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鍋爐本體班春檢工作總結

2021-03-03 20:27:29 字數 1146 閱讀 1761

山西漳電同華發電****鍋爐專業按照部門安排從2月21日—4月20日開展為期2個多月的春檢工作。經過鍋爐本體班全體人員的共同努力,春檢工作已於4月20日提前完成。現將主要工作總結如下:

1、為了更好地完成春檢任務,首先從思想上提高認識,認真貫徹「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方針。結合本次春檢工作的特點和安排,制定了詳細的專案計畫,並執行每週上報的制度,從而使春檢工作順利向前推進。

2、針對鍋爐專業人員多、工作量大的現狀,在充分調動人員積極性的基礎上,加大培訓力度,合理安排工作及加班時間,使工作人員始終保持良好的工作狀態,切實保證春檢專案按期完成。

3、本次春檢計畫專案10項,實際完成10項。在春檢工作中本著「誰檢查、誰負責」,「誰簽字、誰負責」,「誰驗收、誰負責」的原則,認真落實責任制。

4、春檢工作已結束,本次春檢工作發現的主要問題及遺留缺陷統計如下:

(1) 汽水系統管道保溫變形情況較多,利用本次春檢對變形保溫進行更換。因此項工作工作量大,工作周期長,經過多方努力,目前已基本完成;

(2) 利用#1、2機組停機檢修,對鍋爐汽水系統閥門洩漏情況進行全面檢查和處理,目前閥門運**況良好;#1、#2爐壓力容器安全閥校驗已全部合格。

(3) #1、2爐乾式除渣系統,所有裝置軸承油脂進行了檢查、更換;鋼帶機、碎渣機、鬥提機、攪拌機等主要裝置的減速機、鏈條、進行檢查,幹渣機的漲緊度也進行了調整,目前裝置運轉正常。

(4) #1、2爐燃燒系統的燃燒器、插板門的積粉進行全面清理,漏點處理,現場明顯改善,但此項工作是乙個需要多方努力、長期堅持的工作,會繼續對燃燒器區域進行裝置治理;等離子點火系統檢修了全面檢查,為鍋爐穩定燃燒創造有利條件。

(5) #1、2爐零公尺地溝進行了全面的清理、疏通,保證鍋爐正常排水,對地溝蓋板進行統一更換,並在主要通道鋪設鋼板,保護地溝。

五、針對以上問題採取措施及建議:

(1) 積極推進標準化、精細化治理力度,改善現場環境,治理裝置跑冒滴漏;

(2) 積極採取有效途徑,補充技術資料,加大培訓力度,提高工作人員技術素質;

(3) 加強裝置定期維護、巡點檢等工作,及時消除裝置缺陷,完善班組裝置台賬記錄。

對春檢工作查出的問題,我們將以點帶面,對鍋爐系統進行逐一檢查,發現問題及時聯絡協商解決,使裝置處於良好狀態,為機組健康執行奠定基礎。

山西漳電同華發電****

鍋爐本體班

2023年5月15日

2023年鍋爐班年度總結

本班在今年的安全生產工作中,圍繞分公司 安全生產環境管理年 活動,繼續以追求 安全 平穩 高效 文明 輸油為目標,在去年的基礎上,強力推行 三基 建設,完善 三控 體系,杜絕 三違 在年度工作中實現 零傷害 零汙染 零事故 做到只有規定動作,沒有自主動作,進而較好的完成了公司與站隊安排的生產任務,確...

2023年鍋爐工作計畫

鍋爐房2011年工作計畫 一.以保證安全生產執行為中心工作繼續做好安全生產為主的生產管理工作,以及其他輔助工作確保本採暖期安全生產平穩執行 1.堅持做好班前安全講話和安全教育工作,強化崗位風險識別和預防工作.2.結合崗位練兵的考核促進員工技術水平和崗位技能的提高,確保安全生產.3.按照裝置管理規定和...

2023年鍋爐培訓內容

鍋爐執行2015年培訓計畫 一月 1.什麼叫鍋爐。2.汽包的作用。3.省煤器的作用 省煤器再迴圈的作用。4.就地講解給煤機的故障處理。5.床壓過低的危害。6.床壓過高的危害。二月 1.畫出給水系統圖。2.什麼叫做自然迴圈。3.省煤器洩露的現象及處理。4.水冷壁洩漏的現象及處理。5.就地講解疏水幫浦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