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門診部工作年終工作總結

2021-03-03 20:27:29 字數 1835 閱讀 1466

2023年門診工作年終小結

今年在衛生局領導的大力支援與幫助下,在門診同事的配合下。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繼續解放思想,促進醫患和諧。憑著「質量第

一、病人第一」的服務理念,結合「三好一滿意」活動的精神及要求,狠抓醫療安全、醫德醫風建設,以及醫療制度規範化。結合我門診實際情況,制定可行有效的措施,加大醫療質量的管理力度,進一步注重醫療人員的素質培養和道德教育,進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觀念,提高服務效率和質量。為達到服務好、***、群眾滿意這一工作要求及門診的穩定發展做出了積極的努力。

現將本年門診工作情況匯報如下:

一、加強管理、跟進督察、確保質量

1、加強醫療質量管理:醫療質量是醫院發展和生存的根本問題,狠抓醫療質量管理,全面提高醫療服務質量是門診的首要任務。今上半年的六次醫院門診及門診部的會議上,首抓問題就是醫療安全問題及醫療質量問題。

通過例會的形勢,從學習各種醫療規章制度、醫療文書書寫規範、無菌操作規程等方面嚴格要求。

2、加強醫療文書、處方及各種登記檢查工作確保質量:為確保醫院醫療質量管理規範、制度化。從醫院實際出發,狠抓醫療質量管理,嚴格按照《醫療文書書寫規範》標準,檢查、反饋、整改。

上半年共進行了六次醫療質量,針對發現的問題,開會通報,進一步整改。處方藥品通用名使用率達85%以上,各種登記、申請單完整正規。

二、制度學習、規範例會、提高素質

為進一步提高醫療護理人員的業務水平,採取集中學習,個體學習等措施,狠抓學習實效。使每一名醫護人員通過學習從思想上認識到醫療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人人心中裝著病人,人人能夠圍繞"以病人為中心、以質量為核心"的服務宗旨開展工作,紮實做到服務好、***、病人滿意。

為統一思想認識,確保醫療護理工作落到實處。堅持正常例會制度,短會隨開制度,發現問題及時整改。本著對每一位病人負責的態度,總結匯報階段實際工作開展情況,查擺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制定針對性地改進措施。

把嚴格規範工作程式作為改進工作作風的抓手,工作中始終遵守醫務人員的職業道德,嚴格無菌規範化操作。由於管理人員工作到位,工作人員認識到位,工作人員工作到位,確保了醫療護理工作的安全性。

三、加強學習、嚴格自律、初見成效

本人工作始終堅持理論學習、注重實踐、加強反思,工作中虛心向前輩、同事學習,從不自滿。為進一步提高自身的理論素質和實際診療水平。通過參加成教,取得了大學本科及學士學位證書。

為提高自己的業務技能,不僅注重向身邊的領導、同事學習,就醫療工作中存在的問題、不足與領導經常交流切磋、請教,使自己的業務技能、管理能力不斷提高,帶動了部門工作,促進了科室工作。

工作中嚴格遵守各項規章制度,按制度嚴格要求自己,工作出滿勤、幹滿點、加班加點、兢兢業業,服從領導安排。自覺、主動、勤奮的工作,工作中不計個人得失、任勞任怨,處處嚴格要求自己,時時為醫院著想,為病人著想,贏得了病人的讚賞,維護了醫務人員的尊嚴。

四、其他方面的工作情況

開展醫療知識講座有以下內容:《傳染病防治法》、《醫療安全知識》、《構建和諧醫患關係、推進和諧社會發展》、《醫患溝通技巧》等醫療知識安全講座。更進一步醫院規章制度,為醫療質量發展,醫患溝通,兩好一滿意工作奠定了基礎。

在本年的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仍有不足之處,未來的工作要點以以下幾方面為主:

一、 加強醫院管理制度,提高醫院業務收入;

二、 加強醫療質量管理,提高醫療安全保障;

三、 加強醫療質量檢查,提高醫療文書質量;

四、 加強醫德素質教育,提高醫療服務水平;

五、 加強三基三嚴訓練,提高業務實踐技能;

六、 加強「三好一滿意」活動學習,促進醫患關係和諧。

綜合本年工作取得的成績,查擺工作中的問題,制定相對的工作方案;抓住醫患不和諧因素,完善處理醫患不和諧問題;圍繞病員少的問題,展開思考,積極改善,吸引病員。抓住以上工作要點展開工作,有目的性的工作。在今後我將更努力的工作,為創造和諧醫院及醫院的輝煌做出加倍的努力。

2023年門診部工作年終工作總結

2015年門診部上半年工作總結 門診部 席景文 上半年在中心領導的大力支援與幫助下,在中心同事的配合下。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繼續解放思想,促進醫患和諧。憑著 質量第 一 病人第一 的服務理念,結合 三好一滿意 活動的精神及要求,狠抓醫療安全 醫德醫風建設,以及醫療制度規範化。結合我中心實際情況,...

2023年門診部工作計畫

2016年即將開始,門診部將在院領導的領導下,將繼續以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為載體,以社會需求 群眾滿意和醫院自身發展的需要為標準,堅持以 三好一滿意 為目標,以 構建和諧社會 為方向,以患者為中心,全心全意為患者服務 為宗旨,堅持以人為本,創新服務理念,進一步加強門診管理工作,為患者提供...

2023年門診部工作總結

2011年門診部工作在各方面都上了乙個新台階。一年來在院黨政的正確領導下,認真學習 的重要思想,憑著 質量第 一 病人第一 的服務理念,按二甲評審標準狠抓醫療質量 醫療安全 醫療服務。制定採取可行的有效措施,加大醫療質量的管理力度,注重醫務人員的素質培養和職業道德教育,為我院的發展做出了積極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