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語文備課組工作總結

2021-03-03 21:00:10 字數 796 閱讀 8523

這學期我們年級在半期時,幾位老師不辭辛勞,認認真真做好出卷、評卷、總結等各項工作,表現出良好的職業道德風尚。

4、做好每次活動的總結匯報工作。

每次活動結束,我備課組都以演示文稿的形式,向學校分管領導及教導處呈報本組集體備課上課評課活動的情況,並得到領導和同事的好評。

二、常規工作凝結集體智慧型

1、備課資源共享:

我們年段在學期初就制定了備課組的活動計畫,安排好各項工作和具體的負責人,對備課組的工作進行細化分工,保證了雙周一次的備課組活動,主題明確。切實抓好集體備課,形成共享教案,以及共享課件等資源。本學期我們備課組組織了四次集體備課評課活動,各位老師都能在研討中積極大膽地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建議。

備課組積極推進學校有關教案的檢查制度。每月底交教案到備課組,由備課組自查,把檢查情況上交教導處。

2、課後反思促成長:

這學期,我們組的每位師都經常及時針對自己教學任務的完成情況,教學中存在的問題,學生的學習的現狀,教後的感受,對自己課堂教學設計和實施過程中的情況等進行回顧和反思,在教案上及時寫下自己的點滴收穫和感受,也經常在組內討論交流。老師們能從教學中的小處著手,力求每節課發現自己教學中的乙個亮點或乙個問題,找出一點可以改進的地方進行反思整改。

3、取長補短爭取提高:

我們備課組在八位教師的共同努力之下,比較圓滿地完成了本學期的各項教學任務,但細心比較我們還發現與其他年段還存在差距,教師的個體情況與優秀的教師相比,我們還存在一定的不足。所以在新的學期裡,我們五年級語文備課組將進一步完善備課組的工作,不斷提高備課組的活動效率,提公升我們組每位老師的教學能力!

五年級語文備課組長:

2023年1月6日

五年級語文備課組工作總結

4 紮實集體備課,持續抓好語文課堂教學改革研究。備課的內容決定著老師們業務水平發展的方向,對於自身素質的提高起著關鍵性的影響。本學期一開學的備課組活動時,大家談了 說了自己內心的想法和自己所需提高的方向與內容,採用共同協議的辦法確定出新學期備課的內容並撰寫入備課組工作計畫中。這麼一來,圍繞集體備課的...

五年級語文備課組工作總結

三 以研興教,以研促改 高效的教學是需要精心預設的。教學預設是教師課前對課堂教學的規劃 安排。合理的預設包括目標的確立 學情的分析 教學策略和方法的制定等等。有了教師精心的預設,課堂上才能有精彩的生成,才能促進學生全面 持續 和諧的發展。因此,為了讓學案真實有效地成為學生學習的載體,我們每天的 三 ...

五年級語文備課組工作總結

3 在學習 基礎教育課程改革綱要 解讀 義務教育課程改革實施方案 和課程標準的同時,加強集體備課力度。要求各自在備課的基礎上進行說課定稿,形成集體備課教案。在每次的備課組活動時,各位教師都能圍繞著問題各抒己見4 圍繞學校的教學常規工作執行細則,及時做好了檢查 督促 考核工作。本學期配合學校教導處兩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