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策劃書

2021-03-03 21:02:54 字數 1739 閱讀 4505

資環學院人文素質教育系列講座策劃

書主辦方:資環科協聯絡部

一、 活動意義

大學講座是乙個相對自由的學習空間,通過與行業大亨的面對面的交流,分享專家、學者們潛心研究的成果,聆聽他們的觀點和見解。大學是人才培養的重要基地,講座則是大學生活中濃墨重彩的一道風景,豐富多彩的講座對於繁榮校園文化,活躍學術氣氛,鼓勵理論研究和學術創新等,具有良好的促進作用,對於人才培養和教育而言,講座是必不可少的培養和塑造手段,專業性指導性講座能給與大學生切實的人生指導,引導其養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學習方式,幫助其開闊視野,發掘學術興趣和增強學術功底,並能廣泛涉獵各個學科領域,這對於優化學生的知識結構,提公升學生的綜合素質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二、 活動目的

1、 通過相關專業的學生參加本次講座,使同學們更加明確自己的學習目的,對本專業有更深度的理解和認識。

2、 使學生減少對本專業以後就業的迷茫,給予學生指導性的意見,幫助學生建立學習的信心,從而勇敢的面對以後的學習和生活。

3、 使學生明確本專業的就業方向和發展渠道,了解本專業的最新行業動態,不斷向自己的目標邁進。

三、 活動主題

資環學院人文素質教育系列講座

四、 講座時間

2013、11、27下午4:00~6:00

五、 講座地點

合工大翡翠湖校區3#101

六、 講座物件

資環學院資源與地質相關專業大一至大四的學生

七、 主辦方

資環學院科協聯絡部

八、 主講人李雙應

九、 活動內容

a活動前期

1、 部門例會做好人員分工,明確各自的任務,人員具體分工詳見備註。

2、 由負責人負責提前兩天借好約200人的教室,並通知聯絡人員。

3、 由具體負責人負責提前借好音響、話筒等必要裝置。

4、 將講座的時間地點通知到資環學院各班的班長及班委處,並確認各班都已收到講座通知。

5、 新**的宣傳,在各班的班群及人人、微博發布講座訊息,做好前期的宣傳工作。

6、 列印橫幅,席卡,並準備本次講座所需要的各種裝飾材料。

7、 海報的準備,由負責人負責列印彩印海報。

8、 邀請校相關領導參與本次講座。

9、 主持人負責了解主講人的相關事蹟並寫好主持詞。

b活動期間

(一)1、 科協聯絡部集體2:00到達講座指定地點,並開始裝飾教室。

2、 對裝置進行除錯,保證音響和電腦相關系統正常執行。

3、 3:30負責人開始迎賓。

4、 3:50對裝置進行最後一次除錯。

5、 關閉前門,迎賓人員負責在後門迎賓。

(二)1、 主持人上台宣布本次講座活動正式開始。

2、 感謝所有到場的領導和同學們,並依次介紹到場的領導。

3、 介紹今天的主講人,並邀請其上台進行今天的講座。

4、 講座的進行,講座完畢後,再次感謝今天的主講人,並由主持人做簡單總結。

5、 由主持人宣布本次講座活動到此結束,組織到場觀眾有序退場。

(三)1、 科協聯絡部成員留下負責場地的清理。

2、 關閉電腦等裝置,並負責檢查座位上有沒有物品的遺漏。

3、 關閉教室電源,離開教室。

c活動後期

1、 將活動所借的裝置歸還。

2、 聯絡部成員總結本次活動,並寫乙份活動總結。

3、 開例會總結本次活動。

一十、 經費預算

一十一、 備註

人員分工

前期中期後期

講座策劃書

名貴中藥材鑑別講座 策劃書活動名稱 名貴中藥材鑑別知識講座策劃部門藥學院研究生會學術部 聯絡 活動時間2014年 4 月 浙江中醫藥大學大學藥學院 二o一四年三月制 活動簡介 一 活動背景須填寫 二 活動目的和意義須填寫 三 活動名稱 名貴中藥材鑑別知識講座 四 活動主題 須填寫五 活動形式 講座六...

講座策劃書

一 講座主題 專案管理與大學生人生及職業規劃 二 主講人 公司人力資源總監 三 活動時間 11月7日晚7點 四 活動地點 武漢大學四區學術報告廳 五 活動意義 幫助大學生明確人生目標,樹立正確的人生價值觀,及早的確立自己的職業目標,並在大學學習過程中為更好的管理自己的學習生活 六 活動組織機構 武漢...

講座策劃書

把握現在,展望未來 大學生生涯規劃講座策劃書 一 活動主題 把握現在,展望未來 二 活動背景 博海管理諮詢公司於2009年11月正式登陸南昌,是一家以大學生職業化成長訓練為己任的管理機構。博海智力關注大學生的全面發展與社會就業,與117家企業簽訂人力資源合作計畫,人企業招聘更有效,讓學生就業更輕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