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案部安全管理目標

2021-03-04 03:23:35 字數 2326 閱讀 1612

安全管理目標

為把本工程安全事故發生率和經濟損失降到最低限度,特制定以下安全管理目標:

一、總目標

1、堅決杜絕人員的嚴重傷害或死亡事故,暫時性傷害事故的發生率控制在5‰以內,裝置無全系統或主要系統損壞,而且經濟損失在5000元以內。

2、根據《建築施工安全檢查標準(jgj59-99)》進行檢查評分,必須達到優良等級。

3、文明施工必須達到自治區級安全文明工地。

二、分目標

1、**指標:

a地基基礎工程:不允許任何人員傷害或死亡事故發生,無裝置損失。

b主休結構工程:不允許有嚴重傷害或死亡事故發生。暫時性重傷害或輕傷事故控制在3‰,本工程只許有乙個人受到輕傷。裝置只允許極少系統損壞,損失在3000元在內。

c內外裝飾裝修工程:不允許有重傷或死亡事故發生,暫時性重傷害或輕傷事故控制在2‰,經濟損失在2000元之內。

d樓地面、屋面工程:無任何傷害事故及裝置損壞。

e門窗安裝工程:無任何傷害事故發生。

2、安全達標目標:

按jgj59-99檢查標準檢查各項工程必須達到以下目標:

1)腳手架工程得分不低於80分;

2)模板工程得分不低於80分;

3)「三寶」、「四口」、「五臨邊」防護得分不低於80分;

4)施工用電得分不低於80分;

5)塔吊得分不低於80分;

6)施工機具得分不低於80分;

3、文明施工目標:

專案部現場圍欄封閉管理,施工場地布置,材料堆放,現場住宿,現場防火必須符合jgj59-99。生活設施,保健急救設施,社群服務設施,治這綜合治理設施評分得分率不得低於80%。

專案經理安全管理目標責任制

專案經理應對專案部巨集觀安全管理目標負領導責任,其主要職責是:

一、認真貫徹執行安全管理制度,熟悉有關法令、法規、規程,認真閱讀安全管理目標,熟記具體指標,嚴禁違章指揮。

二、組織領導各級人員執行jgj59-99《建築安全檢查標準》。

三、制定工程專案施工的全員教育,並建立獎罰制度,組織文明管理。

四、制定的實施安全技術措施,經常進行安全檢查,消除隱患,制止違章作業。

五、發生事故要及時上報,並認真分析事故原因,提出和實施改進措施。

施工員(工長)安全管理目標責任制

施工員對專案安全管理目標的實現負直接責任,其主要職責:

一、施工員(工長)必須熟悉安全管理目標中的各項指標。

二、組織實施安全技術措施,進行技術安全交底。

三、施工員(工長)負責各班組的安全的目標的實施。

四、對施工現場搭設的架子和安裝的電氣、機械裝置等安全防護裝置,都要組織驗收,合格後方可使用,不違章指揮。

五、組織人員學習安全操作規程,教育工人不違章作業。

六、認真的消除事故隱患,發生工傷事故要立即上報,保護現場,參加調查處理。

安全員安全管理目標責任制

安全員應對專案安全管理的目標的實現負具體管理責任,其主要職責是:

一、熟悉安全管理目標中的各項指標,並將其層層不解,落實到人。

二、認真貫徹執行jgj59-99檢查標準,國家有關法令、法規、上級有關部門和公司和各項安全管理缺席,熟悉各項安全操作規程。

三、做好安全生產的宣傳教育和管理工作。

四、經常深入基層,檢查指導安全工作,掌握安全生產情況,調查分析生產中不安全問題,消除人的不安全行為和物的不安全隱患。

五、編制安全施工組織設計(施工方案)和安全技術措施,並對貫徹執**況進行督促檢查,同時做好現場文明施工的管理和檢查工作。

六、制止違章指揮和違章作業,遇有嚴重險情,有權暫停生產,並報告領導處理。

七、經常檢查各項責任制的落實情況,健全專案部的安全生產檔案。

八、進行工傷事故統計,分析和報告,參加工傷事故調查和處理。

技術員安全管理目標責任制

技術員對專案安全目標的實現負重要責任,其主要職責:

一、技術員應了解安全管理目標的各項指標。

二、技術員應在每一分部分項工程開工前,進行技術及安全技術交底工作。

三、技術員要作好質量把關工作,消除事故隱患。

四、技術員要協助工長、安全員組織班前活動和安全檢查。

五、技術員有權制止違章指揮和違章作業,遇有嚴重險情,有權暫停施工。

班組長安全管理目標責任制

班組長對實現本班組的安全管理目標負直接責任,其職責是:

一、班組長要熟悉本班組安全管理目標的具體指標。

二、班組長要模範遵守安全生產規章制度,領導本班安全作業。

三、認真執行安全交底,有權拒絕違章指揮。

四、組織班安全活動日,開好班前安全生產會,對所用工具、裝置防護用具及作業環境進行安全檢查,發現問題立即採取改進措施。

五、督促檢查本班組每個人的作業情況。

六、發生工傷事故要立即向有關領導報告。

專案部安全管理目標

安全生產目標管理 1 安全目標管理 本工程創嘉興市秀洲區建築安全文明施工標準化工地 2 安全責任目標 公司目標確保區級標化,由公司施工操作班組實行從上到下層層落實,誰管理誰負責的準則 3 控制目標 杜絕重大 事故,爭取無事故工地。做到文明施工安全生產,爭創文明施工標化工地 4 安全獎罰措施 建立公司...

專案部安全管理目標書

單位工程 結構面積 工程安全目標 1.按jgj 99 建築施工安全檢查標準 安全檢查評分總表得分值在分及其以上。2.文明施工達到市容環境衛生 場容場貌整潔的要求,按jgj59 99 建築施工安全檢查標準 文明施工檢查評分表得分值在分及其以上。3.無重傷死亡事故,負傷頻率 3 4.建立文明標化工地。責...

專案部安全管理目標責任書

甲方 西安市市政工程專案部 乙方為更好地貫徹執行專案法施工安全生產標準化管理,竭盡全力控制重大 事故的發生,確保職工的生命安全及不使國家 集體的經濟蒙受損失,根據國家 省 市有關安全生產的規定,認真貫徹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方針,為確保西安市文明標化工地 爭創西安市文明標化工地。經雙方協商達成如下...