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盃簡介

2021-03-04 04:02:26 字數 770 閱讀 9449

一、「挑戰盃」競賽簡介

「挑戰盃」競賽是由共青團**、中國科協、教育部和全國學聯共同主辦的全國性的大學生課外學術實踐競賽,是我國目前大學生課外科技創新活動中最具導向性、示範性和群眾性的賽事,也是各個高校展示科研成果、辦學水平和人才培養質量的重要途徑,已被公認為中國大學生的「科技奧林匹克盛會」。

「挑戰盃」競賽共有兩個並列專案,乙個是「挑戰盃」全國大學生課外學術科技作品競賽(俗稱「大挑」);另乙個是「挑戰盃」中國大學生創業計畫競賽(俗稱「小挑」)。這兩個專案的全國競賽交叉輪流開展,每個專案每兩年舉辦一屆。校賽時間一般為當年5月至次年3月份;省賽時間一般為次年4月至6月;國賽時間一般為次年6月至11月。

二、 「挑戰盃」全國大學生課外學術科技作品競賽簡介:作品分為自然科學類學術**、哲學社會科學類(含哲學、經濟、社會、法律、教育、管理)社會調查報告和學術**、科技發明製作共三大類。申報參賽的作品分為個人和集體。

申報參賽的作品必須是學生課外學術科技和社會實踐活動成果。畢業設計和課程設計(**)、學年**和學位**、國際、國內及省內各種科技競賽上獲獎的作品等不在此列。

三、「挑戰盃」中國大學生創業計畫競賽:創業計畫競賽起源於美國,又稱商業計畫競賽,是風靡全球高校的重要賽事。它借用風險投資的運作模式,要求參賽者組成優勢互補的競賽小組,提出一項具有市場前景的技術、產品或者服務,並圍繞這一技術、產品或服務,以獲得風險投資為目的,完成乙份完整、具體、深入的創業計畫。

基本資訊

「挑戰盃」中國大學生創業計畫競賽標誌

「挑戰盃」大學生課外學術科技作品競賽流程圖標

.「挑戰盃」創業計畫大賽參賽流程

挑戰盃培訓

四 商業模式 1.商業模式是企業基礎結構,類似於一艘戰艦的構造 不同種類戰艦的發動機 船艙 夾板 炮塔 飛彈等的結構和配置是不同的,它在艦隊中的位置和功能也是不同的。2.商業模式則告訴人們,企業是怎樣運轉起來的,反映的是企業執行機制。因為業務系統 盈利模式 關鍵資源能力和現金流結構,與組織中有什麼樣...

挑戰盃總結

龍巖學院生命科學與工程系關於 第二屆 挑戰盃 的活動計畫 200 200學年第二學期 為培養大學生的參與意識和創新意識,增強大學生的動手實踐能力 科研開發能力,推動我係課外學術科技活動的廣泛開展,積極主動地迎接福建省第八屆 挑戰盃 大學生課外學術科技作品競賽,活躍我係學生的課外學術科技氛圍,並配合校...

挑戰盃感悟

通過這次班會,我們更加意識到自主創業的艱難。要想取得一番成就,就必須付出自己的心血。通過自己的努力去做好每乙個細節,真正做到把絆腳石變成墊腳石。在我們國家的政策的大力實施下,大力實施 科教興國 戰略,努力培養廣大青年的創新 創業意識,造就一代符合未來挑戰要求的高素質人才,已經成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