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團企業員工宿舍管理辦法

2021-03-03 21:02:54 字數 1879 閱讀 8089

目錄1 目的

2 適用範圍

3 職責

4 指導原則

5 住宿安排原則

6 管理內容

7 住宿紀律

8 物業管理服務

9 相關附件及表單

10 附則

1 目的

加強集團員工集體宿舍的規範管理,給員工提供乙個整潔、舒適的生活、休息環境,保障公司、員工的財產、人身安全。

2 適用範圍

適用於集團各單位員工宿舍管理。

3 職責

3.1 總裁辦負責集團總部集體宿舍的管理,制定和頒布集團總部集體宿舍的管理制度與辦法,監督、指導工會和物業公司具體落實。各子公司行政部門嚴格執行員工宿舍管理政策、制度和各項規定。

3.2 工會和物業公司在總裁辦的指導下具體負責集團總部集體宿舍的日常管理工作,各子公司行政部門負責本公司員工宿舍日常管理工作。

3.3 人力資源中心和財務管理中心根據本細則協助做好有關配合工作。

3.4 工會/物業公司、各子公司行政部門具體工作職責和任務:

3.4.1 員工宿舍的清查、統計、造冊;

3.4.2 員工宿舍裝置、器具和物品的配置、清點、核查、統計、造冊;

3.4.3 建立、更新、保管員工宿舍和員工入住的相關檔案資料;

3.4.4 員工入住條件審核、宿舍分配、入住手續辦理和入住人員安置;

3.4.5 審查、核定員工入住相關費用,並通知相關部門處理;

3.4.6 監督入住員工內務,清潔公共面積衛生,保障水電**;

3.4.7 檢查宿舍安全狀況,排除不安全因素和隱患,保障入住員工和公司的人身財產安全;

3.4.8 員工離職、調動等情況下的退房手續辦理;

3.4.9 協調處理入住員工相關要求、矛盾糾紛和突發事件。

5 住宿安排原則

a 集團員工,即集團(指集團各職能部門及各子公司、分公司等各單位)中層以下人員。集團中層以上人員原則上不安排入住集體宿舍;

b 進入集團或下屬公司工作試用期滿;

c 家住外地(即非合肥地區的外地人,如屬合肥四縣較為偏遠的鄉鎮,視為外地員工);

d 具有大專以上學歷,在各單位屬於骨幹員工或專業技術崗位;

e 在合肥無住房或因客觀原因尚未入住;

f 工作地點在合肥地區。工作地點在非合肥地區的其他集團子公司,原則上不安排入住集團集體宿舍。因工作需要外派到外地者,如工作期限超過2年者或另有住宿安排的,已入住集體宿舍的應退出集體宿舍。

g 回遷樓宿舍原則上安排集團中層以上人員或特殊引進人才。

a 有傳染性疾病者。

b 有吸毒、賭博等不良嗜好者。

c 在市區內已購買房產並裝修完畢可入住者。

d 攜帶家屬者。

e 攜帶同性或者異性朋友者。

f 本人不入住,假己之名為家屬、親戚、朋友等辦理入住者。

g 本人不入住,僅為個人物品提供存放場所者。

h 本人不入住,假己之名向外人出租者。

a 工作滿5年以上的員工,尚未進入集團中層的員工;

b 集團或單位優秀員工,榮獲2次以上集團優秀員工或3次以上公司優秀員工;

c 經所在單位證明系本單位重要骨幹人員或重點培養物件;

d 月應發工資在3000.00元以下者(不含其它補貼、獎金或津貼)。

5.3.1 入住集體宿舍員工費用繳納根據入住期限和入住宿舍情況, 實行不同的收費標準,具體參見下表:

6 集體宿舍入住收費標準

6 管理內容

圖1 入住申報流程圖

a 員工退房前應打掃宿舍衛生,整理床位、物品、抽屜等,檢查室內配置資產狀況。

b 退房員工與宿舍管理人員協商搬離日期,帶出的物品應宿舍管理人員進行檢查。

c 宿舍管理人員清查宿舍,清點宿舍內所有資產,確認無誤後,方可准許員工搬離宿舍。

d 員工在搬離宿舍時應向宿舍管理人員交還宿舍所有鑰匙。

圖2 退房流程圖

員工宿舍管理辦法

第九條各住宿員工未經行政部門許可,不得私自調換房間和床位。第十條公司宿舍僅限員工本人住宿,未經行政部批准不得留宿任何人員。第十一條各住宿員工應不斷提高自身的生活道德修養,節約用水用電 最後離開宿舍或就寢者,應關好門窗及電器電源。第十二條各住宿員工應團結友愛 相互幫助 如遇員工身體不適的,應及時就醫並...

員工宿舍管理辦法

沿湖城物業員工宿舍管理辦法 為了營造良好的員工起居 工作環境,使宿舍管理規範化 制度化,特制定本辦法。一 管理責任。對宿舍實行公司 管理處 部 宿舍管理員多方負責。一 綜合部負有日常管理責任,協調解決宿舍管理中的一些問題 二 有關各處 辦密切配合管理好與之相關的宿舍衛生和人員的行為規範 並將宿舍管理...

員工宿舍管理辦法

11 不准帶進和飼養任何動物。12 員工在宿舍內晾曬衣物 鞋帽等,不得肆意懸掛,應在各自宿舍內由管理部門規定的晾衣繩或水房晾衣桿上懸掛,衣服風乾後及時收起,切勿隨意堆放。13 裝卸人員各項住宿管理由裝卸隊長負責分管,駕駛員各項住宿管理由車輛管理小組於灝負責分管,物業人員各項住宿管理由物業經理負責分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