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工作總結和2023年度工作計畫

2021-03-03 20:27:27 字數 1731 閱讀 4156

轉眼間,半個月的車間實習工作已成為歷史,在這半個月的時間裡,通過學習工作,與其他員工的相互溝通,我已逐漸溶入了這個大集體當中。 這次實習讓我感受到了公司的企業文化。工作中有苦也有樂,但更多的是收穫,這次實習我受益匪淺,在半個月的實習我總結了如下幾點

1. 心態轉變。以前的生活養尊處憂,無需我們擔憂某些問題三點一線的生活,進度跟得上就可以,而在現在的工作當中就不然,工作中,我們要考慮如何提高工作效率,怎樣處理與上級領導、同事的關係,還有在工作當中的不盡人意等事情,這些都要我們以一顆平常心去對待,及時的轉變心態會讓我們工作更加順利。

2.計畫做事。有了明確的計畫,目標才清晰,以至於在工作中不會茫然。

3. 處處留心皆學問,注重細節。

4. 了解到非標自動化裝置市場前景很廣闊,尤其是機械人在今後的加工行業中逐漸取代人工的繁瑣。

5. 熟悉了我們公司目前所在的客戶資源及其客戶所定製的自動化裝置。

6. 清楚的了解到我們公司目前裝備的裝置主要用於汽車行業,空調壓縮機行業,家電行業以及其它行業。

7. 認識到了公司在做裝置的工作原理及其裝置各零部件所起的作用,型號和大小。

以上是我對實習期間的工作總結2023年的工作計畫如下 :

一、對銷售工作的認識

1.市場分析,根據市場容量和個人能力,客觀、科學的制定出銷售任務。暫訂年任務:銷售額300萬元。

2. 適時作出工作計畫,制定出月計畫和周計畫。並定期與業務相關人員交流溝通,確保各專業負責人及時跟進。

3. 目標市場定位,區分大客戶與一般客戶,分別對待,加強對大客戶的溝通與合作,用相同的時間贏取最大的市場份額。

4.不斷學習行業新知識,為客戶帶來實用的資訊,更好為客戶服務。可以和同行分享行業人脈和專案資訊,達到多贏。

5. 先友後單,與客戶發展良好的友誼,處處為客戶著想,把客戶當成自己的好朋友,達到思想和情感上的交融。

6. 對客戶不能有隱瞞和欺騙,答應客戶的承諾要及時兌現,講誠信不僅是經商之本,也是為人之本。

7.努力保持和諧的同事關係,善待同事,確保各部門在專案實施中各項職能的順利執行。

二、銷售工作具體量化任務

1. 制定出月計畫和周計畫、及每日的工作量。每天至少打30個**,每週至少拜訪10位客戶,促使潛在客戶從量變到質變。上午重點**回訪和預約客戶,下午時間長可安排拜訪客戶。

2. 見客戶之前要多了解客戶的主營業務和潛在需求,最好先了解決策人的個人愛好,準備一些有對方感興趣的話題,並為客戶提供針對性的解決方案。

3. 做好每天的工作記錄,以備遺忘重要事項,並標註重要未辦理事項。

4 填寫專案跟蹤表,根據專案進度:前期設計、備貨執行、驗收等跟進,並完成各階段工作。

5. 投標過程中,提前兩天整理好相應的商務檔案,快遞或送到客戶手上,以防止有任何遺漏和錯誤。

6.投標結束,及時回訪客戶,詢問投標結果。中標後主動要求深化設計,幫客戶承擔全部或部份設計工作。

7.爭取早日與客戶簽訂合同,並收取預付款,提前安排交貨,以最快的時間響應客戶的需求,爭取早日回款。

8. 貨到現場,請技術部安排除錯人員到現場除錯,,驗收。

9. 提前準備驗收文件,驗收完成後及時收款,保證良好的資金周轉率。

三、銷售與生活兼顧,快樂地工作

1. 客戶、同行間雖然存在競爭,可也需要與同行間互相學習和交流。

2.對於老客戶。經常保持聯絡,在時間和條件允許時,送一些小禮物或宴請客戶,當然宴請不是目的,重在溝通,可以增進彼此的感情,更好的交流。

3. 利用下班時間和週末參加一些學習班,學習營銷和管理知識,不斷嘗試理論和實踐的結合,上網查本行業的最新資訊不斷提高自己的能力。

2023年度工作總結和2023年度工作計畫

2011年度工作總結和2012年度工作計畫 一 2011年6月28 2011年底工作回顧 一 對本職工作的認識 二 不畏艱辛 克服困難,全力做好本職工作 我是2011年06月28日進入公司,也是我踏入社會工作的第一天。面對陌生的環境,陌生的工作,當時無從下手,充滿了迷茫,對業務操作是一竅不通,連一些...

2023年年度工作總結和2023年度工作計畫

宣城市關廟水庫工程專案部 2014年度工作總結和2015年度工作計畫 宣城市關廟水庫工程專案部於2014年2月16日接到監理開工令後正式開工,至今已施工近10個月,在分局的正確領導和大力支援下,專案部全體人員經過辛勤努力,奮力拼搏,克服今年異常降雨 徵地滯後及阻工頻發的不利條件,專案部在各項工作中都...

2023年度工作總結和2023年度展望

2013年對於 來說是充滿機遇和挑戰的一年,更是革新和整合的一年,在公司領導和全體同仁的共同努力下,我們共同圍繞管理架構 薪資體系 績效考核等展開了一系列的改革,在各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績。過去的一年,通過公司全員的團結拼搏 務實創新,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果,下面就全年的工作做個總結。一 關於生產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