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寫見習班主任個人工作計畫

2021-03-03 21:02:54 字數 1736 閱讀 2238

專業定製扣扣:三八七七五**六

我在八(4)班作班主任,管理班級各項事務,我要感謝學校給我們新教師提供了這樣好的乙個學習的機會。按照學校本學期的班主任工作計畫,我自己也列出了乙份計畫。

一、班級基本情況:

八(4)班本學期全班有男生24人,女生16人,共40人。全班學生都是外地生,所以多數的學生學習的自覺性、上進心,自製能力都不高,上課時愛講話,學習的氛圍比較的沉悶,課後作業雖能按時的完成,但有抄作業的現象存在,學習習慣有所欠缺。

二、指導思想:

以泰日學校教育工作計畫為指導,堅持育人為本、德育為先,把立德樹人作為教育的根本任務。深化「兩綱」教育與課程改革的融合,提高課堂教學的質量。教育學生弘揚奧運精神,爭做身心和諧的健康人、知書達理的文明人、開拓創新的現代人、堂堂正正的中國人,努力提高科學素養和人文素養,促進學生素質的全面發展,努力使每一位學生成為德智體全面發展的好學生。

三、本學期工作重點:

1.大力指導學生幹部工作,依靠幹部及班集體的力量,形成良好的班風、學風。加強後進生的教育轉化工作,用「激勵教育」、「成功教育」等科學手段,引導、轉化後進生。

2.組織學生進行安全、衛生、紀律、法制、理想及愛國主義、集體主義等思想教育;廣泛開展愛校、愛班等活動;學習「校規」、「校紀」,切實落實《中學生守則》和《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實施細則》。

3.嚴格實施德育,制定《值日生安排》、《班幹部值日安排》等班規並嚴格實行。利用班會課或課餘時間開展形式多樣的主題班會,豐富學生業餘生活。

4.幫助學生樹立遠大的人生理想,變「要我學」為「我要學」

5.鼓舞學生信心

6.培養學生正確的學習方法

四、工作措施

1.根據小幹部實際情況,建設小幹部隊伍,使中隊委員、小隊幹部及各科課代表相互協作,提高辦事效率,促進班級發展。

2、推進「兩綱」教育,重視人文素養的培養。

在日常教育中,注重潛移默化,注重全方位教育。突出學科作用,突出學生體驗,促進學生素質的全面提高。積極推進班級文化建設,認真布置好班級環境,創設溫馨教室。

創設學生自主管理、自主發展的教育機制,讓班級文化陶冶學生性情,提公升他們的情操。

3、加強班級小幹部隊伍建設。

根據小幹部實際情況,建設小幹部隊伍,使中隊委員、小隊幹部及各科課代表相互協作,提高辦事效率,促進班級發展。

4、加強後進生的轉化工作和管理:面向全體學生,分類施教,加強對後進生的輔導,要從關心、愛護學生的角度出發,了解關心學生。多與學生和家長交流及時了解學生的心理變化,掌握他們成長道路上的發展情況,爭取使後進生在學習和紀律方面都有進步。

5、對於個別學習態度不端正的學生,與家長及時聯絡,要注重班主任與家長的交流,注重學校教育與家庭教育的結合。重視與家長的溝通,坦誠相待,才

專業定製扣扣:三八七七五**六

能使學校和家長對學生的教育有一致的要求和態度,只有經常與家長溝通交流,針對學生學習、生活中存在的問題,同家長達成共識,才能充分調動家長的積極性,配合學校教育好孩子

6、培養學生良好的學習習慣和生活習慣

良好的行為習慣使乙個人的終生發展受益非淺。因此,在班級進行良好品德的養成教育是十分必要的。同時也要加強學習方法的指導,提高學習效率是班主任經常的一項工作,也是差生轉化的中心,班主任講清一般的學習方法,特別是它的作用和意義,並要逐步培養學生正確的學習方法,課前預習,認真上課,課後及時複習,反覆複習,適當練習。

要反覆布置,了解後再採取措施糾正,直到這個學習習性養成,還需要針對每科的具體情況對具體科目的學習方法全方位的指導.織興趣小組,作為學習扶貧小組,讓學生教學生,提高其集體自力更生的能力,同時也讓小組的同學在提高自身的同時讓自已的能力也上乙個新台階。

班主任個人年度工作計畫怎麼寫

一位班主任,如果天天早來晚走,事無鉅細樣樣親自抓,班級管理的效益不一定高,我們也決不能認為他是稱職的班主任。班級管理要科學化,育人工作要高效化,這是每個有事業心的班主任所追求的目標。首先,班主任要高度認識德育工作的重要意義,它是激發自己努力工作的內驅力。其次,班主任要認識到 德育為首 的重要性。德育...

班主任個人工作計畫

新的學期又開始了,本學期我擔任八年8班的班主任,八年級是學生最容易產生兩極分化的年級,我所擔任班主任的八 8 班共有36名學生,其中男生20人,女生16人,根據自己以往的經驗,開學初我在學風 班風建設方面投入了很大的經歷,但還存在著很多的不足,同時,為結合張校長所做的班主任工作計畫培訓內容的各項要求...

見習班主任工作計畫

高一八班曹陽 一 了解班級學生基本狀況 本班大多數同學都很活躍,上課的氛圍不錯,班風積極向上。但是學生大多都不時間花在學習上,很貪玩。為此要找出相應的辦法來正確的引導他們。二 實習期間工作原則 1 協調好與原班主任的工作關係 2 對班幹部要信任,但也要給予適當的指導 3 對學生的身心健康要隨時關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