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活動學術講座策劃書

2021-03-03 21:02:54 字數 1197 閱讀 6995

百家講壇第一期策劃書

一、 講座主題:

中國汽車的現狀與未來期許

二、講座目的:

1、增進學生對於本專業的了解,激發學習興趣,幫助學生明確自己的學習目的

2、開闊學生視野,近距離接觸科技尖端技術

3、使學生了解現今中國汽車產業現狀,明確中國汽車產業的不足及汽院學生的使命。

三、主辦單位:學生會秘書部

四、講座物件:全體汽車工程學院學生

五、講座時間:2023年11月初(具體時間待定)

六、講座地點:待定

七、講座人數:400(暫定)

八、講座安排:

1、宣傳:展板、條幅、飛信(班長通知)

2、講座形式:專家主題演講以及與學生互動交流

九、工作人員安排

主持人:負責開場白結束語,引導活動流程(1人)

學生代表:審核學生們的問題紙條,與專家互動(3人)

另設四個工作組,各工作組各司其職,具體如下:

後勤組:主要負責布置會場,收尾。(4人)

現場組:主要負責引導老師與學生就坐,維持會場秩序。(8人)

聯絡組:主要負責聯絡學生,簽到,確認當天到場人的人數。(2人)

宣傳組:主要負責製作***,監督海報及條幅製作和到位(4人)

各組人手不足時,可要求其他組支援。

十、主要流程:

主持人在講座在即將開始時,提醒教師和學生將手機調為靜音或關機狀態。

主持人宣布講座正式開始,同時介紹今天到場的來賓和教師。

主持人結合***介紹主講人、嘉賓以及講座的主題與目的,將話題交給今天做報告的專家。

專家做報告。(時間約90分鐘)

專家與學生互動(學生將自己的疑問或困惑寫在紙條上上交,由學生代表審核向專家提問)

主持人總結,並結束今天的講座。

主持人請嘉賓和老師先離場。

主持人組織學生離場(現場組協助)。

後勤組負責好收尾工作。

十一、經費:

10瓶礦泉水共15元橫幅 25元

十二、補充注意點:

1、 布置場地:保證衛生狀況,黑板的布置,準備三張桌子擺在靠近專家的地方

2、除錯好電腦,投影儀,麥克風

3、現場工作人員維持好現場紀律,尤其注意收紙條的時候

4、邀請學生會幹部、導員和其他教授擔任嘉賓(此事需要大家的努力)

5、聯絡女生部出派禮儀(現場組負責)

2023年10月25日星期二

學術講座策劃書

材料學院材子聯盟學術講座 策劃書目錄 1活動背景1 2.前期準備 2 2.1宣傳工作 2 2.2材料購買 2 2.3人員選定 2 2.4現場布置 3 2.講座流程 3 2.1主體流程 3 2.2注意事項 4 3.結束工作 4 一 活動背景 南京材子聯盟聚會在我東南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院舉行。為了展現...

學術實踐活動策劃書

海南師範大學 海南師範大學 學術實踐部 2011年9月17日 一 活動簡介 大學生學術科技創新活動是高等學校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 落實科教興國戰略和人才強國戰略的重要舉措,也是促進廣大青年學生成長成才 全面發展的重要載體和有效途徑。經過精心策劃和準備,我校決定於2011年9月 12月舉辦學術節,本屆學...

學術節活動策劃書

一 活動目的 每逢十一月第四個星期四是西方傳統節日感恩節。為了加強大學生的感恩意識,我們特別藉以感恩節讓同學用眼睛去看,用耳朵去聽,用心靈去感受什麼是感恩文化,從而在自己的心中培植一種感恩的情感,無論對待父母 老師 朋友或對手,都能以一顆感恩的心去面對。那麼,他們就會明白,生活是一面鏡子,你哭她也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