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部管理規劃

2021-05-15 08:37:13 字數 1838 閱讀 8074

一、 管理內容

1. 施工生產管理;

2. 圖紙技術資料管理;

3. 施工組織設計管理;

4. 工程技術檔案管理;

5. 施工測量管理

6. 技術交底管理;

7. 環境保護管理;

8. 技術標準管理;

9. 文明施工管理;

10. 合理化建議和技術改進管理;

11. 專利工作實施推進管理;

12. 工程技術稿件管理;

13. 工程建設工法管理;

14. 計量工作管理;

二、 內部的管理流程

(一)流程圖(見附圖)

(二)各階段的管理

1、 第一階段:

工作許可權及任務

製作組 1)製作任務的分工由製作組審圖,根據各製作廠的能力、條件、質量、製作速度等進行任務分配,質量進度好的優先分配。

2)製作進度監控制定製作管理目標和指標,編制完整的進度計畫,對管理目標、指標進度計畫的落實、完成情況進行檢查、考核及評審,並做好記錄。同時對各個製作廠的進度情況要掌握第一手資料。

3)製作資料審查每週的質量檢查同時也對資料進行檢查,要求硬體與軟體同步進行。

4)要監控各廠的環境管理和文明施工情況,並定時對其資料進行檢查,嚴格按程式檔案執行。

5)與安裝組溝通在製作過程中,要掌握好專案上的需求,根據專案上的實際需要,組織好生產,同時也要作好內部的售後服務工作。

安裝組: 1)安裝方案審核安裝組對專案的施工方案進行仔細審核,發現不符合規範要求的通知專案部進行整改。

2)安裝進度監控根據專案上報的工程進度計畫,跟蹤工程進展情況,並及時與專案部進行溝通,掌握專案上的需求。

3)安裝資料審查在對工程專案實體進行監控的同時,也要對工程軟體——過程資料進行檢查,要達到專案部的硬體與軟體同步進行。

4)安裝工程竣工驗收工程安裝結束,由公司工程部組織內部竣工驗收,爭取做到業主一次驗收全部通過。

5)要監控各專案部的環境管理和文明施工情況,並定時對其資料進行檢查,嚴格按程式檔案執行。

6)與製作組溝通在工程安裝過程中,要隨時與製作廠溝通好,將專案部的需求,以書面的形式詳細的陳列出來。

質量組:1)對各廠的構件製作進行質量監控,根據各個廠製作的質量情況,製作構件的難易程度,有側重點的進行質量抽查,監督。如果有製作外包,將對外包工程質量進行重點檢查、監督。

2)對各專案部工程安裝質量監控,要根據工程安裝情況,不定時進行巡檢。

3)每週組織一次質量大檢查,對各廠的製作質量、各項目的安裝質量進行細緻的、全面的檢查。

2、二階段:

繼承第一階段所有管理許可權和任務,對製作廠的管理逐漸的細緻化,

1) 製作:

2) 3)

4) 3、三階段: 製作廠內的技術人員全部上調到公司工管部,所有生產工藝、預算、技術問題、生產質量、生產進度、環境、資料編制等全部由工管部統一管理。 工程安裝由專案部管理,但工管部加大監管力度。

三、人員分工

a) 需要員工的型別及數量

製作技術主管:1名,製作技術員2名;安裝技術主管1名,安裝技術員1名;質量主管1名,質量員1名;資料管理員1名;計量員1名。

b) 具體工作職責

製作技術主管負責製作組的事務,監督檢查各製作廠的生產情況。

安裝技術主管負責安裝組的事務,監督檢查各專案部工程安裝情況

質量主管負責質量組事務,監督檢查各製作廠、專案部的質量情況。

資料管理員負責工程管理部的檔案、資料的管理,最新工程方面法律法規及標準的收集。

c) 人員的管理

三、 辦公裝置需求

1、 根據辦公的實際需要,計算機需要全面公升級,以便於執行畫圖軟體xsteel。

2、 工程部需要一台傳真機,以便於與各廠和專案部之間的聯絡。

工作流程圖

工程部管理規程

1 gt zc 7.5.9 01 工程部組織架構與部門職責 2 gt zc 7.5.9 02 裝置管理控制規 3 gt zc 7.5.9 03設施裝置綜合管理規程 4 gt zc 7.5.9 04 裝置執行操作規程 5 gt zc 7.5.9 05 裝置節能管理規程 6 gt zc 7.5.9 06...

工程部管理目標

責任人 考核內容與考核標準 一 完成賓館下達的各項任務指標 1 完成全年個人銷售任務 8萬元 100 2 完成賓館下達的全員銷售任務100 3 參加賓館的各類檢查活動,督導部門各項工作,到位率100 1 按時參加季度內審 2 值班期間按時完成vip接待及維繫工作,接待記錄合格率100 3 按時填寫 ...

工程部管理規範

目錄序號內容頁數 1工程部只能概述1 2 2工程部組織結構3 3部門崗位說明4 一 工程部在酒店的地位和作用 乙個酒店的優質服務 優良產品 有效管理 競爭能力及其在社會的聲譽 形象 知名度,都來自能勝任其職的各部門管理人員和員工共同努力的結果,所以,每個部門和每個員工對酒店而言,都是缺少不可,占有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