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語文備課組工作總結

2021-03-03 21:00:10 字數 832 閱讀 3564

三、以研興教,以研促改

高效的教學是需要精心預設的。教學預設是教師課前對課堂教學的規劃、安排。合理的預設包括目標的確立、學情的分析、教學策略和方法的制定等等。

有了教師精心的預設,課堂上才能有精彩的生成,才能促進學生全面、持續、和諧的發展。因此,為了讓學案真實有效地成為學生學習的載體,我們每天的

三、四節課為集備時間,首先由主備人將第二天要學習的內容做簡要的分析,組內每個成員暢所欲言,提出自己的學案設計思路,共同確定所學內容的重難點,商討切實可行的學法指導,結合年段學生的整體情況制定自研內容及展示方案等,真正將課改落到實處。

四、存在的問題

1、年段班級之間的整體素質存在差異化,因此在使用學案稿的時候,時間把握上不均衡,難免會影響教學進度的統一。

2、老師對教材的研讀不到位,沒有自己獨到的想法,人云亦云,這就導致乙份學案可能只是汲取了極個別成員的意見,違背了我們集背的初衷。

3、學生的語言表達及應變能力較差,展示的形式非常單調。

4、在合作**或展示的過程中,總會出現一小部分趁渾水摸魚的學生,使課堂的真實性和有效性大打折扣。

5、教師的引導缺乏藝術性,其次課堂上還不敢大膽放手,把課堂演變成了新陳交替的課堂。

6、集體備課仍需繼續規範。

五、後期打算

1、加大教研力度,認真開展教研活動,規範導學稿的編寫和使用。

2、繼續加強課改理念的學習,讓課改深入人心。

3、進一步完善小組文化的建設,加強對小組長的培訓

「不求人人成功,但求人人進步」。總之,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全體五年級語文備課組一定會群策群力,不斷地學習,不斷地嘗試,不斷地創新,真正做到提高課堂效率,打造具真正意義上的高校新課堂。

2011-1-12

五年級語文備課組工作總結

4 紮實集體備課,持續抓好語文課堂教學改革研究。備課的內容決定著老師們業務水平發展的方向,對於自身素質的提高起著關鍵性的影響。本學期一開學的備課組活動時,大家談了 說了自己內心的想法和自己所需提高的方向與內容,採用共同協議的辦法確定出新學期備課的內容並撰寫入備課組工作計畫中。這麼一來,圍繞集體備課的...

五年級語文備課組工作總結

這學期我們年級在半期時,幾位老師不辭辛勞,認認真真做好出卷 評卷 總結等各項工作,表現出良好的職業道德風尚。4 做好每次活動的總結匯報工作。每次活動結束,我備課組都以演示文稿的形式,向學校分管領導及教導處呈報本組集體備課上課評課活動的情況,並得到領導和同事的好評。二 常規工作凝結集體智慧型 1 備課...

五年級語文備課組工作總結

3 在學習 基礎教育課程改革綱要 解讀 義務教育課程改革實施方案 和課程標準的同時,加強集體備課力度。要求各自在備課的基礎上進行說課定稿,形成集體備課教案。在每次的備課組活動時,各位教師都能圍繞著問題各抒己見4 圍繞學校的教學常規工作執行細則,及時做好了檢查 督促 考核工作。本學期配合學校教導處兩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