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工作總結駕校2023年度工作總結

2021-03-03 20:37:59 字數 4568 閱讀 2582

樂山犍為匯運駕駛學校

2023年度工作總結

2023年,我校在市縣運管部門的正確領導下,得以穩步發展。一年來,我們嚴格按照上級的指導方針與要求,結合當前培訓市場的特點,不斷加強基礎設施建設,強化科學辦學,開展全新的駕駛培訓模式;同時不斷加強教練員隊伍建設,提高教練員教學水平;加強了內部管理,使學校各項工作都做到了人性化,高效化和規範化,取得了較為理想的成績。全年招生0000人,畢業學員0000人,畢業率為00%,現有在車學員0000人,平均單車維修費(含綜檢、二保)為0000元。

一、狠抓安全生產,確保教學安全

今年元月起,我們即對相關安全機構人員重新行文,進行調整和任命,並分別與教務主任、理論教學負責人、計算機管理員、教學車輛管理員、操作訓練負責人、從業考核員、結業考核員、安全員及全體從業教練員簽訂了《安全生產目標管理責任書》,擬訂出《2023年度教學安全工作計畫》,為全年安全工作的順利開展奠定基礎。

1、根據要求,年度內我們對全體教練員進行了為期七天的繼續教育培訓,培訓結束後進行考試,全部達到了駕校培訓工作的預期目的。

2、堅持每季一次的《安全領導小組季會》,總結上季度安全工作,安排布置本季度安全生產的重點要點;堅持每月一次的《安全領導小組工作例會》,根據當前的情況,調整安全工作重心,進行安全工作檢查;堅持每月二次的、要求全體教職員工參加的《安全生產工作例會》,不間斷地灌輸安全生產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及時傳達、貫徹、落實上級的安全工作方針政策。從而使全體教職員工在思想上做到了「安全生產、警鐘長鳴」。

3、積極配合市縣運管部門,不斷完善自身的安全生產管理體系,做到了「有安排、有布置、有落實、有檢查、有記載」,確保「安全生產」不流於形式,真正貫通駕培工作的始終。使我校在今年1月的全市「安全生產」交叉大檢查、3月的「百日安全生產」大檢查、8月的「安全生產專項檢查」、10月的市運管局「安全生產」突擊檢查、12月的全市「安全生產」臨時大檢查等數次臨檢工作中,全部符合要求,受到了檢查組的高度讚揚和一致好評。

4、今年7月,上級下達了「建立平安暢通縣市」的工作任務,我校立即組織班子,由辦公室牽頭,按照任務要求,對照日常工作進行梳理、檢查,凡未開展的、未做到的、不完善的、不健全的工作,我們立即整改和修正,通過近2月的努力,保質保量地完成了這項工作任務。

由於我校對安全工作的常抓不懈,發現隱患及時排除,使駕校的培訓工作無安全盲區,保證了我校全年安全生產,零責任事故,收到了較好的社會效益。

二、狠抓教學培訓質量,注重培訓質量信譽

1、一年一次的「教學質量信譽考核」,已經成為衡量駕校教學培訓***壞的標準。我校連續幾年的考核等級均是二「a」,對提公升駕校的信譽度缺少了支撐的條件。因此,從去年起,我們就不斷總結經驗教訓,針對在考核驗收過程中存在的問題,下大力氣進行整改,尤其是軟體資料的缺失部份,專人進行補充和完善;同時對照驗收標準,逐條反覆審查核對,查漏補缺,確保萬無一失。

並且,利用每月的「例會」,對全體教職員工進行講解和強調,要求大家在日常工作中,必須按照「考核標準」的要求去履行自己的工作職責。

付出必有回報,通過去年驗收後至今的不懈努力,我校的「教學質量信譽考核」工作取得了較為理想的成果。今年經市運管局驗收組的考核,報經省運管局複查,於2023年11月21日,以「川運函[2012]273號文」公布驗收考核結果,我校終於由二「a」駕培企業邁上了三「a」駕培企業的新台階。

2、今年是「駕駛培訓質量年」,我們根據市運管局[2012]69號文**省運管局《關於開展「機動車駕駛培訓質量年」活動的通知》要求,成立了「駕駛培訓質量年」活動領導小組,制定了活動方案、召開動員大會、廣泛開展「機動車駕駛培訓質量年」的活動宣傳。通過宣傳動員階段,於5月中旬,「活動」進入全面推高階段後,我校嚴格按照上級的部署和本校的「實施方案」,圍繞「質量」二字,開展了「嚴格培訓收費管理,杜絕不合理收費;強化服務意識,改善服務態度,提高服務水平;加強教練員隊伍建設,樹立良好的教學風氣」等一系列工作。經市運管局10月來校檢查,全部工作均達到「活動年」標準。

通過上述一系列的「活動」,我們在學校內部掀起了乙個「練內功、樹形象,強管理、提質量,優服務、謀發展」的新高潮,激發了全體教練員和員工自覺鑽研業務、提高技能的積極性,質量意識不斷增強;同時,不忘強化自己的按章操作意識,為安全生產奠定堅實的基礎。通過「質量年活動」,使我校整體教學質量不斷提公升,向社會展示了學校和教練員愛崗敬業、精益求精、勇於拼搏、創先爭優的良好精神風貌。

三、不斷加強隊伍建設,增強教練員隊伍素質提高

今年來培訓管理工作有了很大的進步,也逐步走向成熟,管理水平及能力也有了不斷提高,年初我們首先對教練員的隊伍進行了進行系統的培訓,新的教練員上崗以後在老教練員的幫代下,進步很快,水平不斷提高,工作熱情也空前高漲。

我們採取「以會代訓」的方式,結合教練員每年七天的繼續教育培訓工作,首先對教練員理論知識進行再提高,要求每個教練員統一教學規範,結合每個學員的心理,認真按照教學大綱的規定教學,嚴格執行省、市道條及教練員管理辦法,對待學員嚴肅認真、負責、對待不同性格,不同崗位,不同年齡,不同性別的學員,做出不同的教案,促使教練員從簡單的教學水平,走向真正的理論與實際教學相統一的高水平的教員。相當部份教練員不論是教學成績、教學態度還是教學質量、招生、節油、車輛保護等方面都很突出。

完善了教練員管理制度,明確了目標責任,教練員在教學中,必須嚴格遵守國家相關政策,法令法規,按章操作,堅決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必須做到勤政,廉潔,嚴禁收受學員的現金與實物,接收學員吃請,嚴禁向學員攤派各種款項,如有違紀行為,學校將嚴厲處罰,學校還利用平時和結業考核的機會找學員交談,了解教學情況,由於加強了教練員的管理,學校教學質量不斷提高,同時社會的評價,與知名度也不斷的提高。

四、進一步增強實力,形成我校的辦學特色和優勢

我校著重注意實力的增強,在硬體和軟體上正確解決自己的定位,在激烈的競爭中才能處於不敗之地,把硬體和軟體建設有機地結合起來,形成如下五大特色和優勢。

1、把全心全意為學員服務,一切從學員的利益出發,做為駕校的辦學宗旨,堅信學員是駕校生存的前提條件,因此駕校的中心工作應該是,圍繞為學員提供優質的服務來進行。並提出「快樂學車,享受學車,一切為了學員、為了學員一切,我們的服務與你的需求同步」的培訓理念。在融洽、和睦、整潔、安全的學習環境裡提供高效率、高質量的教學服務。

2、設施齊全,服務專案齊全,進行了庫位調整,增加了紅外線模擬考試裝置,以滿足不同層次學員的要求,保證學員畢業率。

3、科學訓練,注意訓練中的科技含量,駕校面對的學員很複雜,層次不齊,我們做到了因人施教,首先學員報名時徵求學員的意見,分車時有針對性,訓練中做到有的放矢,並注意非智力因素在訓練中的影響作用,教學方法在不斷改進,由盲目性轉化為計畫性,由自發性轉化為自覺性,改傳統的師徒教學模式為朋友式教學關係,使訓練質量不斷提高,博得學員好評。

4、校風廉潔,確保學員的利益不受侵犯,校風對學員有一定的影響,繼續完善了教練員廉政措施的建設,無論大小會議,反覆強調,堅決杜絕吃、拿、卡、要現象。

5、對於個別嚴重違規違紀的教練員,我們決不容情,堅決予以清退。如今年5月,教練員黃某,視制度為兒戲,私下對學員進行「吃、拿、卡、要」的違規操作,當我們接到舉報後,立即清查核實,作出了相應處理。然而事隔3個多月,黃某舊病**,依然鋌而走險,再次在私下對學員進行「吃、拿、卡、要」。

為此,為了駕校的聲譽,經辦公會研究決定後,於11月勸其辭職,進行了清退,確保我校教練員隊伍的純淨和校風的廉潔。

五、節能減排工作

駕校以科學發展觀為統領,將節能減排擺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做到措施得力,責任到人。

1、對每一台車輛制定臺帳,實行目標跟蹤管理,同時,安裝了***定位系統,對每台車實行動態監管。凡是有損耗的小毛病,及時排除。定期做好二級維護,定期進行車輛檢測,全力保證車輛的執行良好,節能降耗。

提高車輛的執行效率。

2、對於剛學車的學員實行駕駛模擬教學和多**教學等科學手段,從而節約資源。使傳統的粗放型培訓轉變為「低投入、低消耗、低排放、高效率、高質量」的集約型培訓。

3、從改進駕校教學方法入手,採取一系列有效措施,大力提高駕駛員及駕駛從業人員的節能減排意識。指導學員養成良好的駕駛習慣和節油經驗,倡導輕踩油門、少踩剎車、怠速熄火、常檢胎壓、減重行駛等節能環保駕駛習慣,號召學員積極參與節能減排。

六、問題與不足

1、教練員整體素質有待進一步提高,徹底扭轉過去的「師帶徒」陋習。

2、教練員對待學員的思想工作方法還存在不足,有的尚有簡單粗暴的現象。

3、辦公室人員責任心還要繼續加強,特別是視窗部門的工作人員,在貫徹執行「文明禮貌用語」和「溫馨服務」上還存在差距。

4、個別教練員對教學車輛的愛護在思想上未引起重視,認為不是自己的,爛了有老闆買單。

5、教練員在自己駕駛教學車輛時,存在有「超速行駛」、「不繫安全帶」、「打手機接聽**」等不良現象,這些是新交規不允許的。

6、教練車和場地環境衛生還做得不夠理想。

七、來年的工作思路:

1、拓展招生渠道,集思廣益。

2、加強駕校各職能部的協作,把責、權、利落實到人。

3、在駕校中開展駕培行業的社會責任的討論。由於近幾年來,駕培行業持續公升溫,在經濟效益較好的同時,駕培行業的口碑和形象是否與時俱進,達到了行業要求的「和諧駕培、品質駕培」?是否忽視了做為企業員工的另乙個義務——社會責任?

我們準備將企業社會責任納入駕校戰略規劃中,從駕校總體發展戰略出發,將企業的社會責任貫穿到駕校整體經營活動中。

總之,駕駛技術是一結合性的學科,駕校更是集辦教學培訓與經濟於一體的特殊性教學培訓部門,在運管部門的正確指導下,我們取得了一些成績,但離駕培機構資格條件和駕校規範管理要求還有距離,今後我們還要繼續努力,始終把學員的培養放在第一位,本著全心全意為學員服務,一切從學員利益出發,努力工作,在不斷的改革與創新中求得更大的發展。

樂山犍為匯運駕駛學校

二〇一二年十二月二十三日

2023年駕校年度工作總結

2011年是全體教職員工,在運管處正確領導下,學校穩步發展,我校嚴格按照上級的指導方針與要求,結合當前培訓市場的特點,不斷加強基礎設施建設,強化科學辦學,開展全新的駕駛培訓模式,同時不斷加強教練員隊伍建設,提高教練員教學水平,加強了內部管理,使學校各項工作都做到了人性化,高效化和規範化。目前我校 c...

工會2023年度工作總結及2023年度工作計畫

金寨管理公司工會 2011年度工作總結及2012年度工作計畫 2011年,在集團工會和公司黨組織的正確領導 關心和支援下,按照年初的工作部署,現將2011年度工作總結如下 一 加強學習 深入宣貫集團企業文化 在集團工會召開企業文化宣貫會議後,公司立即召開會議,機關黨支部書記張其雲傳達了集團工會會議精...

工會2023年度工作總結及2023年度工作計畫

工會 2015年工作總結及2016年工作計畫 2015年工作總結 工會在開發區總工會和公司領導的正確帶領下,在公司各個部門的大力支援與配合下,2015年緊緊圍繞企業發展目標,按照年初的工作計畫,結合自身特點,全面推薦工會組織機構和制度建設,充分發揮基層工會組織密切聯絡職工群眾的橋梁和紐帶作用。推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