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供部後勤組工作規劃

2021-03-04 03:23:35 字數 2288 閱讀 8239

貴州元和天成能源集團

所屬部門:採供部所屬組別:採購後勤組

一、 工作方向

在集團公司在迅速發展形勢下,採供部在集團職能部門的重要性越來越突出,採購工作是否保質保量的完成成了採購工作的重中之重,而作為採購內勤,是否能夠做好後勤的各項工作,也直接的影響到採購工作的正常進行。因此在2023年,作為採購內勤,一定要把工作提公升乙個台階,以此來服務好越來越繁多的採購工作。具體表現為:

及時,準確,高效。

二、 自身定位

採供部的重要組成部分,採購工作順利進行的重要保障。

三、 職能職責

1、負責採購台賬的登記

工作目的:及時準確地登記每日的採購清單

工作流程:每日早上主動詢問採購員是否有需要登記的銷貨清單。如果有,請採購員做好清單交接,簽收後就及時登記台賬;如有現金的及時返還採購員,餘下按礦分類存放在指定位置以便於入庫單到的時候登記掛賬。

工作標準:及時登記,數量金額及型號規格準確無誤。

2、採購成本控制(暫行)

工作目的:確保採購的物資優質優價

工作流程:逐步完善物資**目錄,登記好採購時間,採購數量,採購金額,以便以後採購過程中進行**參考。

工作標準:完備準確

3、採購結算

工作目的:財務掛賬及付款核對登記

工作流程:當入庫單傳上來,要及時做好交接本登記並道財務掛賬,及時跟蹤採購員請款支付情況,並在核查後做好登記處理。

工作標準:準確、及時。

4、**商管理

工作目的:充分拓展和維護**商,建立良好的供求關係。

工作流程:

工作標準:客觀,公正,準確,詳實。

5、合同管理

工作目的:完善合同登記存檔,以便查閱。

工作流程:對收到的合同進行仔細核對相關事項,然後進行登記存檔,以便隨時查閱。

工作標準:準確無誤,儲存完好

6、績效考核

工作目的:激勵與監督

工作過程:依照相關的績效考核標準,嚴格執行考核制度。

工作標準:公正客觀,實事求是

7、行政事務

工作目的:完成直接上級完成的其它工作任務

工作流程:接到任務——完成任務

工作標準:及時,符合要求

8、協助採購員核對往來帳,並與**商核對往來帳務

工作目的:保證往來帳務無誤

工作流程:

(1)與**商核對往來時,必須內部帳正確無誤

(2)應先了解**商的餘額,如對方的餘額小於我方,不能將我方的餘額透露給對方,也不能簡單的以對方的帳目為準,應先檢視我方的帳務中是否有大批的退貨及破損、費用,詢問對方是否己下帳,如未下帳,表明差異更大。一種可能我方帳內所體現的商品品種不完全屬於對方,另一種可能對方有貨物為**品,我公司未沖帳。應與對方一一勾對後及時調帳

(3)如對方的餘額大於我方時,應通過勾對來貨和回款找出差異,並提出解決的辦法代扣費用的,影印費用票據或開收據讓對方沖帳,退貨及破損允許**及少開**

(4)與**商核對完帳務後,均應填寫對帳函。對帳函應明確說明至對帳日止與**商的欠款金額,其中己開發票的數額,未開發票的數額以及未開發票的明細,以避免對帳不久又出現發票不符的情況。同時確認的欠款金額應與系統中財務、業務對應。

工作標準:核對帳務清楚,保守公司秘密

四、 工作計畫

乙個中心,三個確保,兩個務必

圍繞為採購服務這個中心,確保台賬資料準確登記到位;確保及時和財務進行掛賬;確保與**商賬目往來清楚。

務必及時準確的完成資料整理,務必保持與財務及**商賬目清楚一致。

具體如下:

(1) 進一步完善台賬登記細節,做到100%的準確無誤;

(2) 加強單據的轉交管理,做到100%無遺失,無錯誤;

(3) 完善單據交接流程,做到有條不紊,清楚明了。

(4) 切實的保質保量完成採購的後勤工作,絕不會因後勤的失誤造成採購工作的正常運轉。

(5) 積極的與採購員、財務以及**商溝通聯絡、多了解公司的物質裝置情況,逐漸提高自己的外勤業務能力。

(6) 逐漸規範後勤的工作流程,使之有規有矩,平穩執行。

(7) 及時準確的完成日常行政事務,如每月兩次培訓考試,四次會議記錄等。

(8) 逐漸完善豐富**商檔案,規範**商管理流程。

(9) 進一步完善績效考核細則,做到工作細化、量化。

(10) 建立健全合同管理機制,使其發揮為採購服務的作用。

(11) 逐漸建立物資**目錄,為以後得採購工作提高乙個準確的**參考。

五、 團隊建設

依照後勤組人員配置應為兩名,但是也是乙個團隊,應該做到既分工明確又相互協作,必須加強溝通,多多交流,有問題及時商議解決,不能解決的問題要及時向領導匯報。

2023年11月22日

生活部工作規劃

新的學期,新的起點,迎來的是我們乙個嶄新的開始,夢想在這裡重新插上翅膀,文新學院團委學生會生活部,熟悉並不陌生,因為上一學年的風風雨雨 分分秒秒,我們都一起見證,一起走過,心中有著太多的感慨!作為學生會的一名部長,將本著 服務同學,宣傳自己 的原則,在全心全意為學院和全院同學服務的同時,努力將生活部...

品質部工作規劃

根據公司質量方針和質量目標,制訂並組織實施本部門的質量管理計畫和目標,組織下屬開展標準化體系的完善 維持以及產品的標準管理 產品質量事故處理等工作 組織下屬開展原輔材料 成品和生產過程檢驗 檢測等工作,保證檢驗結果的公正性 準確性和及時性,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務質量,以滿足客戶的需要。當前急需要做的工作...

品質部工作規劃

1 目的 明確品管部總體工作職責和品管部相關人員具體工作職責是加強工廠生產品質管理的前提 2 定義 根據公司質量方針和質量目標,制訂並組織實施本部門的質量管理計畫和目標,組織下屬開展標準化體系的完善 維持以及產品的標準管理 產品質量事故處理等工作 組織下屬開展原輔材料 成品和生產過程檢驗 檢測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