四區學術報告廳 五 活動意義 幫助大學生明確人生目標,樹立正確的人生價值觀,及早的確立自己的職業目標,並在大學學習過程中為更好的管理自己的學習生活 六 活動組織機構 武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