鍋爐工段2023年度工作總結

2021-03-03 20:27:29 字數 2992 閱讀 9803

工段長:陳光富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大家好!

不知不覺新年的鐘聲即將敲響,我們即將結束2023年的征程。2023年對於我和新區工段的全體員工來說是既平凡但又充滿收穫的一年,在公司各級領導的親切關懷下,在車間班子的正確領導下,新區工段順利完成了6至12車間的全年供汽任務,為公司2023年度的基酒生產任務做出了我們應有的貢獻。8 m5 u# t( j/ d5 r3 b經過150名員工9個輪次的不懈奮戰,我們終於完成了2023年的使命。

一年來,新區工段在安全生產、節能降耗,員工管理,制度落實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績,得到了車間領導的肯定,當然,在取得成績的同時,我們也深刻認識到了在工作中,一些值得思考和改進的地方。在此,我代表新區鍋爐工段全體員工就2023年度的各項工作進行總結。

! h; gu" @+ m& |s

一、在5 g8 s7 m- d8 x( `6 e/ j% f安全生產方面。

安全生產是其他各項工作得以順利開展的最根本保證,過去一年裡新區工段始終抓住安全生產這個核心問題不放鬆。在安全生產工作中我們始終堅持車間統一領導,工段具體執行的工作方針,從以下幾個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因此,沒有發生裝置安全事故,違反綜治安全事件,以及工傷事故等影響車間形象的事件。

1.加強員工的安全意識教育。

除了定期召開工段會議宣傳安全生產的重要性以外,工段還深入班組與員工進行交流,聽取他們在裝置安全和人身安全問題上的意見和建議,並及是做到了相關資訊的轉告和反饋。

2.工段長、班長以身作則用實際行動向員工傳遞資訊

在平時的鍋爐執行過程中,工段長、班長積極帶頭加強裝置巡迴檢查,和各項隱患排查工作,總是在第一時間趕到現場,進行原因排查和判斷處理。同時抓住每一次問題處理的機會,對員工進行及時的教育和引導,並要求他們遇事冷靜、正確處理、確保安全。為員工樹立了良好的典範。

3.認真抓好窖期裝置檢修工作和用汽單位反映問題的處理。

窖期裝置檢修工作既是對上一輪次檢修工作的總結,同時也是下一輪次裝置安全執行的根本保障,是一項及其重要的工作。除了平時加強巡迴檢查及時發現問題外,我們在每一輪次結束前的一周,由工段長帶領各班長在進行一次徹底檢查,並作好窖期維修計畫。在維修任務完成後,工段長、技術員親自驗收方能過關。

一年來針對用汽單位反映的十幾次問題,工段帶人在第一時間趕到現場查明原因,在確定責任範圍後,立即安排好加班人員和做好相關的協調工作,當天晚上就將問題處理,得到了友好單位的肯定。

存在的問題以及需要改進的地方。

1、對於裝置系統方面變化的考慮不夠,應拒絕「經驗辦事」的工作態度,同時制定出相應的制度措施,今後應努力加強「認真思考,技術分析,責任心培養「等方面工作,並制定相應的防範措施,執行、落實好各項制度,加強職工防範意識教育、和技術指導。水處理方面,我們要重點對危險品的操作和上下樓梯等安全方面進行了規範,以及在取樣、閥門開關操作方面加強規範和檢查,確保絕對安全的工作環境。

w' h7 |9 t&

二、節能降耗7 y) m0 \: h3 s7 l+ d# |% n- l- _' l方面

近年來,公司和車間大力加強節能降耗工作,對我們新工段的工作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工段日益認識到這一問題的重要性和現實意義,重點在以下幾方面開展了工作:、

1.加強員工的節能意識教育。

工段長、班長通過各種方式讓員工認識到能源的不可再生性,還通過一系列數字讓大家意識到了節能的重要性。

2.提高員工操作技能。

要做到正真節能,除了加強教育,提高員工的操作技能是很重要的一環,工段長、班長親自為員工進行示範,講述調節風量、煤層等技術問題,傳授技巧。尤其加強新員工和青年員工的技術指導和培養,讓他們盡快適應角色,做好自身定位,並且力爭為車間培養技術能手。

為進一步的節能降耗奠定堅實的基礎。

3.加強二道灰的**工作。

除了專人負責外,工段長還親自監督二道灰的**工作,做到了每輪次及時將二道灰**入庫,及時做到了節約了能源。

存在的問題以及需要改進的地方。

要保證燒出合格的過熱蒸汽,鍋爐工的操作也是乙個重要環節。在調節方面,大部分員工都能過關,主要存在的問題是:1、部分人員調節不夠仔細,在燃燒上沒認真對待,精力不集中;2、技術不硬,分析不到位,對於引數的變化不能完全的控制調整好。

這在新員工中較多,但有些老員工也存在。3、應加強水處理的管理工作,保證給水質量。

三、- xy$ e8 h" r5 \% u2 x員工管理方面

一年來,工段積極加強員工的思想、行為管理。對違反規定的員工實行以教育為主,懲罰為輔的工作方針,讓他們認識到處罰不是目的,重在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犯了錯誤並不可怕,但知錯要能改。

對表象良好的員工,處在工段範圍內進行獎勵外,還將作為評先、評優物件向車間進行申報。

存在的問題是及需要改進的地方。

5 y" u! v$ ]" j' c$ f4 x3 v2 l2 i( ut7 {制度落實應更全面,力度應加強。1、加強員工指導教育,力求達到實質效果。

2、全工段思想應高度統一,防止各別員工出現思想意識偏差。3、強化制度落實方法的靈活性,力爭使檢查工作沒達到良好效果。

" x7 z( j6 h% v" b- k* ^4 r

四、2023年工作打算1 s0 z; f' i, `

! h8 r% g+ h2 x" ]d1、抓安全工作,保證鍋爐全年安全執行無人為責任事故。

(1)、引數控制,認真分析找到最佳執行區域,嚴處違規人員。

(2)、裝置狀況掌握清楚,對於出現的異常現象和新增系統要全面分析到隱患並即使解決或制定出相應措施。

(3)、抓人員思想工作,及時了解到現場人員的操作情況和思想動態。(4)、及時排查以及解決現場隱患,多看多動腦。

2、抓現場管理工作 ,及時規範現場管理,多到現場找問題。

3、抓成本管理。主要是材料的控制和各項指標的精細化管理。比如如何控制好水耗、降低標煤耗、節省各材料的消耗等,從每項小事做起,真正做到節能降耗。

4、加強自身技術學習,提高解決能力,不管是水處理還是鍋爐,只要是自己管轄範圍的事,都應該完全的處理解決下來。同時,加強其他專業的學習,增強自己的業務知識。

5、管理細化。大抓安全,杜絕浪費。

! g" b% xr, b 2023年是充滿希望和挑戰的一年,是承前啟後、繼往開來的一年,新區工段全體員工將團結在車間班子的堅強領導下,再創新的佳績。

陳光富2023年1月

2023年度綜合工段工作總結

回顧2012年度的工作,綜合工段有收穫也存在不足之處,主要完成了以下工作內容 1 在車間領導的布置下完成老線往新線搬遷籌備組織實施,新線順利搬遷,無物資丟失和安全事故 2 在維修工段協助下對老線庫房備件清理,可利用備件搬遷至新區庫房 3 配合製造物流處實施了erp系統在老區 新區的塗裝車間上線,me...

年度工作總結駕校2023年度工作總結

樂山犍為匯運駕駛學校 2012年度工作總結 2012年,我校在市縣運管部門的正確領導下,得以穩步發展。一年來,我們嚴格按照上級的指導方針與要求,結合當前培訓市場的特點,不斷加強基礎設施建設,強化科學辦學,開展全新的駕駛培訓模式 同時不斷加強教練員隊伍建設,提高教練員教學水平 加強了內部管理,使學校各...

2023年度工作總結2023年度工作計畫填報通知

關於開展2012年度工作總結及2013年度工作計畫填報的通知 各專案 部門 值此年末之際,為總結2012年取得的各項成績,剖析工作中存在的差距與不足,合理安排好下年度的工作,確保2013年各項經營目標的實現,現開展2012年總結及下一年度計畫制定工作,請各專案 部門積極配合,按時完成。相關工作要求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