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學年度上學期期中檢測小學六年級科學試題

2021-03-03 21:01:32 字數 1200 閱讀 4198

( )2、觀察地圖是,顏色越深表示地勢越低,顏色越淺表示地勢越高。

( )3、晝夜交替現象是由地球公轉形成的。

( )4、世界上跨時區最多的州是北美洲。

( )5、太陽東昇西落反映了太陽在自傳。

( )6、人的生長發育要經過兩次發育高峰。

( )7、海洋中,深度最深的地方是海溝。

( )8、地球自轉一周的時間大約是365天。

( )9、貓頭鷹喜歡夜間活動。

( )10、曇花白天開花,夜間閉合。

三、選擇題(20分)

1、聯合國將「世界地球日」的時間定為( )x|k |b| 1 . c|o |m

a、5月22日 b、4月22日 c、9月10日2、「太陽中心說」是科學家( )提出的。

a、哥白尼 b、牛頓 c、哥倫布3、中國的位置在( )

a、南半球 b、西半球 c、東半球4、夜晚開花的植物有( )

a、牽牛花 b、曇花 c、蒲公英5、下面說法不屬於「太陽中心說」觀點的是( )a、太陽是宇宙的中心 b、月球繞地球轉動 c、地球是宇宙的中心6、地球赤道周長約為( )千公尺

a、4萬 b、6371 c、6萬7、爸爸是捲髮,我也是捲髮,這種現象稱為( )a、變異現象 b、遺傳現象 c、轉殖現象8、地球上有很多半圓弧線,其經線指示( )方向a、南北 b、東西 c、東南

9、下列城市最早看到日出的是( )

a、北京 b、武漢 c、杭州新課標第一網10、地球自轉方向是( )

a、自西向東 b、自東向西 c、自上而下四、實驗(10分)

實驗內容:晝夜溫度變化原因x|k |b| 1 . c|o |m實驗器材

操作步驟:1、用5㎝×10㎝的黑色繪圖紙做4個_________大小的紙袋。

2、將溫度計的紙袋在桌面上按不同的位置擺放,擺放的方法是(12(34

3、把白熾燈放在距溫度計球部______㎝,白熾燈在實驗過程中的位置移動。

4、記錄溫度時,每隔______分鐘記錄1次。共記錄次。

5、根據實驗現象,得出結論是

五、問答題(10分)

乙個氣象站四天中測得以下幾個時間段的氣溫,如下表所示,完成下列問題。

1、任選兩天的資料繪製曲線圖。

2、觀察氣溫曲線的變化,你有什麼發現?

新課標第一網系列資料

太平鎮2019學年度上學期期中檢測小學四年級

語文試題 80分鐘完卷,滿分100分 班級姓名得分 一 拼音小幫手。8分 1.我把下面帶點漢字的錯誤音節劃掉。4分 呻吟 sh n sh ng 畫卷 ju n ju n 捕捉 b p 呼籲 x y 2.我把下面音節的詞語寫在括號裡。4分 ch n jy ch nzh ng ik i xu n 二 字...

老麥中學2019學年度上學期期中試卷

八年級物理 滿分 100分,時間 100分鐘 班級姓名總分 一 選擇題。每小題3分,共24分 1 以下物體長度的估計值,最符合實際值的是 a.桌球的直徑為2dmb.一枚一角硬幣的直徑為2mm c.一張紙的厚度約為1cmd.教室的高約為3.5m 2 小芳騎著自行車行駛在上學的路上,若說她是靜止的,則所...

2019學年度上學期期中考試檢測總結與反思

一 學業發展目標完成情況 本次考試八 1的特優目標是16人,93分以上的同學有14人,沒有完成特優目標 八 2的特優目標是17人,93分以上的同學有12人,沒有完成特優目標。八 1的學優目標是23人,85分以上的同學有23人,完成學優目標 八 2的學優目標是28人,84分以上的同學有25人,沒有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