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案精細化管理知識考試試題

2021-03-03 21:02:54 字數 2343 閱讀 9247

計算機礎

一、 選擇題 (請在題目結尾處括號內填寫答案)

單選1-40題,0.5分/題,共20分

1.中國中鐵股份****《工程專案精細化管理辦法(試行)》適用於股份公司、二級公司和**公司(統稱公司)在建的國內外( b )專案。( )

a.鐵路工程 b.各類工程 c.直管工程 d.公路工程

2.工程專案實施分級管理。**公司是工程專案管理的( a )。

a. 主責層 b.指導層 c.管控層 d.操作層

3.前期策劃工作中,管理交底是公司層面哪個管理部門主責 ( d )。

a.工程管理部b.技術部

c.市場營銷部d.企業管理部

4.專案組織機構組建時,通常設立「五部二室」,下列部門中不屬「五部二室」範疇的是(b )。

a.工程部 b.生產協調部 c.試驗室 d.物機部

5. 公司在《專案管理策劃書》的基礎上,制定《專案部經濟承包責任書》,待專案責任成本預算下達後,經( )與專案經理簽字後生效。(c )

a.公司副總經理 b.公司書記 c. 公司總經理 d.公司總工程師

6.公司大力推廣使用《中國中鐵工程專案成本管理資訊化系統》,建立有效的後台卡控機制。下列不屬於公司能通過後台實現的功能是( a )。

a.**收方結算b.**實時審批

c.**實時監控d.**實時預警

7.專案部在收到司法部門或行政執法機關送達的法律文書(包括但不限於傳票、應訴通知書、起訴狀副本、裁定書、判決書、處罰決定書等法律文書)時,應當由所屬單位( )統一簽收,不得滯留(a

a.法律事務機構b.工程部c.責任成本部d.辦公室

8.在建設施工合同簽訂後,專案部( )及時就合同的重點內容對其他部門進行交底。其他合同由專案部責任部門對所簽訂的合同傳遞到相關部門,並就重點內容進行交底。

( da.工程部b.財務部c.

專案經理d.工經部

9.專案合同管理職責分工:( )是物資、機械裝置類合同管理工作的主責部門; ( c )

a.工程部b.財務部c. 物機部d.工經部

10.專案部負責建立專案部的成本管理體系,施行以( )為第一責任人的成本管理責任制(aa.專案經理b.總工程師c.總會計師d.總經濟師

11. 在專案責任成本管理責任矩陣中,下列哪項責任成本內容為工經部主責工作( ba.分包成本結算數量b.分包單價c.施工方案經濟性d.現場臨時裝置費

12.公司成本管理部會同專案部編制責任成本預算,報公司領導審批後下達,專案部付諸實施,原則上開工後( )內完成( ca.1個月b.2個月c.3個月d.4個月

13.公司下達責任成本預算後,專案經理組織相關部門以( )為單位進行分解細化,作為責任成本控制的標準( a

a.分部分項工程b.單位工程c.專業工程d.整個標段工程

14.專案部應按月或季度開展責任成本分析,並作為經濟活動分析的重要組成部分,責任成本分析由( c )組織,主要分析實際成本與責任成本的偏差情況a.專案總經濟師b.

專案總工程師c.專案經理d.專案分管領導

15.專案開工後( )內,由公司分管領導帶隊,組織相關部門進行責任成本檢查,發現問題及時糾正並提出整改要求。情況嚴重的,公司組織工作組進駐現場幫助進行成本分析並督促整改( ca.

乙個月b.二個月c.三至六個月d.

一年16.在成本管理過程中,作為公司撥付專案資金的控制依據是( ca.完成產值b.租賃指導限價c.責任成本驗工計價表d.公司下達的成本預算單價

17.按照公司物資採購管理制度要求,下列( )物資由**公司實行區域物資集中招標採購( c

a.鋼材b.水泥c.地材d.支座

18.按照公司物資採購管理制度要求,在工程物資管理中,二三項料、輔助材料等實行( )採購方式( d

a.集中招標b.談判c.詢價d.網上競價

19.凡需進行分包的工程專案,原則上要實行公開競標選擇勞務企業,做到公平競爭、擇優錄用。原則上( )以上的分包專案由**公司負責組織集中招標或議標 ( b )。

a.100萬元b.200萬元c.300萬元d.500萬元

20.分包結算必須堅持( )控制。結算開累數量不得超過該隊伍所承擔任務的分項工程總控數量,單價以合同單價為準,不得超過限價( ca.數量b.單價c.量價d.安全

21.專案部必須在( )選擇勞務企業,擬在專案部進行施工分包的單位未辦理准入證的,提交書面申請辦理准入證後方可使用。( b )

a.社會b.公司《合格勞務企業名錄》內c.上級指派 d.中介公司

22.由( b )牽頭組織相關部門在施工組織設計中明確施工進度目標、重要節點目標,並編制總體施工計畫,同時按不同階段將施工總體計畫分解為年度、季度、月度和周進度計畫,並組織各部門落實人機料等相應資源及時到位。( )

城軌公司工程專案精細化管理知識考試試題

計算機礎 一 選擇題 請在題目結尾處括號內填寫答案 單選1 40題,0.5分 題,共20分 1.以下不是期末績效考核必須滿足的前提條件的是a.完成竣工決算,交付使用 b.完成內部審計 c.質保金以外的業主應付的款項回籠率低於90 d.職工薪酬。勞務分包 材料 機械使用費等所有成本歸集完畢,與協作隊伍...

精細化管理考試試題

一 填空題 共10題,每題1分,共10分 1 公司通過制訂工程專案管理手冊 臨時工程建設標準等標準,來規範專案各項管理行為。以為著力點,從標前預控 工地調查 管理策劃等專案管理的方面,提供強有力的後台支援 服務及督導功能。2 在專案合同管理中,工經部是勞務合同管理工作的主責部門,同時負責施工合同履行...

精細化管理考試試題A卷

姓名部門職務成績 一 單選題 共25題,每題2分 1 專案部根據合同 施工調查報告和公司管理交底及時組織有關人員研究編制 專案管理策劃書 經 審批後執行。a.總工程師 b.專案經理 c.公司分管領導 d.副經理 2 專案產品清單是指利用工作分解結構 技術,制定專案分解結構標準,全面梳理專案產品。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