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五年級語文教研組總結

2021-03-03 21:00:10 字數 649 閱讀 2869

四、實踐中提公升、合作中發展

這個學期,縣的名師工作組成員在我們五年級組開展了,工作室成員上公開課的活動,通過開展這樣教師間的合作活動,有利於形成教師和學生的良性互動,既提高了教師的教研水平,又促進了學生素質的全面發展。

五年級語文老師,每人選一篇課文精心備課,要求學生在課前做好充分的預習,在教學中根據不同的班級、不同學生靈活調整教學教法,這樣不僅提高了老師的教學水平,而且極大地調動了學生的積極性。無論哪位老師進入哪個班,同學們都以飽滿的精神狀態上好每堂課,結束課以後,同學們都給予熱烈的掌聲,學生學習熱情高漲。

五、營造氛圍,沐浴書香

儘管本學期教學時間短暫,比較緊張,但「書香校園」的建設仍如火如荼地展開。古詩文的背誦、積累,課外閱讀,課前3分鐘的積累……這些都已經成為孩子日常學習的一部分。另外老師們還引導孩子每天花一定的時間進行課外閱讀,每週固定兩節課閱讀課,讓孩子在系列閱讀中享受閱讀的快樂,積累一定的詞彙,養成自覺閱讀的習慣,沐浴在濃濃的書香中。

六、辛勤耕耘,碩果累累

總之,在這一學期裡,我們付出,我們收穫,添了幾分經驗,也多了幾分教訓。我們相信,在總結本學期工作的基礎上,在各位教師的共同努力下,我們將本著「勤學、善思、實幹」的準則,一如既往,再接再厲,把工作搞得更好,爭取在各方面取得更大成績。沿著「學無止境、教無止境、研無止境」的方向努力。

對此,我們充滿信心。

五年級語文教研組總結

本學期,我們教研組繼續以新課程理念為指導,圍繞校語文教研工作和教導處的工作任務,全體語文老師們兢兢業業地工作著,扎扎實實完成了各項工作。現將一學期的工作小結如下 一 認真學習,即時反思,提公升自身業務知識。本學期我們五年級每位教師切實制訂好本學科教學計畫,合理安排教學進度。利用課餘時間積極交流教學心...

五年級語文教研組總結

八千鄉北教學區五年級語文 教研組總結 八千鄉東王馬小學 劉紅強2011年12月 八千鄉北教學區五年級語文教研組總結 學期即將結束,靜心的坐下來回想這一學期來的工作,我們倍感欣慰。備課組的每一位成員工作兢兢業業 踏踏實實,轉變教學觀念,改進教學方式,特別是在領導的引領下轟轟烈烈的開展導學法的賽課比賽,...

小學五年級下冊語文教研組總結

這學期,我們組尤其重視了引導學生課外閱讀。我們給學生推薦閱讀書目,引導他們走進經典,跟大師對話,更盡可能為學生提供閱讀的機會和時間。學生們在老師的帶領下,不僅閱讀量大幅度提高,閱讀能力也得到了極大的發展,讀書效果可以說很好。我們五年級各班都到圖書館借閱書籍看,學校領導也對我們的借閱讀書給了很高的評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